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石油潍坊公司:“三个强化”筑牢安全堤坝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4 16:36:09

齐鲁网潍坊9月24日讯(通讯员 国露文)“不好,一楼大厅发现可疑爆炸物,大家赶快撤离!”9月20日8点30分07秒,急促的哨声在中石油潍坊公司办公楼内响彻,公司员工临危不乱,按照机关恐袭疏散应急逃生演练预案进行紧张有序撤离,不足60秒的演练,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潍坊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山东公司安全升级严控期管理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强化政治担当实现安全责任落地

潍坊公司认真贯彻集团公司、销售公司有关工作要求,深入落实山东公司2019年第二次QHSE委员会会议精神,牢记使命、严防死守,超前行动,成立了公司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编制了《潍坊公司国庆期间安全升级管理工作方案》,制定全覆盖检查计划,公司领导、相关业务部门、各库站层层落实责任,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兵分四路,深入一线开展全面检查,做到责任措施到点到位到人。公司领导、相关业务部门通过微信、钉钉、即时通等多种通讯方式不定时、不间断推送安全升级管理要求,各库站严格要求落实安全规定,强化全员履职和责任考核,实现安全职责全覆盖。

强化日常管理,全天候值班值守

公司组织对油库、各加油站内的安防器械、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全覆盖式检查,对110联防报警系统进行测试,确保设备完好;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对辖区内加油站全覆盖检查;各站组织员工进行针对性风险辨识,不定时进行安全提问,做到站内全员知晓规定,并严格执行。各党支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对各站进一步强调散装汽油禁售规定,9月17日,坊子区公安局到站进行暗访,被暗访的两座站严格值守规定,拒绝销售散装汽油,受到有关部门一致好评。

公司继续落实上下班交通路线图的应用,提倡员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人身伤害;严禁员工家属在库站休息留宿,严禁施工人员留宿在存有油品的加油站;公司机关、库站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做好值班期间突发事件、重要动态及其他紧急、敏感事件处置。

强化安全演练,注重风险防范

为提高公司机关、库站人员应对恐怖袭击应急避险能力,潍坊公司组织开展安全演练,提前发布《潍坊公司机关恐袭疏散应急逃生演练预案》,对演练程序、演练安排以及演练要求进行详细说明,每位参与演练的人员,在突发事件面前沉着镇静,疏散工作井然有序,真正做到临危不惧;各基层党支部提前组织库站员工学习应急预案,工作人员有序分工协作,各小组按照演练要求协同作业,配合默契,采取处置措施及时、合理,表现出良好的处突能力,增强员工安全防恐防暴意识和处突应变能力,构筑安全防线。

潍坊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凝心聚力,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职责落实,持续强化风险防范,提升化解能力,坚持底线思维,为公司平稳运行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