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进一步完善公路路网 宝通街将直通昌邑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01-20 09:06:01

1月19日,记者在昌邑市潍河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整座大桥雏形初现,伴随着该大桥顺利施工,宝通街东延伸项目快速推进。当天,记者从市公路局了解到,去年我市共启动了国省道新改建工程8项、大中修工程8项、危桥改造工程1项、安全生命防护工程项目4项,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路网支撑。

    东西通道 宝通街将直通昌邑,全长85公里

1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正在施工的潍河特大桥看到,一排排桥墩整齐地排列在潍河上,整座大桥雏形初现。据了解,目前潍河特大桥的下部工程已经全部完成,目前整座大桥的总工程量已经完成了79%,预计今年就可以顺利完工。

潍河特大桥是宝通街东延伸项目中新建的桥梁,整座桥全长1567米,宽24米。宝通街东延伸项目是连接城区与东部的交通干线,起于昌邑G309与下小路交叉口,终点为潍坊城区东环路与G309交叉口,途经昌邑、坊子、保税区、高新,全长28.93公里,其中新建段长22.76公里,全程按照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路面宽23米。该项目含潍河特大桥1座、上跨青银高速立交桥1座、上跨荣潍高速立交桥1座、中桥2座,总投资8.4亿元。

“目前,路基小桥涵已经完成67%,完成了总工程量的50%,预计今年10月底可以竣工通车。”市公路局工程科科长谭曰礼说。

宝通街向西至青州段已通车,东延伸项目建成后,宝通街全长将达85公里,是我市路线最长、标准最高的东西大通道。

    南北动脉 连接滨海,今年有望开建快速通道

除宝通街东延伸工程,城海快速通道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也已通过专家审查,待国土部门完成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与土地预审工作后,尽快开展项目立项审批等后续工作,有望于2017年开工建设。

城海快速通道项目起点位于寒亭区北海路与泰祥街交叉口,沿北海路上跨荣乌高速立交桥至镇海大街,再向东至海安路,沿海安路向北穿越大莱龙铁路后,终点位于滨海区海安路与汉江东一街交叉口。路线全长36.4公里,其中寒亭段长23.7公里,滨海段长12.7公里。沿线主要节点有民主街、盛泰街、潍坊北互通、镇海大街、海安路、大莱龙铁路、科教园区等。全线改造后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主线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辅道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

城海快速通道定位于连接潍坊城区和滨海区,对加强城市海洋联动,完善城市快速路体系结构,通过实施分离快慢车道从而解决该路段交通安全问题,是潍坊主副城区间新架起的快速通道。这条道路建成后,将真正拉近潍坊城区和滨海新区的距离,成为贯穿潍坊南北的大动脉,完善城区路网。

    道路提升 投资470余万元,潍高路变顺畅了

我市国省道通车里程有2230公里,其中,国道里程672公里,省道里程1558公里,全市等级公路里程、养护综合好路率等均具全省前列。不过,由于公路点多线长面广,多数路段建成通车时间较长,部分公路安全隐患比较突出,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潍高路的问题尤其突出,该路段是蔬菜运输绿色通道,穿村镇路段较多,居民生活区与道路功能区重叠严重,摩托车、自行车及行人等与机动车混行,事故频发,交通拥堵严重,急需进行整治。

1月19日,记者来到了潍高路寒亭段看到,道路干净整洁,路面平整,整条道路标识齐全,车辆行驶有序。市公路局养护科科长李大勇告诉记者,针对潍高路上存在的问题,以平面交叉和穿城镇路段为重点,结合不同的风险隐患,因地制宜、因路制宜地采取安全防护处置技术,合理处置、分类整治。该路段投资470余万元,采用安装隔离护栏、各类警示标识,隔离人流车流等方式进行整治提升,工程实施后,该路段事故率大大降低。

