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学院召开专家座谈会征求服务人才工作意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13 14:49:04

2

齐鲁网潍坊4月13日讯(通讯员 张丹琳)4月10日,潍坊学院召开专家座谈会,公布学校领导联系服务人才名单,征求专家对领导干部服务人才工作和学术休假制度的意见。校长冯滨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赵光强主持会议。

会上,人事处负责同志宣读了学校党委领导联系专家名单,介绍了《潍坊学院领导干部服务人才工作制度》《潍坊学院学术休假制度实施办法》两个征求意见稿制定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潍坊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校”,形成更大范围尊重人才、关心人才、支持人才的工作格局,人事处根据学校党委意见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借鉴其他高校的做法,结合学校实际,在总结和借鉴原有“学校党委联系专家”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起草了《潍坊学院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人才工作制度》《潍坊学院学术休假制度实施办法》两个征求意见稿,加强这方面工作的制度化建设。

据悉,《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人才工作制度》征求意见稿,扩大了联系服务对象的范围,服务内容更加细化、更具有针对性。领导干部将定期向联系服务对象通报学校、学院建设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情况,对重大规划、重要计划、政策文件等进行宣传解读,使人才进行研究方向性更强。将更加注重人性化的关怀,以尊重为前提,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作用。为进一步营造宽松的科研环境和学术氛围,《潍坊学术休假制度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对申请条件、学术休假形式、学术休假待遇等内容都作了具体规定。

与会专家围绕领导干部服务人才工作和学术休假制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冯滨鲁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学术治校的重要性。他指出,要按照学术规律办事,专家要在学校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要身先士卒,为人师表,做好表率。对于两项制度,他要求好事办好,领导干部与服务人才之间要联系,多沟通、多反映,多参加各方面活动。他希望专家们拥有家国情怀,更好地兼顾小家与国家、学校,将对家的情意凝聚在对国家和学校发展大爱上。

赵光强要求原原本本传达好会议精神,宣传好人才政策,营造好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要认真做好领导干部服务人才和学术休假工作,将这两项工作与学科建设、硕士单位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人才激励机制,调动人才积极性,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学院举行共青团特色亮点工作展示评审会

4月11日,潍坊学院共青团特色亮点工作展示评审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潍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出席评审会,潍坊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详细]
齐鲁网 2018-04-12

企业亲子园成职工急需福利 “带娃上班”需破冰前行

企业亲子园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职工子女托幼难、接送难、女职工产后返工难等实际难题。但囿于资金、场地、师资等限制,国内现在由企业开办的亲...[详细]
工人日报 2018-04-10

青州市实施“书记(校长)引领项目”驱动教育发展驶入“快车道”

为加快推进教育改革发展,青州市教育局党委强化中小学校党的建设,以党建为统领,推行“党建+”工作模式,实施“书记(校长)引领项目”,...[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青州金翅膀幼儿园组织亲子踏青活动让孩子放飞梦想

1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青州市金翅膀幼教集团在东夷文化广场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清明亲子踏青活动,金翅膀幼儿园的全体孩子和家长,在老师们...[详细]
齐鲁网 2018-04-03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拉开帷幕

28日下午,潍坊工商职业学院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幕式在学院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3-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