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曙光:确保受灾群众安全和基本生活 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8-08-31 10:11:08

8月3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带领有关人员赴安丘市和寿光市现场查看灾情,指导工作。他强调,要以严细作风抓好抗灾救灾各项工作落实,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安全和基本生活,高质高效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把抗灾救灾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建国参加。

安丘市凌河镇王家赤埠桥和汶河平原大桥两座桥梁均被洪水冲垮。刘曙光来到现场认真查看桥梁毁损、安全警示标识设置等情况,详细了解对当地交通影响以及桥梁灾后重建的规划设计和施工计划方案。他强调,务必要高标准高质量搞好规划设计,在确保质量基础上加快建设步伐,确保交通早日恢复。

李家赤埠村位于凌河镇西部,上游有大大小小八个水库,水流聚集严重,村东又地处低洼,全村170户,75户房屋进水受灾严重,村内道路及其他设施损毁严重。刘曙光实地查看村民房屋受损情况。村民李之孟的房子几乎全被冲垮,刘曙光走进李之孟家破损的院落,关切询问财产损失、住房安置、生产生活、临时救助有关情况。他鼓励李之孟要坚定信心,在当地党委、政府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他叮嘱当地镇村干部,一定牢牢把握安全底线,深入细致做好危房排查鉴定,对经鉴定为C级的危房,必须在采取加固措施并验收合格后才能组织群众返回居住;对鉴定为D级的危房,要加快组织拆除重建,绝不允许发生次生灾害和人员伤亡事故。

在郚山镇南逯村,机声隆隆,一片繁忙,当地干部群众正在加紧清理河道淤泥,加快灾后重建。刘曙光踏上河堤,走进农户,认真倾听当地干群讲述洪水来临时的惊险一幕。当听到村党支部书记于志良趟着没过脖颈的洪水,冒着生命危险,舍生忘死勇救村民的感人事迹时,刘曙光对于志良这种不怕牺牲、舍己救人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关键时刻见精神,危难之时见担当,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在抗洪救灾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担当,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事迹,要大力宣传好他们的事迹,汇聚起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强大力量,为打好打赢这场硬仗提供保障。各驻村工作组要切实担负起一线服务队、督查队的作用,督促基层落实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安全责任,全力帮助受灾村庄搞好抗灾减灾和灾后重建。

灾情发生后,寿光大量蔬菜大棚积水严重,目前各方力量正在全力排涝。刘曙光十分关心大棚积水排涝情况。当天下午,刘曙光先后来到寿光市稻田镇宋家村和洛城街道冯家尧河村积水排涝现场,详细了解大棚被淹、积水排涝情况,认真查看疏浚渠道开挖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探讨加快大棚积水排涝速度的具体措施。刘曙光指出,从寿光现实情况看,挖渠排水是治本之策,要科学研究制订好排水方案,打通排水瓶颈,加强排水联动,全力疏通排水渠道。要坚持整体规划,统筹协调,有序组织,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根据需要科学规划排水渠道数量,加大机械排水力度,加快积水排泄。要长远规划,形成完整系统的排水系统,全面提升防汛排水能力。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省环保督察组到昌乐县和滨海区进行督察

省环保督察组到昌乐县和滨海区进行督察。督察组一行先后到昌乐县庵上湖村、新昌路雨污管网分流改造现场,滨海区城市艺术中心、潍坊港、北海...[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31

直击青州救灾丨士官学员王义浩跃入洪水勇救村民

士官学员王义浩跃入洪水勇救村民本报讯8月29日,火箭军士官学校开学刚一周,就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到火箭军士官学校采访“95后”士官学员王义...[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31

潍坊商品价格保持稳定

我市商品价格保持稳定□本报记者薛静8月30日,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监测数据显示,寿光市场商品价格日环比出现下降,潍坊城区商品价格日环比稳...[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31

坚持依法廉洁抗灾 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坚持依法廉洁抗灾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本报评论员当前,全市上下正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做好抗灾救灾工作。要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受灾理赔,帮助群众...[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31
救援设备到位、农技专家指导 潍坊寿光全面开展灾后生产自救

救援设备到位、农技专家指导 潍坊寿光全面开展灾后生产自救

受“温比亚”影响,寿光多地遭受洪涝灾害。8月30日,记者采访发现,在河北、江苏、天津和山东各地市的消防官兵全力增援灾区后,各类专业救...[详细]
齐鲁网 2018-08-30
抢险救灾加急进行 寿光交通管制路段新调整为20处

抢险救灾加急进行 寿光交通管制路段新调整为20处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寿光遭遇了严重的洪涝灾害。[详细]
齐鲁网 2018-08-30
清除道路淤泥、送消防官兵上“战场” 志愿者用行动诠释“寿光力量”

清除道路淤泥、送消防官兵上“战场” 志愿者用行动诠释“寿光力量”

台风“温比亚”带来的强降雨令寿光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灾情发生后,寿光市各部门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寿光力量”...[详细]
齐鲁网 2018-08-30
潍坊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照明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重点检查这4项内容

潍坊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照明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重点检查这4项内容

第24届鲁台会将于9月1日—4日在鲁台会展中心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8-30

寿光殉职辅警:危急关头 他俩大喊先救战友

8月20日,寿光市公安局孙家集派出所民警在处警救助群众途中,因洪水淹没道路,5名警员被洪水围困,5名警员及一辆警车被冲入水中。据寿光市...[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8-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