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高新市场监管所王珺—让青春无悔奉献在基层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于刚

2017-03-09 10:12:03

齐鲁网潍坊3月9日讯(记者于刚)基层市场监管干部执法办案的一罚一免、服务质量的一好一坏,都会给经营者带来截然不同的经济利益。作为执法者能够守住不乱的阵脚,保住心中那一方廉洁的净土,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潍坊市高新区市场监管系统有一位叫王珺的女所长,她始终坚持“讲政治、勇担当”,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单位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本人也多次受到各级表彰。

1

讲政治,接受任务义无反顾

2016年6月,潍坊市争创国家级食品安全城市、国家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处于复审关键期,王珺从产品质量科负责人的岗位上来到了高新区任务最重、监管对象最多的新城西市场监管所担任所长。当时该所成立只有4个月,全所干部职工13人,其中执法人员8人。辖区内居民小区125个,常住人口17万,食品监管对象多达1200余家,还拥有专业大型食品市场1家。她到岗第一天就迎接创城检查小组三次。任务形势严峻,在第一次全所会议上,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来到新岗位我将与大家一起并肩作战。形势严峻,刻不容缓,同志们放开手脚大胆干,遇到困难一起解决,一定能出色完成任务。”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工作之余,主动学习食品、药品等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更新知识,注意积累,在实践中提升业务水平。截止2016年底,新城西所共迎接市级以上各类检查、参观40余次,未出现失误。查办案件20余起,无一起复议、诉讼。

2

敢担当,困难面前绝不退缩

工作中面对困难敢做、遇到急事敢为、“硬骨头”敢拼。从5月份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验收开始到12月份验收结束,王珺带领全所同事未休息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王珺更是一直坚持在一线工作,从未轮休或补休。十甲农贸市场是高新区唯一的大型市场, 王珺与所里同志先后组织业户培训30余批次,连续查纠一个月,批发户由原来的抵触转变为看到监管人员就将查验材料主动交过来。业户们逐步由不理解转变为理解,由理解转为支持,正是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十甲市场从开业至今未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事故。

了解到高新区美食街的餐饮户办理健康证时间不方便,她主动联系卫生部门,约定时间到美食街现场抽血,办好后又上门发放,共办理3批126份健康证明,确保了合法经营和入口食品的安全。

在三官庙社区,监管所与街道、社区沟通后,联合街道食安办利用小区内活动广场、阅览室、休息亭等地点设立了食安宣传栏、食品食用小知识等老少咸宜的宣传版面,指导小区居民自拍自导了宣传食品安全的小品和快板书,创办了“社区报”、印制了小册子向周边居民宣传。多次代表全市迎接国家级、省级领导及主管部门检查,国务院食安委领导也来到三官庙社区现场进行指导,对社区在食品安全宣传方面做的工作和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给予了肯定。

在城区内老城根酒店创制了“一清、二顺、三明、四到”的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流程,即“进货查验清楚、可追溯”、“食品加工流程和食品处置流向顺畅明确”、“服务价格明示、加工过程公开、网络监控可查”、“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等内容。经运行,该流程方便饭店管理、节约成本,确保了食品从采购-加工-食用-处置的闭环管理过程可控,实现了管理“无死角”。国务院食安委、省食安办到现场进行了检查,对上述管理流程进行了肯定,建议推广。其他省市参观团也多次前来学习。

在餐饮单位最集中的蓉花路开展了“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活动,利用1个月时间,抽调三名同志对沿街两侧的60多家中小餐饮、食品流通单位进行了集中整治、规范,全区20家A级餐饮经营户中,在蓉花路就有6家,打造了高新区食品安全第一张“名片”。

因历史积累问题,辖区内监管数据一直不够规范精准,王珺到任后带领全所同志逐门逐户摸底统计,建立了第一手监管对象台账,全部利用晚上加班时间整理,实现了登记信息、经营品种、行业分类、规模大小等信息一清二楚,该所代表高新区迎接了省食安委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城市检查验收,由于前期准备充分,检查中“零失误”。 

重廉洁,保持党员本色,弘扬清风正气

王珺时常告诫自己:吃人者嘴软,拿人者手短,不能因为贪一点小利而损害了市场监管形象。在工作中,从发现案源后出现场、作笔录,收集相关证据,询问当事人和相关证人,再到案件终结报告等法律文书的起草以及信息录入,都始终坚持一丝不苟。全所上下未吃过监管业户一顿饭,未喝过一口水。8月份,在创城关键期,监管人员在业户店内忙碌着,衣服全部湿透,老板看不过去,送了2个西瓜到所里,同志们又主动送了回去。事无巨细,认真办理,正是凭着踏实的工作作风,精湛的业务素质,出色的工作业绩,一流的进取意识,王珺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为高新区市场监管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集中开展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专项整治

近期,针对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流通环节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潍坊市食药局组织开展了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集中整治百日行动,重点打击...[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潍坊:社区居民现金遗落 巡逻保安主动找失主

3月8日下午,奎文区西上虞社区居民牟先生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将一面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小区保安韩义顺手中。原来3月6日2时许,韩义顺在巡...[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09

潍坊七条主干道可免费上网 连接无需密码

3月7日,记者了解到,城区七条主干道的“照明+WiFi”无线城市网已经开始使用,网络速度虽不算很快,但能满足基本的上网需求。据了解,目前...[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09

教师资格认定首批3月21日起网报 二批6月20日

3月7日,记者获悉,2017年全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分2批次进行,首批申请人网报时间为3月21日8:00至3月29日17:00。[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09
潍坊市调整中小学高级教师职务评聘条件

潍坊市调整中小学高级教师职务评聘条件

3月7日,记者获悉,日前市人社局、市教育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高级教师职务评聘有关问题的通知》,对中小学高级教师职务评聘作...[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09

山东高考综合改革 潍坊部分学校实行“选课走班”

今年秋季新入学的高一新生将迎来高考综合改革的实施。虽然还有近半年的时间,但是很多初三学生和家长已经开始关注这一改革。高考改革如何改...[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09

潍坊维护好空中电波秩序 去年查处“黑广播”92起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为确保空中电波有序运营,严厉打击非法设立发射台站,我市部门联动,认真抓好频率台站审批,推...[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3-09

潍坊6月底前将全面淘汰拆改10吨及以下燃煤锅炉

9日,记者从潍坊市环保局获悉,针对近期部分大气污染物恶化问题,潍坊市各级环保部门将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确...[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潍坊市获得化工转型奖补资金597万元

为认真做好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我市高点定位,严格标准,加快节奏,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日前,省财政分配给我市化工转型奖补资金597万元,其...[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3-09

潍坊峡山:在打造“文化名市”道路上快步前行

前不久,第二届峡山迎春灯会圆满落幕,共吸引了40余万人次游客。灯会,不仅为峡山旅游产业注入了“文化气质”,更极大扩展了这里的知名度,成为...[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3-09

潍坊公共资源中心开展法律法规业务知识考试

近日,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以“转作风强担当”为主题的综合知识考试,内容涉及时政、党风廉政、招投标和政府采购业务等知识,...[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潍坊启动“山东老字号”申报工作 时间截止3月底

9日,记者获悉,为发挥老字号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擦亮老字号牌匾,培育壮大老字号队伍,根据《山东老字号认定及保护办法》和省...[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潍医校友于金明院士:我做医改发言 总理四次提问

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住鲁全国人大代表...[详细]
齐鲁网 2017-03-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