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阳光融和医院牵手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 潍坊市民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涛 于刚

2017-09-26 10:55:09

签约仪式现场1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齐鲁网潍坊9月26日讯(记者 李涛 于刚)在国庆、中秋佳节到来之际,25日上午,阳光融和医院与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中美呼吸高峰论坛在阳光融和医院成功举行。这是阳光融和医院继与美国哈佛大学Joslin糖尿病中心、以色列舍巴医学中心成功签订实质性战略合作协议之后,与国际顶尖医疗机构的又一次成功合作,潍坊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黄裕钦教授与周玉东院长代表双方签约

黄裕钦教授与周玉东院长代表双方签约

国际著名的呼吸病专家、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黄裕钦教授,杜克大学国际医疗对外合作经理艾琳娜女士,潍坊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李长祥,阳光保险集团副董事长、健康产业管理中心总经理、阳光融和医院董事长赵宗仁,阳光融和医院院长周玉东及医护专家代表300人出席签约仪式。

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建于1930年,是全球知名的医疗机构之一,在呼吸疾病预防、慢性病管理和空气污染对肺功能影响等方面的先进诊疗管理理念全球领先。据悉,阳光融和医院与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后,杜克大学医学中心将组建以黄裕钦教授为核心的专家团队来到阳光融和医院,指导胸肺中心采用最前沿技术治疗呼吸道疾病,如气道支架置入术、激光治疗、支气管镜超声等。杜克大学医学中心还将对阳光融和医院的各项流程提高审查和分析,并提供国际最先进、最标准作业程序和其他有关肺部和重症监护护理医学的文件资料,进行一系列复杂、多方面的分析和建议,在借鉴杜克大学医学中心模式基础上,制定适合阳光融和医院发展的政策和流程,打造具有阳光融和医院特色的胸肺中心。

阳光融和医院院长周玉东致辞

阳光融和医院院长周玉东致辞

签约仪式开始后,阳光融和医院院长周玉东致辞,详细介绍了医院的文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高端设备及“保险+医疗”创新服务模式等,并表示杜克大学医学中心是美国东海岸的医学中心,此次与医院呼吸专科的合作,只是合作的开端和开始,希望全院员工按照集团主要领导的指示和要求,深入的、全面的、系统的,实质性展开合作,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要成为一个团队,要创造和确定双方共同能够统一的、达成共识的合作模式和机制,把相关专业的新理念、新技术、新理论、新前沿及时的引进到医院,同时,通过这种合作,也使呼吸疾病,尤其是呼吸重症的诊断标准、服务的理念、服务的流程,进一步嫁接和移植到医院,在学科建设现有的基础上,能够得到更大的完善、取得更大的成绩,也有更多的进步。

国际著名的呼吸病专家、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黄裕钦教授

国际著名的呼吸病专家、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黄裕钦教授

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黄裕钦教授对双方的合作充满期待,黄教授表示,阳光融和医院与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共建医疗技术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两家医院的协作已经步入了实质性的阶段。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专家阵容强大,技术水平全球领先,深受广大患者的信赖。相信此次合作,是阳光融和医院提升医疗技术水平的有力保障,也是打造世界一流的实力型品牌医院的重要举措,双方的合作必将为医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希望阳光融和医院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大学科建设、文化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加大设备投入,科研投入,人才投入,项目投入,勇于开拓,不断创新,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和技术水平,把医院建设成为一个人才荟萃、技术先进、管理规范、功能齐全的世界一流医院,让更多的患者成为现代医学科技的受益者,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促进潍坊乃是山东省的经济腾飞再做新贡献!

