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州市实施“书记(校长)引领项目”驱动教育发展驶入“快车道”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超群

2018-04-08 11:24:04

齐鲁网潍坊4月8日讯(青州电视台 王超群)为加快推进教育改革发展,青州市教育局党委强化中小学校党的建设,以党建为统领,推行“党建+”工作模式,实施“书记(校长)引领项目”,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行动研究,立足项目管理破解工作难题、打造党建品牌,增强发展活力。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确定书记(校长)项目。制定下发《关于建立“书记(校长)项目”研究机制的通知》,局党委和各中小学校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满意度调查建立的问题台账,深入开展基层调研,召开专题会议,广泛征求党员群众、退休教师、学校理事会和家委会意见建议,全面梳理教育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体研究确定1-2个“书记(校长)引领项目”。确定的项目在党务校务公开栏公开,接受党员群众认可度评议不低于85%。现已审核立项“书记(校长)引领项目”127个,其中学校建设类28个、教育教学类29个、教研教改类22个、队伍建设类23项,学校建设类12项,党建类11项,其它类2个,近期将利用媒体面向社会公布,接受监督。 

二是坚持行动研究,确保项目推进。为了将项目研究推向深入,各党组织书记(校长)作为项目实施第一责任人,亲自抓项目落实包靠,党委(支部)班子成员全部参与,吸收部分党务干部和青年党员参与项目研究。强化行动研究,局党委成立中小学党建研究会,负责教育局党委书记项目的推进实施。局党委并每月组织书记项目研讨,调度学校项目推进情况;每季度组织“书记论坛”,交流工作经验,重点问题、重点突破、重点解决,确保取得实效;年度组织创新项目展评,推广成果经验,打造党建品牌。 

三是坚持目标激励,增强教育活力。书记(校长)引领项目作为提升中小学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和推进载体,各学校要突出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如何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如何建强、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发挥三个重点,把党建融入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全过程,以项目推进破解阻碍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真正解决党建与教育教学“两张皮”现象。要把项目研究实施过程变为党员干部、教师锤炼党性、开拓创新、自我提升、彰显作用的过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教育活力,努力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邢潇文、xingxiaowen]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青州金翅膀幼儿园组织亲子踏青活动让孩子放飞梦想

1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青州市金翅膀幼教集团在东夷文化广场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清明亲子踏青活动,金翅膀幼儿园的全体孩子和家长,在老师们...[详细]
齐鲁网 2018-04-03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拉开帷幕

28日下午,潍坊工商职业学院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幕式在学院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3-29

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开展“输电线路防护宣传月”进校园活动

3月26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下午,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潍坊市日向友好学校开展“输电线路防护宣传月”进校园活动,为...[详细]
齐鲁网 2018-03-29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与韩国明知大学合作办学洽谈会举行

日前,潍坊工商职业学院与韩国明知大学合作办学洽谈会议在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举行。院长王传旭、副院长缪文卿及相关负责领导与明知大学国际交...[详细]
齐鲁网 2018-03-29

潍坊职业学院践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

3月21日,国际商务学院与山东蓝海酒店集团进行校企合作洽谈。[详细]
齐鲁网 2018-03-29
潍坊医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

潍坊医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

为帮助毕业生精准求职、用人单位高效招聘,该校提前谋划,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向500多家用人单位投送2018届毕业生资源信息并邀请参会。[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3-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