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公布招商发展激励“黄金八条” 最高奖5000万元

来源:潍坊新闻网

作者:

2017-08-06 17:17:08

TIM截图20170806153237

图片来源于网络。

8月4日,记者从潍坊市招商发展激励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出台了《潍坊市招商发展激励政策》(以下简称《政策》),从投资激励等八个方面提出了激励措施,符合政策的企业可获得10万元到5000万元不等的奖励。

世界500强投资最高奖5000万元

《政策》共有8条,包括投资激励,总部经济项目激励,高等院校、研发机构激励,企业高管人才激励,政府基金支持,社会化招商激励,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市直部门(单位)招商激励,特别重大的招商项目政策,可以概括为“黄金八条”。

投资激励方面,对实际投资2亿元的或年纳税总额1000万元以上的招商项目和世界500强企业的外商直接投资项目,按实际投资额给予最高5000万元奖励。对通过并购方式将国内外知名品牌落户潍坊的企业,再给予500万元-1000万元一次性奖励。

总部经济项目激励方面,对新设立的外资企业总部按实缴注册资本给予最高5000万元奖励。总部企业通过并购方式引入国内外知名品牌落户潍坊,再给予500万元-100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符合条件的总部经济企业在税收地方留成、购买或租赁办公用房等方面进行补助或一次性奖励,鼓励总部经济运行平台招引并运营总部项目。

政府基金支持方面,《政策》规定对新设企业或新上项目,政府引导基金可根据企业需求,合作设立产业基金或以债券、股权方式投入,支持新上项目、配套园区建设等。

《政策》规定,享受投资激励、总部经济项目激励、高等院校、研发机构激励、企业高管人才激励政策的企业和机构,需承诺10年内不迁离注册及办公地址、不改变在本市的纳税义务、不减少注册资本。

激励政策在四个方面进行创新

据市财政局工作人员介绍,与之前的政策相比,本次发布的《政策》中突出了四方面的政策创新。

创新了投资激励政策,对重点产业新增投资、对现有企业转型升级改造投资,按投资额的5%给予奖励。

创新了总部经济激励政策,包括总部经济落户奖励、运营平台奖励政策,即新设立总部企业落户后,按照实缴注册资本额度不同,给予不同比例的奖励;对总部基地、特色楼宇等总部经济的招引并运营的平台,年上缴税收1000万元以上的,按10%给予奖励。

创新基金招商的优惠政策,对采取“基金+产业”模式发展产业的社会资本,在潍坊市发起设立产业基金同时又将产业带到潍坊的投资者,政府引导基金给予参股支持,并让渡20%的投资收益给社会资本。

另外,我市还创新了并购招商的激励政策,对通过并购方式将国内外知名品牌落户潍坊产业化的企业给予奖励。

力争今年新签超200个过亿项目

今年上半年,全市在谈招商项目483个,总投资额3563.9亿元;新签约招商项目183个,总投资额1101.52亿元;到位资金过5000万元招商项目134个,到位资金260.89亿元。

下一步,我市将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机制,集中抓好重点片区、重大项目招商,加强与重点区域的对接合作,发挥企业招商主体地位,创新拓展招商合作新渠道,加快重点项目落地进程五项工作,力争今年全市实际投资过5000万元项目到位资金突破750亿元,新签约过亿元项目200个以上,在引实体项目、引科研机构、引高校、引高端人才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本报记者 窦圆娜

[责任编辑:王慧、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一项目获省级海绵城市建设补助资金1200万元

近年来,潍坊市大力推进海绵城市试点项目建设,积极争取省级财政支持,2016年已顺利获批试点建设资金5056万元。[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8-06
滨海区7月份开出4张环保罚单 罚款额达18万元

滨海区7月份开出4张环保罚单 罚款额达18万元

​8月6日,记者从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局获悉,2017年7月,辖区共有3家企业因违规行为受到环保部门行政处罚,罚款总额高达18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17-08-06
潍坊2人初步入选2017年度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名单

潍坊2人初步入选2017年度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名单

​8月5日,记者从潍坊市发改委获悉,根据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有关规定,山东省孙国茂等30人通过的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现代服务业及社会民生...[详细]
齐鲁网 2017-08-05
潍坊12个项目入选2018年林业贴息贷款项目名单

潍坊12个项目入选2018年林业贴息贷款项目名单

根据《关于组织报送2018年林业贴息贷款计划的通知》要求,潍坊市林业局会同潍坊市财政局专题研究部署,对潍坊市营造林贷款项目,森林公园生...[详细]
齐鲁网 2017-08-05
潍坊9家企业涉嫌环境违法被查处通报 6家完成整改

潍坊9家企业涉嫌环境违法被查处通报 6家完成整改

8月5日,记者从潍坊市环保局获悉,在环保部打击进口废物加工利用行业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中,潍坊市共对17家进口废物加工利用企业进行了现...[详细]
齐鲁网 2017-08-05
潍坊7月份环境违法案件达21件 7家企业被责令停产

潍坊7月份环境违法案件达21件 7家企业被责令停产

记者从潍坊市环保局获悉,今年7月份,潍坊市共作出21条环境违法案件行政处罚。其中,有7家企业因存在“需配套的环境保护设施未验收”等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17-08-05
文明进社区晚会“十笏园站”精彩绽放

文明进社区晚会“十笏园站”精彩绽放

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文明提升工程和省、市文明委公民文明出行专项行动的部署,促进作风建设年的深入开展,8月4日晚,“礼让斑马线、...[详细]
潍坊传媒网 2017-08-05
奎文区构建中央厨房为学生提供配餐服务

奎文区构建中央厨房为学生提供配餐服务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启动中小学午餐工程”的指示精神,结合前期试点工作。8月4日上午,奎文区教育局在潍坊中新双语学校召开奎文区...[详细]
潍坊传媒网 2017-08-05
山东工业百强企业揭晓!看看潍坊哪几家入围

山东工业百强企业揭晓!看看潍坊哪几家入围

近日,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统计局依据企业2016年营业收入统计年报数据(企业集团为合并报表数据),确定了2016年度山东省工业...[详细]
潍坊传媒网 2017-08-05
潍坊市积极发展旅游新业态 促进旅游业多元化发展

潍坊市积极发展旅游新业态 促进旅游业多元化发展

今年以来,潍坊市紧紧把握引领旅游发展的新常态,大力发展旅游新业态,推动全市旅游业态超越传统单一的观光模式,旅游新业态有新突破、新发...[详细]
齐鲁网 2017-08-04

潍坊出台“黄金八条” 多方面激励招商发展

近日,潍坊市出台了《潍坊市招商发展激励政策》,概括为“黄金八条”,从鼓励实体项目、总部经济、高校院所、高端人才落户等方面提出了激励...[详细]
齐鲁网 2017-08-04

潍坊出台招商发展激励政策 全力打造最优投资环境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围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四个城市”建设,引进“四新”“四化”项目,潍坊市出台了《潍坊市招商发展激励政...[详细]
齐鲁网 2017-08-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