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只要能救弟弟,抽再多的血也不害怕”潍坊9岁男孩为5个月弟弟捐造血干细胞

来源:潍坊融媒

作者:

2021-09-06 10:47:09

“兄弟俩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了!”9月5日,潍城区北关街道偏凉社区的宗培培激动地告诉记者。宗培培和丈夫刘坤结婚后,有了两个可爱的儿子。然而,仅5个月大的二宝铭铭突因重症联合型免疫缺陷病引发这一系列病症,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重建免疫系统才能重获新生。在医生的建议下,9岁的哥哥泉泉承担起为弟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重任。

5个月大的男孩突患重病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和寄托。当孩子生病时,心中那份焦虑,为人父母者都深有体会。目前,铭铭正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他身上插了很多管子,非常虚弱。

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书上,铭铭被确诊为”重症联合型免疫缺陷病“。“医生说,孩子的病情非常危重,重症肺炎、呼吸衰竭、心力衰竭、贫血、抽搐等等,这些病都是因为孩子的免疫缺陷造成的,只能对症治疗这些病,好转后才能进一步治疗……“宗培培悲痛地说。

在医院治疗的近两个月时间,孩子承受了很多痛苦,尤其是骨髓穿刺的锥心之痛,孩子哭得撕心裂肺,宗培培心如刀绞,却什么都做不了。“医生说,二宝的病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只有这样才能重建免疫系统,才能有重获新生的希望,建议由哥哥来承担捐献重任,如果他们兄弟俩配型成功,哥哥就能为弟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可她家大宝泉泉才9岁啊!宗培培和丈夫万般不舍,但他们又不忍放弃二宝。当他们和泉泉说明此事时,懂事的泉泉二话没说,很痛快地答应为弟弟捐献。“我愿意给弟弟抽血,我爱弟弟,弟弟一定会好的。”泉泉特别懂事。可是,9岁的他还不知道抽造血干细胞意味着什么,只懵懂地以为只要抽了血,弟弟的病就好了。泉泉从小晕血,看到流血就吓得浑身打哆嗦,这次为弟弟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他坚强起来,不再害怕:“只要能救弟弟,抽再多的血也不害怕。”

8月29日,泉泉的造血干细胞血样从潍坊抵达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兄弟俩的造血干细胞进行配型检测。9月5日,宗培培激动地给记者发来兄弟俩的配型检测报告,上面显示,两人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了。

”这对我们全家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只要二宝慢慢养好身体,控制炎症就可以做移植手术,但移植费用要花费几十万,后期康复费用也需要很多。“宗培培说,目前,铭铭身上的肺炎等病症还是没有好转,等控制好炎症,哥哥就能为他捐献造血干细胞了,他才有生还的希望。

不幸突如其来摧毁家庭

宗培培平时在一家企业打工,每月收入两千多元,丈夫也在一家企业上班,每个月有六千元的收入,日子不是特别富裕但也幸福安逸,两个儿子带来了很多快乐。

然而,意外降临总是悄无声息。今年6月份,铭铭出现不明原因咳嗽、呕吐,多次高烧。7月2日,他们带孩子到潍坊当地医院就诊,诊断出孩子很可能因为免疫功能缺陷造成了重症肺炎、淋巴炎、急性肠炎等等,在医院治疗十多天后,医生建议他们到济南的大医院治疗。

7月14日,他们转到了济南的山东省立医院小儿重症医学科特级护理,住院期间病情危重,医生下达病危通知。他们怎么也没想到,那么可爱帅气的铭铭会患这么严重的病。8月25日,铭铭又出现了高烧状况,医生建议他们尽快到北京进行治疗。

8月26日,他们又带着铭铭辗转到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医生说,铭铭的治疗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而且费用花销非常大,让他们做好心理准备。”孩子入了居民医保,很多费用是需要自费的,除去报销,现在已经花了二十多万。“宗培培说,为了给铭铭治病,他们借遍亲友,想到以后的医疗费用,真的非常无奈。

社会各界捐款超12万元

宗培培哭着说,她和丈夫都知道,铭铭的治疗过程很漫长,花费大,但如果他们放弃了,那铭铭一点生的希望都没有了,他们会遗憾一辈子。“大宝也那么懂事,要给弟弟捐献造血干细胞,所以我们不会放弃,想让兄弟俩一起健康成长。”宗培培说,她真的舍不得让二宝去捐献造血干细胞,他太小了,手心手背都是肉,他们盼望着兄弟俩的配型能够成功,可又不愿……夫妻俩这段时间心里非常纠结,唯彼此能懂。

让他们全家人感动的是,很多好心人得知了铭铭的病情后,不但捐款帮助他们,还在微信朋友圈帮他们转发。目前,亲戚朋友、社区居民以及社会各界好心人已为铭铭捐款超12万元,虽然距离铭铭以后的治疗费用还差很多,但这些钱也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让他们看到了希望。他们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相信铭铭一定会渡过难关。

潍城区北关街道偏凉社区党支部书记于斌告诉记者,这段时间,社区的很多居民都在力所能及地帮助这家人,但这部分力量毕竟有限,希望社会各界的好心人都能伸一把援手。如果有好心人愿意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帮助这个不幸的孩子,可以拨打宗培培的电话15064463516(微信同号)。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10元肉”已成常态,摊贩喊话快来买

潍坊“10元肉”已成常态,摊贩喊话快来买

今年以来,猪肉价格持续下跌。中秋节临近,猪肉市场情况如何,是否会出现大幅度反弹?9月5日,记者走访了城区的部分农贸市场看到,猪肉价格...[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9-06

潍坊市物业服务便民电话公布

[详细]
潍坊住建之声 2021-09-05
潍坊:美容院加盟进购养生酵素 里面竟生满虫子!想要维权困难重重

潍坊:美容院加盟进购养生酵素 里面竟生满虫子!想要维权困难重重

加盟养生项目 酵素里面生虫子?张女士表示,上个月,自己就发现进购的酵素里面会爬出虫子,很多顾客担心产品质量都不敢继续使用。[详细]
齐鲁网 2021-09-03
潍电义工“送电”进校园 用电安全记心间

潍电义工“送电”进校园 用电安全记心间

用电安全进校园[详细]
齐鲁网 2021-09-03
走出公交车、走进献血车 潍坊公交从业人员将爱心献给他人

走出公交车、走进献血车 潍坊公交从业人员将爱心献给他人

9月3日上午,潍坊公交系统组织开展了义务献血活动,吸引了众多公交从业员参与。[详细]
齐鲁网 2021-09-03
诸城:做好雨后管理 确保秋粮丰产丰收

诸城:做好雨后管理 确保秋粮丰产丰收

诸城:做好雨后管理 确保秋粮丰产丰收[详细]
齐鲁网 2021-09-03
潍坊滨海:鱼虾满仓迎丰收

潍坊滨海:鱼虾满仓迎丰收

经历了4个月的伏季休渔期,9月迎来开海的季节。2日,在潍坊滨海区,部分渔船在海上作业后陆续回港卸货。[详细]
齐鲁网 2021-09-03
闪电气象吧丨风雨交加!未来三天,潍坊全市累积平均降水量将达50至80毫米

闪电气象吧丨风雨交加!未来三天,潍坊全市累积平均降水量将达50至80毫米

9月3日下午,潍坊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详细]
齐鲁网 2021-09-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