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州市人民医院首批6S精益管理样板科室通过验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0-25 15:59:10

齐鲁网潍坊10月25日讯(通讯员 王和平)10月20日,青州市人民医院首批6S精益管理样板科室建设总结大会举行。

1

2

华医修制医院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杨奇民老师做了辅导报告。心内二科主任王志刚、综合治疗病房护士长董桂芬、神经外二科护士张静分别上台分享了科室创建经验。在分享中,王志刚强忍泪水几乎不能继续、董桂芬则泪散当场、张静道出了为何要开展6S管理的精髓。

在“三天一层楼”深圳速度建设样板科室的活动中,分管院领导、华医修制三位老师和推进办成员,特别是6个样板科室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样板区的打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各科室无一例外旧貌换新颜。

三天以来,样板科室在完成日常工作,以及人员不足的前提下,废寝忘食,无怨无悔,每天都加班到很晚很晚,第一天加班到晚上十时,第二天加班到十一时,第三四天加班到凌晨两三时。科室主任带头工作,有的医务人员甚至几天几夜都没有回家,有的怀有身孕仍然全身心地投入创建。为了科室的荣誉,为了医院的整体发展,所有人员不怕苦、不怕累,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工作,在完成老师指导的规定动作前提下,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不断创新工作亮点,期间涌现出了许多的感人事迹。

在总结大会开始之前,经过院领导、指导老师和推进办对六个样板科室的实地考核,从6个样板科室中评选出金奖科室一个、银奖科室两个、铜奖科室三个。会上,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曾宪勇为6个样板科室颁发奖牌和奖金。

同时,为主动申请6S精益管理的第二批10个科室进行了授牌,神经内一科、神经内二科、骨一科、泌尿外科、儿科、肛肠外科、骨二科、消化内科、血液内分泌科、心内三科的科室负责人上台接下“军令状”。

随后华医修制的杨刚经理,该院理事长、党委书记曾宪勇先后上台作了致辞和讲话。

曾宪勇说,本次样板科室的打造,具备三个特点,一是活动前准备充分;二是齐心协力充分体现了团队精神;三是成果丰硕,变化明显。

曾宪勇用三个词对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一是“感恩”。能取得今天的成绩,首先感恩华医修制医院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三位老师。他们在上周日晚上八时从深圳赶来,匆匆吃了一口饭就到医院调研,一直到晚上十一时才休息。三天以来,手把手的传授,不厌其烦的解说,楼上楼下的颠簸,这种孜孜不倦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员工学习。同时,感恩样板区的同志们和他们的家属。三天以来,他们以行动再次阐述了“团结、正气、严谨、进取”的医院精神。加班加点,废寝忘食,把一切个人事务抛在脑后,一切为了科室,一切为了医院。有的家属一个人在家看着两个孩子民,有的则趁晚上下班后带来了吃的,有的还亲自帮助设计特色亮点,到街上采购所需……二是“维持”。在短短的3天内打造出6个样板科室,是为了检验我院科室团队的战斗力,更是为了我们全院的6S推广树立标杆。但即便是样板科室,也还有许多不完善的地方,需要进一步优化和改善。样板科室的打造,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整个6S推进计划,我们将用7个月时间分7批实现全院覆盖。在此期间,各参与科室要密切协调配合,打好6S推广的攻坚战。三是“共识”。6S是一个管理工具,有效地解决了我们存在的一些老大难问题。它绝不是简单的打扫卫生,更不是形式主义!它能帮助我们提升医院形象,整齐清洁的工作环境,不仅能使职工的士气得到激励,还能增强患者的满意度,还可以提升员工的归属感和整体素养。企业实施6S的目的之一是减少生产过程中的浪费,我们医院也是如此。通过6S的实施,可以使工作场所显得宽敞明亮,地面上不随意摆放不应该摆放的物品,通道通畅,线路规整,各项安全措施落到每一个细节。同时,6S活动的长期实施,可以培养全院职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这样也会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它可以帮助我们提升效率,优雅的工作环境,良好的工作气氛以及有素养的工作伙伴,更有利于发挥职工的工作潜力。另外,物品的有序摆放减少了物资、文件的查找时间,工作效率自然能得到提升,从而达到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总结大会由医院院长王洪坤主持,并希望样板科室同志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再接再厉,做好维持、优化、提升工作。同时,希望第二批推广科室从下周一开始进入状态,按照工作安排,全力以赴,迎头赶上,为医院明天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青州市人民医院6S精益管理正式启动

16日,青州市人民医院在门诊六楼会议室举行6S精益管理启动大会,标志着该院6S精益管理正式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17-10-20

青州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积极向“国家队”迈进

12日,青州市人民医院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胸痛中心建设推进进会”,就中心建设进行再调试、再部署,进一步推动医院胸痛中心向“国家队...[详细]
齐鲁网 2017-10-19

潍坊市市立医院医养融合工作获患者称赞

前不久,潍坊市市立医院医养结合一病区收到了一面来自入住老人李奶奶家属送来的锦旗,以感谢潍坊市市立医院医养结合一病区全体工作人员对李...[详细]
齐鲁网 2017-10-13

青州市人民医院举行“爱心书屋”图书捐赠活动

28日下午,青州市人民医院在办公楼一楼大厅举行“爱心书屋”图书捐赠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7-09-29

阳光融和医院牵手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 潍坊市民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在国庆、中秋佳节到来之际,25日上午,阳光融和医院与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中美呼吸高峰论坛在阳光融和医院成功举行。这...[详细]
齐鲁网 2017-09-26

青州市人民医院独立开展三叉神经痛球囊压迫术

“病人完全清醒,生命体征正常,右侧面部无触痛,治疗成功!”清醒后的患者面露笑容,家属满口感谢……这一幕就发生在青州市人民医院导管室...[详细]
齐鲁网 2017-09-25

青州市人民医院举行2017年新入院职工培训开班仪式

9月19日,70名新入院职工齐聚住院部17楼会议室,参加了青州市人民医院举行的2017年新入院职工培训开班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7-09-25

青州市慈善医院发放16.8万救助金帮扶56名贫困患者

19日上午,青州市慈善医院2017年上半年救助基金发放仪式,在青州市人民医院综合楼大厅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9-25

潍坊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防蚊灭蚊,预防登革热

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引起,经伊蚊叮咬传播的一种以发热、皮疹和全身疼痛为主要症状的急性传染病,通常夏秋季节高发,人群普遍易感,发病症状...[详细]
齐鲁网 2017-09-25

潍坊市疼痛科主任高峰论坛在青州举行

16日,由潍坊市医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主办,青州市人民医院风湿疼痛科承办的“潍坊市疼痛科主任高峰论坛暨青州市经筋微创诊疗中心、山东省科...[详细]
齐鲁网 2017-09-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