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曙光带领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参观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主展馆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8-04-27 10:40:04

刘曙光带领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参观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主展馆

党员干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今年是潍县战役胜利70周年。为大力弘扬潍县战役精神,加强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更好推进各项事业发展,4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带领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参观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主展馆,并带领党员干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在位于潍城区十笏园文化街区的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主展馆内,大家先后观看了专题片《把胜利红旗插上潍县城头》,参观了各个展览单元。随后,在主展馆宣誓厅内,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刘曙光举起右拳带领党员干部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大厅中回荡,激荡着永不磨灭的革命精神和奋力开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潍县战役是全国解放战争时期,我军在华东战场上的第一个城市攻坚战。2017年,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主展馆落户当年潍县战役的主战场——十笏园文化街区内,布展面积780平方米,主要体现“把胜利红旗插上潍县城头”主题及“为谁当兵,为谁打仗”的宗旨观念、“战必胜,攻必克”的攻坚意志、“光荣地进去,干干净净地出来”的纪律意识。综合利用声光电等现代展示手段,通过敌我攻防态势沙盘、展板、实物、视频等,全面系统地还原战前、战中、战后历史情景。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潍县战役中,无数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历史和人民既赋予了我们重任,也检验我们的行动。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潍县战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传承红色基因,以饱满热情和过硬作风不断将革命前辈未竟事业推向前进。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检察院检察长;部分驻潍部队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支部党员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天瑞化工有限公司、学军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星兴联合化工有限公司、龙达锌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在天瑞化工有限...[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27

奎文区2018年度 公开承诺“担当作为、创争一流”任务目标

1.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进出口总额增长5%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