全部

潍坊城区虞河路收尾,乐川街打通!终于不堵了!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9-01-07 10:43:01

自2018年10月5日开始,潍坊城区乐川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进行道路施工。1月6日,记者来到该路口看到,经过三个月的艰苦施工,这里基本具备了恢复通行的条件,道路上的围挡已经拆除,7日正式恢复通行。记者还注意到,乐川东街断头路打通工程取得了重大进展,主路面工程基本结束,但还没有施划交通标线,市民通过时,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1.jpg

乐川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拆掉围挡,恢复通车。

虞河路

路口围挡拆掉,车辆恢复通行

自去年10月5日开始,乐川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开始进行施工,路中间围上了施工围挡,将虞河路西侧封闭了14米宽,整个虞河路路面只剩下了三分之一左右,给过往的车辆造成了不小的交通压力。

1月6日,记者来到该路口看到,经过三个月的施工,当天该路口的围挡正式拆除。虞河路道路中心线东侧路面已经铺设了新的沥青,路面特别平整。中心线西侧路面虽然还没有铺设沥青,但是已经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

该路口的原定工程时间截止到去年11月14日,由于在施工过程中遇到了许多不可控的意外因素,导致工期一推再推。现场的施工人员介绍,该工程位于虞河路主路面上,如此长时间的施工,确实给出行的市民造成了一些不便,希望市民能够体谅。

施工人员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保养,这段路已经具备了沥青铺设条件。当天,这段虞河路西侧路面将进行沥青铺设。1月7日,这段虞河路将正式恢复畅通。2.jpg

乐川东街虞河路至虞河桥路段,主路面施工基本结束。

乐川东街

断头路已打通工程基本结束

据介绍,乐川东街断头路打通工程主要包含两部分,其一是在乐川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往东约600米的范围;其二则是乐川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往西至虞河桥路段。

当天,记者在这里看到,经过近一年的努力,该工程取得了重大进展。其中,乐川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往东路段,主路面工程已经结束,地面铺设了沥青,路口的右转车道铺设完毕,基本具备了通车条件。

记者沿着该路口往西走访看到,乐川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往西至虞河桥路段的主路面工程同样已经基本结束,只有两侧的人行道上还有工人在进行最后的收尾施工。在乐川东街虞河桥位置挡着土堆,没有开放。

家住经济区金都花园小区的孙女士告诉记者,在此之前的时间里,乐川东街西到虞河桥,东到虞河路交叉口往东约500米的位置一直是断头路,他们出行只能绕行,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天天盼着这段乐川东街的断头路能够打通,等了这么多年,终于看到以前的废弃建筑,变成如今宽敞的道路,心里别提多高兴了,以后再出行就更方便了。盼着这段道路能够赶紧正式通车。”孙女士说。

提醒

两段路未划线尽量先不要走

乐川街是经济区一条较为重要的东西向交通主干道,但之前存在多处断头路,导致市民走乐川街时非常不方便。可以说,乐川街的断头路是困扰市民出行多年的“顽疾”。

如今,伴随着乐川东街断头路打通工程的基本结束。乐川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东侧路段以及乐川街虞河路至虞河桥路段被打通。乐川街东起玄武街、西至向阳路将全部贯通,可以分担该区域内玉清街、玄武街的交通压力,让该区域内的交通真正循环起来。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尽管主路面工程已经基本结束,两段乐川东街都还没有正式开放,有些车辆已经开始在这两段道路上行驶。对此,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乐川东街断头路打通工程的主路面工程施工沥青已经铺设完毕,但一些配套的基础设施还没有完善。道路上的交通标线没有施划,不具备通行条件。提醒广大市民,尽量不要走这两段道路,经过时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接下来相关单位将对这两段道路的一些基础设施进行配套完善,交警部门将视情况,尽快在这两段道路上施划交通标线,争取早日让这两段道路正式开放通行。

居民

盼了三个多月终于不再挨堵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盼了这么久,终于等到这段虞河路恢复畅通,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家住附近晨晟世纪城小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别看这段虞河路只是把路口周围百余米的距离设置上了围挡,却把他们这些上下班经过这里的居民堵得不轻。

刘女士说,每天早晚高峰时间段,这个位置都堵成一锅粥。本来虞河路就不是特别宽,被围挡挡起来了一大半,他们走到这里就头疼。

此外,由于路面长时间封堵着围挡,给经过这里的非机动车造成了不小的困扰。期间,这里还出现了数次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刮蹭事件。“每次走到这里时,都提心吊胆的,路面太窄了,一不小心就蹭上了。”同样家住晨盛世纪城小区的张女士说。

由于工期延期时间较长,周围居民意见比较大。张女士说,原本说这个路口的工期也就是一个多月,他们都感觉只要忍忍就过去了。可没想到,后来工期越拖越长,足足过了三个月。

“后来我们听说,这是为了配合乐川东街断头路打通工程进行的施工,可能中间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无论怎样,终于恢复畅通了,特别高兴。”张女士说。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还原城市“天际线” 潍坊3个月拆除户外广告逾2.5万平米

还原城市“天际线” 潍坊3个月拆除户外广告逾2.5万平米

2018年9月30日,潍坊奎文区一块大型户外广告牌被成功拆除,标志着潍坊正式打响了户外广告整治工作的“第一枪”。[详细]
齐鲁网 2019-01-07
这50名专家荣膺潍坊“最美基层农技员”平均从事农技推广服务23年

这50名专家荣膺潍坊“最美基层农技员”平均从事农技推广服务23年

​农业技术推广对于指导农民科学种植生产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乡村振兴的强大助推力。[详细]
齐鲁网 2019-01-06
小乐器“玩”出大名堂 看潍坊这个“乐器小镇”崛起之路

小乐器“玩”出大名堂 看潍坊这个“乐器小镇”崛起之路

说起潍坊昌乐,大家伙可能会想起蓝宝石、西瓜这些大自然馈赠给当地百姓的天然珍品。同样,对于喜爱乐器的人来说,手中把玩的乐器很有可能也...[详细]
齐鲁网 2019-01-05
2018年“乡村振兴示范镇”名单公布 潍坊1镇1街道上榜

2018年“乡村振兴示范镇”名单公布 潍坊1镇1街道上榜

​1月4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18山东特色产业镇“乡村振兴示范镇”名单,潍坊、滨州、德州等山东省16个地市的25个镇入选。[详细]
齐鲁网 2019-01-05

奖罚分明!潍坊安全生产领域有了“红黑名单”

1月4日,记者从潍坊市安监局获悉,近日,潍坊市安监局出台文件,贯彻落实山东省安全生产领域“红黑名单”制度开展联合激励和惩戒,对生产经...[详细]
齐鲁网 2019-01-05
找工作的看过来 潍坊这家国企招聘14人

找工作的看过来 潍坊这家国企招聘14人

潍坊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计划招聘工作人员共计14名,其中,山东潍坊产权交易中心3人,潍坊环境能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1人,潍坊中道大数据...[详细]
齐鲁网 2019-01-04
奖罚分明!潍坊出台文件落实安全生产领域“红黑名单”制度

奖罚分明!潍坊出台文件落实安全生产领域“红黑名单”制度

1月4日,记者从潍坊市安监局获悉,近日,潍坊市安监局出台文件,贯彻落实山东省安全生产领域“红黑名单”制度开展联合激励和惩戒,对生产经...[详细]
齐鲁网 2019-01-04
点赞!2018年度潍坊市入选国家、省、市级好人榜名单公布

点赞!2018年度潍坊市入选国家、省、市级好人榜名单公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和凡人善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潍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详细]
齐鲁网 2019-01-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