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招商银行潍坊分行扎实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17 11:09:06

为持续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众金融知识教育的社会责任,建立消费者教育工作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自6月初以来,招商银行潍坊分行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部署和要求,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主题,扎实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

在宣传中,该行紧扣当下消费者关心的重点领域和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力争把金融知识送到百姓手中、送达群众心里,从而持续推进构建银行业更趋完善的宣教体系。该行重点加大了防范电信诈骗及其他各类外部欺诈风险防范的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和手段开展宣传普及。一是坚持开展全员特别是对一线员工的安全教育和防范制度措施的学习,及时转发查堵案例和上级行的风险提示;分析电信诈骗作案动向,收集整理了13种常见电信诈骗类型,在晨会上进行风险提示,使全体员工特别是柜面人员对冒充领导和司法机关、电信欠费、汇款救急、引诱汇款、信息诈骗、刷卡消费、退税诈骗等作案手法进行识破,提高识别辨别能力。二是借助营业网点、电子屏等渠道,通过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时刻向营业厅到访客户发放并提醒警示;向广大客户揭示电信欺诈、ATM欺诈、网银欺诈等常见犯罪手法,提示防范要领。三是发动全行员工,积极利用班后时间进广场、进社区、进企业开展集中宣传,并利用微信朋友圈积极进行了防范电信诈骗活动宣传,切实履行了公众教育服务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银行:抵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走进商户

此次活动是潍坊银行根据监管部门要求,面向十甲农贸市场的商户和客户开展的抵制防范非法集资专项宣传活动。活动中,针对市场商户接触社会人...[详细]
齐鲁网 2019-05-31
潍坊市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成立

潍坊市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成立

4月16日上午,在省、市人民银行和外汇局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潍坊市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成立大会暨自律公约签约仪式”在中...[详细]
齐鲁网 2019-04-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