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非遗、字画、摄影……一组图带你游遍寿光文博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杨

2018-05-08 14:34:05

齐鲁网潍坊5月8日讯 5月8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寿光)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寿光国际会展中心一号展馆正式启幕。

577835643227720152_conew1.jpg

864248038085580922_conew1.jpg

本次展会由寿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寿光市委宣传部、菜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寿光市文广新局、寿光市文联承办,以“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名市”为主题,设有10大展区,为广大市民呈现一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文化盛宴。

495950423506856784_conew1.jpg

298313316278329641_conew1.jpg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文博会现场,发现不少寿光市民都纷纷围在看台中央,欣赏相声表演。台上说学逗唱样样精通,台下欢声笑语掌声不断。在寿光国际会展中心一号展馆,一层为招商展位区,二层及序言厅为综合展示区。招商展位区又分为书画创作展销区、工艺品展销区和文化用品展销区三大板块。奇石、古玩、雕塑、陶瓷、剪纸、编织、文房四宝、雕塑器具等各式各样的精致工艺品都呈现在观众面前。

在一号馆二楼,非遗传承展区、翰墨丹青展区、工艺精品展区、科技动漫展区、菜乡光影展区、生态旅游展区、文化创意展区、文化交流展区以及红色文化展区分布四周,吸引众多文化艺术爱好者争相参观。

本届文博会首次设置工艺精品展区,该展区将举办中国(寿光)第八届紫砂艺术节,寿光市第二届精品砚台邀请展,寿光工艺美术协会春季评选展,于元中剪纸作品展,甄金强根雕作品展,淄博工艺美术协会、陶瓷协会邀请展等近10项展览活动,展品品类丰富,涵盖木雕、陶瓷、剪纸、玉雕、砚雕等10余个种类。生态旅游展区将突出展示双王城红色生态旅游小镇红色文化、生态旅游和乡村振兴,重点展示“一湖一海一园一品一基地”。

文化创意展区集中展示60件瓦当拓片题跋作品。传拓技艺体验、香道表演等活动也在这里与市民见面。

翰墨丹青展区、菜乡光影展区、文化交流展区三大展区将汇聚书法、绘画、摄影作品1000余件,从不同题材、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反映寿光的美好生活,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和浓郁的地域特色,让市民在融汇古今艺术的殿堂中流连忘返。

另外,本届文博会非遗传承展区共设置44个展位,将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展销以及传承人技艺的展演,让市民切切实实地感受到“非遗点亮美好生活”。

578962721673114455_conew1.jpg

除了主展区展品丰富、看点十足外,第六届文博会还特设寿光市历史文化中心、中华牡丹园、文化中心、圣地茶博书画古玩城、洛城全福元四楼书画城、寿光市齐鲁书画艺术品总部6大分会场共同参与展示,市民可分别到上述展示地点欣赏文化艺术作品,共同分享文博会带来的惠民福利。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寿光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杨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第六届寿光文博会今日开幕 6大分会场同时开放

第六届寿光文博会今日开幕 6大分会场同时开放

5月8日,第六届中国(寿光)文化产业博览会正式开幕。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仁科,寿光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绪春先生等出席开幕式。寿光市副...[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走过七十年,迈向新征程 潍坊市工业发展勇立潮头

潍坊历史上是著名的手工业城市,素有“南苏州、北潍县”的美誉。经过多年的积累,潍坊工业已颇具实力,特别是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5-08

潍坊市农业农村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及全国前列

潍水泛波,弥河拍浪,滋润沃野,齐民要术地,潍坊农业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农业农村发展持续走...[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5-08

临朐县让特色产业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振兴,更离不开生态振兴,让好山好水不再沉睡,让老百姓守着绿水青山不再受穷,是九山镇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5-08

潍坊营造“四种环境”助力“四个城市”建设

环境就是生产力。今年以来,潍坊市政府法制办立足部门职能,积极营造“四种环境”,为新旧动能转换、“四个城市”建设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5-08

潍坊市圆满完成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

日前,记者从市畜牧兽医局获悉,为持续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今年3月以来,我市全面推进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历经2个月的艰...[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5-08

潍坊市环保局公布第20批省环保督察转办件情况

反映:青州市益都街道尧王山西路与驼山中路交叉口西北角,一家百度慢摇吧噪声污染严重,影响周围居民正常生活。调查:经查,反映情况部分属实。[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5-08
10大展区融汇8大亮点 第六届寿光文博会精彩抢先看

10大展区融汇8大亮点 第六届寿光文博会精彩抢先看

5月7日,记者从菜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作为第十九届菜博会众多精彩活动中的“重头戏”,由寿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寿光市委宣传部、菜...[详细]
齐鲁网 2018-05-07
一季度潍坊市建筑业市场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实现增加值52.3亿元

一季度潍坊市建筑业市场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实现增加值52.3亿元

近日,记者从潍坊市统计局获悉,2018年一季度,潍坊全市建筑业实现增加值52.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7.6%,高于全省平均5.9个百分点。...[详细]
齐鲁网 2018-05-07
一季度潍坊市规模以上单位从业人员平均工资为12414元

一季度潍坊市规模以上单位从业人员平均工资为12414元

近日,记者从潍坊市统计局获悉,2018年一季度,潍坊全市规模以上单位从业人员期末人数为107.5万人,同比减少9.8%。其中:在岗职工(含劳务...[详细]
齐鲁网 2018-05-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