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交通银行潍坊分行发放全省系统内首笔应收账款线上全流程供应链融资业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04 16:23:07

为有效缓解供应链条上的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交通银行潍坊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结合有关业务管理办法,积极开展应收账款线上全流程供应链融资业务。6月30日,分行为山东比德文动力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人民银行中征平台为5家上游供应商线上融资500万元,标志着2019年度全省系统内首笔应收账款线上全流程供应链融资业务成功落地。

一是加强政策指导,找准核心企业。分行对处于供应链核心地位的企业进行初步筛选,甄选确定核心企业名单。名单确定后,与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相关人员到企业进行座谈,就中征应收账款在线供应链融资的相关产品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切实摸清了企业与平台对接的需求。6月4日,山东比德文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征(天津)动产融资登记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顺利签约。

二是加强服务引导,加快开发效率。为实现平台顺利对接,分行组建了平台对接技术业务交流服务团队,协议签订、软件开发、软件测试、线上业务等各环节 “5+2”、“白加黑”全天候无障碍沟通推进,加快核心企业接口程序的开发进度。

三是加强高层督导,持续整体推进。6月14日,交通银行潍坊分行负责人、潍坊市人民银行分管行领导带队,走进山东比德文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高层对接,并对应收账款融资平台接口程序开发测试工作进行现场指导,6月19日测试完毕。

应收账款线上全流程供应链融资业务的落地,具有积极的示范效应:一方面,企业可以足不出户实现融资,极大的提高了融资效率;另一方面,无抵质押的小微企业很难从银行融资,但是通过占用核心企业授信额度模式提前获得应收账款,为小微企业拓宽了新的融资渠道。据测算,通过该融资模式, 5家上游中小微供应商500万元贷款综合成本下降15%以上,减少融资成本5.87万元。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银行:抵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走进商户

此次活动是潍坊银行根据监管部门要求,面向十甲农贸市场的商户和客户开展的抵制防范非法集资专项宣传活动。活动中,针对市场商户接触社会人...[详细]
齐鲁网 2019-05-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