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商品价格保持稳定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8-08-31 10:11:08

8月30日,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监测数据显示,寿光市场商品价格日环比出现下降,潍坊城区商品价格日环比稳定,日同比出现一定上涨,涨幅属于正常波动范围。

市县两级价格监督检查机构继续在潍坊城区及寿光、青州、临朐、昌乐开展了超市和农贸市场居民主要生活消费品价格巡查,未发现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寿光市民生商品价格

日环比均有所下降

数据显示,30日监测商品日环比价格(以下除特别说明外,价格变动幅度皆为日环比)情况如下:

全福元超市商品价格总水平下跌0.87%,其中蔬菜类商品下跌0.99%,鸡蛋下跌3.79%,肉类商品持平。在30个监测品种中,价格日环比下跌的有8种、持平的有18种、上涨的有4种。

蔬菜产业集团商品价格总水平下跌0.36%。在19个监测品种中,价格日环比上涨的有11种、下跌的有8种。

物流园批发市场:本期价格总水平下跌1.42%。在25个监测品种中,价格日环比下跌的有13种,上涨的有11种。其中近期补货甜椒因质量高,因此价格出现小幅上涨;聊城、沂南等地黄瓜产量很大,迅速进入市场,本地黄瓜价格下跌;甘蓝最近出货量较大,价格下跌。

潍坊市城区商品价格

日环比稳定

数据显示,30日监测到的潍坊城区民生商品日环比价格总体平稳,情况如下:

超市商品价格总水平上涨0.4%,其中蔬菜类上涨0.6%,肉类下降0.4%,鸡蛋上涨4%,粮油盐类商品价格持平。在27个监测品种中,价格上涨的有6种、持平的有17种、下跌的有4种。

集贸市场商品价格总水平下降2.9%。其中蔬菜类价格下降5.9%,肉类上涨1.2%,鸡蛋价格持平,粮油盐类价格持平。在27个监测品种中,价格上涨的有3种、价格持平的有13种、下跌的有11种。

日同比价格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超市商品价格总水平上涨25.08%,其中蔬菜类商品上涨39.11%,肉类商品价格下降5.98%,鸡蛋价格上涨17.12%,精制碘盐价格下降7.96%。在21个监测品种中,价格上涨的有16种,下跌的有5种。集贸市场商品价格总水平上涨21.09%。其中蔬菜类商品价格上涨34.52%,肉类商品价格下降1.16%,鸡蛋价格上涨13.25%,精制碘盐价格下降47.96%。21个监测品种中,价格上涨的有17种,下跌的有4种。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坚持依法廉洁抗灾 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坚持依法廉洁抗灾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本报评论员当前,全市上下正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做好抗灾救灾工作。要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受灾理赔,帮助群众...[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31
救援设备到位、农技专家指导 潍坊寿光全面开展灾后生产自救

救援设备到位、农技专家指导 潍坊寿光全面开展灾后生产自救

受“温比亚”影响,寿光多地遭受洪涝灾害。8月30日,记者采访发现,在河北、江苏、天津和山东各地市的消防官兵全力增援灾区后,各类专业救...[详细]
齐鲁网 2018-08-30
抢险救灾加急进行 寿光交通管制路段新调整为20处

抢险救灾加急进行 寿光交通管制路段新调整为20处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寿光遭遇了严重的洪涝灾害。[详细]
齐鲁网 2018-08-30
清除道路淤泥、送消防官兵上“战场” 志愿者用行动诠释“寿光力量”

清除道路淤泥、送消防官兵上“战场” 志愿者用行动诠释“寿光力量”

台风“温比亚”带来的强降雨令寿光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灾情发生后,寿光市各部门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寿光力量”...[详细]
齐鲁网 2018-08-30
潍坊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照明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重点检查这4项内容

潍坊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照明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重点检查这4项内容

第24届鲁台会将于9月1日—4日在鲁台会展中心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8-30

寿光殉职辅警:危急关头 他俩大喊先救战友

8月20日,寿光市公安局孙家集派出所民警在处警救助群众途中,因洪水淹没道路,5名警员被洪水围困,5名警员及一辆警车被冲入水中。据寿光市...[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8-30

潍坊解决企业诉求 实现审批少跑腿

解决企业诉求实现审批少跑腿。8月28日,记者了解到,近期,奎文区软环境办接到某汽车4S店反映,该企业每月举办多次促销活动,每次活动前,...[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8-30

潍坊市粮食局全力做好抗灾救灾粮食保障工作

市粮食局全力做好抗灾救灾粮食保障工作。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我市部分市县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农作物受灾,部分农户存粮被淹,受灾...[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30

一切为了群众的健康!昌乐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防疫工作

一切为了群众的健康——昌乐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防疫工作纪实。”8月27日,昌乐县宝都街道卫生院卫生监督执法中队中队长刘学同向小楼村村民宣传...[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