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男子入住新房一个多月 天然气迟迟未开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2 21:3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2日讯 水电暖气,是日常生活必须要有的。新房交付使用之前,水电暖气的手续都会办好,业主入住后只需要开通缴费使用就行。不过,这对于潍坊安丘市大华新秀城的业主们来说,却并不容易。因为,房子已经交付使用一个多月了,天然气还迟迟开不了。

潍坊安丘市大华新秀城业主杨先生告诉记者:“我是4月18号交的房,5月1号交的物业费,5月4号左右入住的,现在还是使用液化气。住楼现在基本小区都不让(用液化气),有安全隐患,所以现在没办法只能使用这个。”

入住新房一个月 天然气咋还不开通?

因为天然气不通,所以杨先生隔三差五就要背着液化气罐上楼。明知道家里存放液化气罐有安全隐患,但是为了能吃口热乎饭他也不得不这样做。

杨先生说,天然气到现在也没开,自己去找了四五次了,一推就两三天,已经推了五次了。

在大华新秀城,杨先生的遭遇并不是个例,还有不少业主也饱受着不通天然气的困扰。

按理说,新房交付使用之前,水电暖气等手续就应该办理完毕,为什么大华新秀城却还不通天然气呢?记者找到了安丘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安丘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市场部栾经理说:“其实工程我们已经全部干完了,前期就是因为他们(开发商)在我们管网的上面埋标志桩的地方,把我们的标志桩全破坏了,并且在上面种了树。我们公司也跟他们沟通了,让他们尽快把这块恢复一下。”

原因:标志桩被破坏 开发商欠施工费

安丘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市场部的栾经理介绍,按照规定,天然气管网地面的标志桩是必须要有的,而大华新秀城的标志桩被破坏后需要按照要求恢复才行。不仅如此,开发商还拖欠了他们公司一部分燃气工程施工费。

栾经理说:“开发商是跟我们签了两期合同,一期就是1到8号楼,业主这边的情况。二期就是后续又签了二十几号楼的合同,二期合同还有一款余款没有给我们付清。我们也跟开发商沟通了,让开发商尽快把这块余款付清,目前是还差着267200。”

因为标志桩还没有恢复,燃气工程施工费也还没有结清,所以大华新秀城的业主们暂时无法开通天然气。

栾经理说:“他(业主)个人来开没法开,因为我们主管道是连在一块的。必须这个小区把那些隐患处理完毕,然后把钱打过来,然后我们才能一块(开)。”

看到这相信大家应该都看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天然气管道地面上的标志桩是起到警示作用的,防止后续施工破坏管道,现在标志桩没了那怎么行?另外开发商还欠了燃气公司一部分施工费。这两方面原因导致了业主无法正常开通天然气。对此,物业和开发商会给出什么答复呢?

开通天然气遇阻 问题咋解决?

杨先生说,为这事他也多次找到物业要求帮助解决,但是一直没能如愿。随后,记者和杨先生找到了大华新秀城物业青岛新时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大华新秀城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事与物业无关得找开发商。那么,开发商潍坊华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又会给出什么说法呢?

开发商:本周正常开通天然气

开发商项目部的王经理表示他们一直在与公司反映尽快开通天然气,但是这需要过程。那么,天然气开通不了的原因,是不是如燃气公司说的那样呢?

对于燃气公司所说的大华新秀城现在还开通不了天然气的两个原因,王经理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但是,他表示本周就可以正常通气。

编后:开发商承诺一周给通天然气,但是在发稿之前杨先生告诉记者,天然气还是没通,而且这已经早就过了开发商承诺的期限了,这事该怎么办?什么时候能通天然气?记者会持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安丘公安救助一名流浪精神病患群众 还为其办理落户享受国家救助保障

安丘公安救助一名流浪精神病患群众 还为其办理落户享受国家救助保障

安丘公安救助一名精神病患者并为其办理落户手续,让其享受到长期救助保障[详细]
齐鲁网 2020-06-12
6月19日至23日潍坊暂停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查(借)阅服务

6月19日至23日潍坊暂停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查(借)阅服务

6月19日至23日潍坊暂停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查(借)阅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20-06-12
潍坊6月19日至26日关停全市医疗保障信息系统 暂停相关医保经办服务业务

潍坊6月19日至26日关停全市医疗保障信息系统 暂停相关医保经办服务业务

潍坊将于6月19日至26日关停全市医疗保障信息系统 暂停相关医保经办服务业务[详细]
齐鲁网 2020-06-12
潍坊重点水利工程主体工程建设基本完成

潍坊重点水利工程主体工程建设基本完成

水利工程事关民生福祉,潍坊各级各部门抢抓时间节点,全力赶进度、保质量,加快水利基础设施修复建设进度。截至目前,全市重点水利工程主体...[详细]
齐鲁网 2020-06-12
潍坊安丘补短板保民生 电力照亮脱贫攻坚路

潍坊安丘补短板保民生 电力照亮脱贫攻坚路

伴随着国家脱贫攻坚行动深入开展,政策支持、项目引入等一系列举措为贫瘠的村庄注入了强劲动力,昔日贫困村焕发出生机与活力。[详细]
齐鲁网 2020-06-12

潍坊市发布通知做好强降雨防范

6月11日,潍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的通知,要求各级单位强化责任落实,关注重点部位,加强值班值守。[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6-12

不怕大雨了!潍坊东大街拔高一尺,设置排水泵!

潍城区东大街曾被市民戏称为该区汛期最怕下雨的街。6月11日,记者来到东大街看到,这里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已经基本结束,这条街比之前足足高了...[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6-12
寿光63.47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农户抢收抢种 确保颗粒归仓

寿光63.47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农户抢收抢种 确保颗粒归仓

“三夏”小麦开镰大忙模式正式开启。[详细]
齐鲁网 2020-06-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