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七条主干道可免费上网 连接无需密码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03-09 09:34:03

无线城市网进入调试阶段,正式投用后网速会更快

3月7日,记者了解到,城区七条主干道的“照明+WiFi”无线城市网已经开始使用,网络速度虽不算很快,但能满足基本的上网需求。据了解,目前无线网络还在调试阶段,正式投入使用后,网速还会更快。

浏览网页不卡,视频缓冲时间较长

3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东风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西侧东盛广场前的公交站点看到,两名女孩正在等公交车,都在拿着手机浏览朋友圈,其中一名女孩嘴里还说着,没想到路上的无线网速度还挺快,看网页一点不卡。

记者了解到,这两名女孩使用的正是刚刚投入使用的“照明+WiFi”无线城市网。其中一名女孩告诉记者,她是从朋友圈中得知在马路上就可以上无线网的消息,正好在等公交车非常无聊,就试用了一下,感觉还可以。

记者打开手机,通过安卓手机上的“潍V”APP“V点”功能,很快就搜索到了热点信号,经过差不多十多秒时间,就顺利连上了免费的无线网络。用这个无线网络登录QQ、浏览网页、刷微信朋友圈都可以,速度虽然不快,但可以基本满足上网需求。在观看视频内容时,缓冲的时间较长,有些视频甚至因为网速原因无法正常观看。另外,记者注意到,使用苹果手机暂时不能连接。

随后,记者来到东风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使用安卓手机同样能搜索到免费的无线网络,这里的网速不慢,可以满足基本的上网需求。另外,在胜利东街文化路至新华路路段,同样能够搜索到免费的无线网络,已经可以正常使用。

同时供两百多人流畅使用

采访中,绝大多数市民都对已经开始投入使用的无线城市网表达了期待之情,不过也有部分市民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他们担心太多人同时使用无线城市网,信号不知道是否会出现卡顿。另外,他们还担心这个WiFi是否安全。

记者了解到,从理论上来说,一个路灯上的单点设备最高可以承载500余人,而根据测试情况来看,一个路灯可以同时供200多人使用,而且网速不会卡顿。同时,根据测试结果,“超级WiFi”的覆盖范围是1.5公里,城区计划每500米就安装一个基本设备,能够有效满足并保证市民无线上网的流畅度。

对于个人信息保护和网络安全问题,市民在登录的时候通过手机号码进行认证,正是从安全的角度进行设计,这也是为了预防有人连接无线网络后从事不法活动。同时,相关部门也与公安部门展开了合作,为大家提供一个安全有保证的上网环境。

连接不需要密码

要想使用城区道路上的“超级WiFi”,市民首先需要下载“潍V”的手机客户端,通过手机号进行注册并成功登录后,点击里面的“V热点”选项就可选择离自己最近的路灯WiFi信号“WV—中微”,并免密码使用。

对于城区建设的“照明+WiFi”的无线城市网,家住奎文区中央生活城小区的市民刘先生说,很早以前就听说城区道路上要建设无线网络,没想到这么快就变成现实了。刘先生表示,现在家里和单位里都有无线网络,平时消耗的流量主要就花费在了路上,如今连道路上都有了免费的无线网络,出门就能蹭网,再也不用担心用超流量了。“说不定随着免费城市网的发展,以后干脆连流量都不用包了。”刘先生说。

“我是听我妈妈说的,说以后潍坊主干道路上,只要有路灯的地方就能覆盖无线网络,感觉太棒了,以后等公交车的时候再也不用担心无聊了,丝毫不会耽误刷微博、抢红包。”家住奎文区中央丽景小区的小孙告诉记者,她是一名大学生,把咱们潍坊马路上都能上网的事告诉了同学,大家都很羡慕,她心里别提多自豪了。

还将改造城区其他路段

当天,记者了解到,目前城区的福寿街、东风街、胜利街三条街以及四平路、和平路、新华路、东方路四条路的核心路段,无线城市网基本已经布设完毕,市民可以使用。

记者从市智慧潍坊建设办公室了解到,虽然这几条道路的无线城市网已投入使用,但只是目前还处于试点阶段,相关设备都还在调试当中,无线网络可能会出现不稳定的现象,等过段时间调试完成正式投入使用后,网速会更快。

据悉,像我市这样大规模建设城市无线网络的城市,在全国范围内都屈指可数。由于可以借鉴的先进经验较少,我市同样是在摸索,在使用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存在一些卡顿之类的问题,希望市民能够谅解。

记者了解到,我市智慧城市建设的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为加快工程进度,我市制定了工作方案,通过在路灯上布设超级WiFi设备,建成利用路灯灯杆实现“照明+WiFi”的无线城市网。经过前期建设,城区无线城市网一期工程开始运行。下一步,相关部门还将按照计划对城区其他路段进行改造,市民将逐步享受到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实惠和便利。记者 赵春晖 实习生 孙梦琳 张娇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教师资格认定首批3月21日起网报 二批6月20日

3月7日,记者获悉,2017年全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分2批次进行,首批申请人网报时间为3月21日8:00至3月29日17:00。[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09
潍坊市调整中小学高级教师职务评聘条件

潍坊市调整中小学高级教师职务评聘条件

3月7日,记者获悉,日前市人社局、市教育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高级教师职务评聘有关问题的通知》,对中小学高级教师职务评聘作...[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09

山东高考综合改革 潍坊部分学校实行“选课走班”

今年秋季新入学的高一新生将迎来高考综合改革的实施。虽然还有近半年的时间,但是很多初三学生和家长已经开始关注这一改革。高考改革如何改...[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09

潍坊维护好空中电波秩序 去年查处“黑广播”92起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为确保空中电波有序运营,严厉打击非法设立发射台站,我市部门联动,认真抓好频率台站审批,推...[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3-09

潍坊6月底前将全面淘汰拆改10吨及以下燃煤锅炉

9日,记者从潍坊市环保局获悉,针对近期部分大气污染物恶化问题,潍坊市各级环保部门将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确...[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潍坊市获得化工转型奖补资金597万元

为认真做好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我市高点定位,严格标准,加快节奏,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日前,省财政分配给我市化工转型奖补资金597万元,其...[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3-09

潍坊峡山:在打造“文化名市”道路上快步前行

前不久,第二届峡山迎春灯会圆满落幕,共吸引了40余万人次游客。灯会,不仅为峡山旅游产业注入了“文化气质”,更极大扩展了这里的知名度,成为...[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3-09

潍坊公共资源中心开展法律法规业务知识考试

近日,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以“转作风强担当”为主题的综合知识考试,内容涉及时政、党风廉政、招投标和政府采购业务等知识,...[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潍坊启动“山东老字号”申报工作 时间截止3月底

9日,记者获悉,为发挥老字号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擦亮老字号牌匾,培育壮大老字号队伍,根据《山东老字号认定及保护办法》和省...[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潍医校友于金明院士:我做医改发言 总理四次提问

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住鲁全国人大代表...[详细]
齐鲁网 2017-03-08

潍坊市师范生实习支教管理办法试行 试行期二年

8日,记者获悉,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政府师范生培养战略,建立地校共同培养机制,增强实习支教实效性,潍坊市教育根据相关意见和通知要求...[详细]
齐鲁网 2017-03-08

潍坊市卫计委教育局联合举办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班

近日,潍坊市卫生计生委、潍坊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了全市中小学及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知识师资培训班。[详细]
齐鲁网 2017-03-08

潍坊出台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监督工作实施细则

8日,记者获悉,为加强全市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监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规范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安全监督行为,潍坊市住房和城...[详细]
齐鲁网 2017-03-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