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2018中国传统风筝扎制大赛结果揭晓

来源:齐鲁网

作者:郑鹏飞

2018-04-27 11:22:04

微信图片_20180427110518.jpg

齐鲁网潍坊4月27日讯 传承弘扬风筝文化,创新提升传统风筝扎制技能,4月24日至4月26日,2018中国传统风筝扎制大赛在潍坊市青少年宫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8名风筝艺人同台竞技,现场展示风筝扎制技艺,经过三天紧张的比赛,大赛于4月26日下午落下帷幕,各项大奖结果揭晓。

本次中国传统风筝扎制大赛类型包括:龙串风筝的龙头(不含腰片)、硬翅风筝、软翅风筝、硬板风筝、软板风筝、立体风筝。按要求,参赛作品应完成扎制、裱糊、绘画整套工序的完整成品,并能成功放飞(龙串风筝除外)。

经过三天比赛,最终38名风筝艺人各自现场完成了自己的作品,专家评委根据造型构图、骨架工艺、绘画工艺、粘糊工艺、创新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评选。

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杨红卫、孙叶清、朱长征、谢胜利、刘宝华、崔永志。

二等奖:刘仕孟、邓静、张铁柱、赵建华、徐雷、刘志江、王兆瑞、褚光亮、李松、牟尊凯。

三等奖:刘登举、张洪胜、马庆章、于金、马建、姚春华、郎军、郭太明、胡忠德、梁业忠、韩黎明、吴祖伟、沈晓程、刘书杰、杨志兵、佟帮助。

2018全国传统风筝制作技艺大赛是由中国风筝协会、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潍坊国际风筝会办公室承办的一项重要赛事。这项活动对于提升潍坊风筝扎制水平,弘扬传统风筝文化有着重要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郑鹏飞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郑鹏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约谈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不力的有关县市区和企业

近日,市政府安委会、环委会检查组在检查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发现,天瑞化工有限公司、绿霸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存在安全生产和环...[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27

潍坊市政协机关积极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喜迎建市70周年

日前,市政协机关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开展“记忆·潍坊”主题征文活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此次征文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作委员...[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27

刘曙光带领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参观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主展馆

今年是潍县战役胜利70周年。为大力弘扬潍县战役精神,加强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更好推进各项事业发展,4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27

潍坊市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天瑞化工有限公司、学军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星兴联合化工有限公司、龙达锌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在天瑞化工有限...[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