潍坊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李长祥

潍坊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李长祥

潍坊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李长祥对双方的合作给予高度评价,李长祥表示,阳光融和医院与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意味着双方协同共享进入了更深层次,必将为潍坊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希望双方顺应推进健康潍坊建设形势,提升卫生与健康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规划、扎实推进,共同发展好这一成果,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入推进医疗健康产业融和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打造医疗水平高、创新能力强、辐射范围广、群众受益多的全省乃至全国的“健康高地”,让群众在潍坊即可享受世界级的医疗健康服务。也希望阳光融和医院以此为契机,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深化国际合作,夯实核心能力,进一步拓宽产业合作领域,增加战略协同深度,为潍坊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和经济社会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阳光融和医院鲜明的办院理念、人性化的服务模式、先进的学科设置、国内一流的人才队伍建设和高度数字化的信息化建设等众多方面的优势,赢得了国外多家顶端医疗机构的青睐,在国内开创了多个与国际顶端医疗机构全面传略合作的先河,导入国际前沿的技术理念、医学成果、学科建设、管理经验、先进模式,惠及潍坊及国内患者,满足多层次的病人需求,在潍坊就能享受到国际先进的诊疗服务。目前,医院是国内唯一一家与美国哈佛大学Joslin糖尿病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医疗机构,双方共建具有国际品质的阳光国际糖尿病中心;与以色列舍巴医学中心的合作已全面展开,力争用三年时间,按照以色列舍巴医学中心产科中心的理念、流程、标准,共同打造具有国际一流品质的母婴保健中心,全面助力阳光融和医院在该领域跨入国际领先行列。同时,也是国内首家与美国杜克大学进行合作的医疗机构,医院将在呼吸疾病预防、慢性病管理、RICU管理和空气污染对肺功能影响等方面与其进行合作,引入精准医疗,实现资源共存,优势互补。

中美呼吸高峰论坛

中美呼吸高峰论坛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还共同举办了首届中美呼吸高峰论坛,针对有关COPD(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方面的研究进行了讲解。黄裕钦教授担任主讲,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COPD领域有了重大的研究发现,这些发现的足迹遍布COPD的筛查、诊断和治疗,对COPD的临床管理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随后,黄裕钦教授围绕着COPD的早期筛查、COPD急性加重与肺功能下降、COPD的综合治疗等内容,尤其强调了呼吸道症状对于无气流受限的吸烟者的重要性、急性加重对肺功能的影响以及联合治疗在减少急性加重中的作用,并结合国际最先进的治疗病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的讲解,切实促进了潍坊市乃至山东省呼吸专业人员对该领域新思想、新技术、新理念、新模式的学习和掌握。随后,山东省医师协会呼吸疾病介入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立医院东院呼吸内科主任、山东大学教授、医学博士林殿杰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潍坊市呼吸学会名誉主任委员、阳光融和医院胸肺中心主任滕琳主任医师还结合临床实践,围绕COPD发病机率、治疗技术、慢性气道炎症等内容进行分享。论坛现场,学术氛围浓厚,讨论热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当天下午,黄裕钦教授一行,还在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医院核医学科、国际健康管理中心、胸肺中心等临床医技科室。

[责任编辑:杨凡、韩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青州市人民医院独立开展三叉神经痛球囊压迫术

“病人完全清醒,生命体征正常,右侧面部无触痛,治疗成功!”清醒后的患者面露笑容,家属满口感谢……这一幕就发生在青州市人民医院导管室...[详细]
齐鲁网 2017-09-25

青州市人民医院举行2017年新入院职工培训开班仪式

9月19日,70名新入院职工齐聚住院部17楼会议室,参加了青州市人民医院举行的2017年新入院职工培训开班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7-09-25

青州市慈善医院发放16.8万救助金帮扶56名贫困患者

19日上午,青州市慈善医院2017年上半年救助基金发放仪式,在青州市人民医院综合楼大厅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9-25

潍坊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防蚊灭蚊,预防登革热

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引起,经伊蚊叮咬传播的一种以发热、皮疹和全身疼痛为主要症状的急性传染病,通常夏秋季节高发,人群普遍易感,发病症状...[详细]
齐鲁网 2017-09-25

潍坊市疼痛科主任高峰论坛在青州举行

16日,由潍坊市医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主办,青州市人民医院风湿疼痛科承办的“潍坊市疼痛科主任高峰论坛暨青州市经筋微创诊疗中心、山东省科...[详细]
齐鲁网 2017-09-19

临朐将重度听力言语和多重残疾人纳入补贴范围 每人每月80元

近日,临朐县民政局、财政局、残联联合印发了《关于将将重度听力言语和多重残疾人纳入护理补贴发放范围的通知》,将符合条件的一、二级听力...[详细]
齐鲁网 2017-07-24

青州:做好医疗卫生资金拨付 健全医疗服务体系建设

今年以来,青州积极做好医疗卫生资金拨付,健全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详细]
齐鲁网 2017-07-12

临朐:财政买单助力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

为不断加强全县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出生人口素质,保障全面两孩政策顺利实施,临朐县出台由财政买单孕产妇享受的免费产前筛查...[详细]
齐鲁网 2017-07-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