“这条路大车太多了,以前经常有事故,买菜、送孩子时,宁愿绕路也不敢走这里。现在已经整治提升,不用再担心了。”沿线居民李先生说。

    数据

    去年共争取

    21项建设工程

据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在经济形势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市公路局依旧围绕提升市区、突破滨海,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各类公路建设项目。加大工程建设力度,突出抓好穿城路段、瓶颈路段升级改造和安全隐患路段整治提升,进一步提高路网支撑保障能力。

2016年,我市共争取国省道新改建工程8项、大中修工程8项、危桥改造工程1项、安全生命防护工程项目4项,共完成公路建设投资31.6亿元,争取部省投资16.5亿元。其中,除城海快速通道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专家审查外,青银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地面附着物和青苗清理工作基本完成;宝通街东延伸项目完成总工作量的50%,平日路、胶王路竣工通车,央赣路除局部路段外已具备通车条件。临仲路、博临路、潍高路等养护大中修项目全部完成。这些项目完成后,我市公路路网将进一步完善,群众出行将更加便捷,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路网支撑。

“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实施以来,累计完成工程投资约1.4亿元,安全整治提升项目27个,整治隐患路段648.5公里。我市国省道公路通行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大幅提升。”李大勇告诉记者。

记者 赵春晖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启动申报标准创新应用奖 截止到3月10日

1月19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市政府日前印发的《潍坊市标准创新应用奖励暂行办法》进行解读。[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20

潍坊市治理城市违法建设 1月底完成摸底

1月19日,记者了解到,为维护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切实改善城市形象和人居环境,促进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我市启动深入开展...[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20

潍坊市鼓励标准创新应用 最高奖100万元

据悉,为表彰在潍坊市标准化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调动全社会参与标准化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近日,潍坊市政府印发了《潍坊标准创新...[详细]
齐鲁网 2017-01-19
山东17市大气环境质量排名出炉 潍坊成绩优良

山东17市大气环境质量排名出炉 潍坊成绩优良

近日,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发布《山东省大气环境质量2016年度17城市排名》,对济南、潍坊、青岛、淄博等17地市的大气环境作了全面、综合的考评...[详细]
齐鲁网 2017-01-19

潍坊市城乡就业人数连续14年实现“双过十万”

2016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潍坊市人社部门始终把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创业带动就业战略,作为惠民生的出发点和着力点,成效显...[详细]
齐鲁网 2017-01-19

潍坊创业大学被认定为省级创业示范大学

近日,山东省人社厅印发《关于公布2016年度省级示范创业大学名单的通知》,潍坊创业大学被认定为山东省省级示范创业大学,成为我省首批5家...[详细]
齐鲁网 2017-01-19

2016年潍坊人最爱阅读政治、经济建设小说

19日,记者从潍坊市图书馆获悉,在过去的2016年,潍坊市图书馆共累计发放有效借书证达77602个,全年书刊文献外借为647658册次,比2015年提...[详细]
齐鲁网 2017-01-19

潍坊2016年不合格进口棉花对外索赔105.83万美元

据潍坊检验检疫局统计,2016年度该局检验进口棉花共计162354包、3.41万吨、货值5609.19万美元。[详细]
齐鲁网 2017-01-19

感动潍坊2016网络人物揭晓 第三届网络春晚举行

1月18日晚,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潍坊广播影视集团主办,潍坊传媒网承办的潍坊市第三届网络春晚暨“感动潍坊2016”...[详细]
齐鲁网 2017-01-19

潍坊市构建非遗保护传承创新体系

我市将非遗保护与国家级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一体规划、协同推进,通过搭建非遗传习、文化传播、学术研究和市场推广四大平台,实施资源...[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1-19

潍坊公共资源交易在全国率先实现手机APP投标报名

1月17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率先在国内推出投标报名“交易通”APP,企业通过手机扫描中心网站二维码下载潍坊公共资源“交易通”APP,即可手机...[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1-19

潍坊:19-20日将出现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1月18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9日至20日,我市将出现雨雪大风降温天气。[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1-19

潍坊城区照明环境大提升 17条背街小巷亮起来

1月18日,记者从市路灯管理处了解到,去年我市在背街小巷路灯安装改造、新建道路路灯安装、重点市政项目亮化工程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成...[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