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快件丢失、工资拖欠、负责人联系不上……潍坊百世快递又一营业网点停摆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0-05-18 09:21:05

5月16日,在潍坊城区经营汽车生意的于先生向记者反映,他的车辆行驶证在快递过程中丢失,无奈只能重新补办。他通过快递单号在百世快递官网上查询了解到,快件从4月18日到现在一直停留在百世快递潍坊奎文区六部,最后客服说是丢了,希望百世快递能赔偿快件丢失给自己带来的损失。5月17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百世快递潍坊奎文区六部已停运,并拖欠着员工工资。百世快递营业网点停摆并非个例,2019年12月31日,记者曾以《百世快递奎文区一部咋了》为题,对快件迟迟不派送、相关负责人联系不上进行过报道。

快件丢失带来麻烦和损失,希望获赔偿

5月16日,记者来到城区东风西街与苗圃四路交叉口附近,见到了于先生。他告诉记者,他是做汽车生意的。4月份,他的车辆要年审,因在日照有一个违法记录,因此快递了行驶证拜托日照的朋友处理,朋友处理完后将行驶证快递回来。然而,他发现快件在4月16日到达百世快递潍坊转运中心后,4月18日到了百世快递潍坊奎文区六部,之后便一直停滞,再也没有消息了。

为了能按时年审,于先生联系了百世快递客服,客服先是称奎文区六部的快件由其他站点代投,他的快件还在投递中,之后才说快件丢了,让他自己补办行驶证。于先生说,他这辆车是一辆抵押车,补办证件非常麻烦,他只好找了一家代办公司,补办价格需要1800元。在现场,记者见到了于先生新补办的行驶证和相关账单信息。

记者在百世快递官网上搜索于先生的快递单号,看到该快件的状态是“在途运输”中,4月16日到达潍坊转运中心,4月18日上午就到达了潍坊奎文区六部,之后便再没有任何信息。于先生说:“希望百世快递能给我一个明确答复,并赔偿我的相关损失。”

联系过客户协商理赔问题,未达成一致

记者拨打百世快递潍坊奎文区六部相关负责人邱先生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百世快递潍坊转运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对于于先生的快件丢失问题,可以直接联系百世快递的客服对接处理。

记者又联系到了百世快递总部客服,客服人员表示,之前他们的工作人员联系过于先生协商处理理赔的问题,但是双方对于赔付的金额一直没有达成一致。对此,于先生可以继续联系客服协商处理,他们也会尽量处理到位。

形成快递服务合同,违约应担责并赔偿

记者咨询了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王建华律师。王律师表示,《快递暂行条例》第二十七条明确规定,快件延误、丢失、损毁或者内件短少的,对保价的快件,应当按照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与寄件人约定的保价规则确定赔偿责任;对未保价的快件,依照民事法律的有关规定确定赔偿责任。由于于先生和百世快递双方形成了快递服务合同关系,快递企业应依法律规定并按双方的约定,准时、保质保量地将物品送达约定的地方,否则应承担违约责任并赔偿损失。

网点负责人失联,工资能否要回心里没底

当天上午,记者又联系到了百世快递潍坊奎文区六部的快递员鲁先生,他证实了于先生的说法。

鲁先生告诉记者,他算是百世快递潍坊奎文区六部的老员工了,现在他们的营业网点已经没有了,而且还欠着包括他在内的不少员工的工资。“3月份的工资其他人都发放完毕了,唯独我的还没有全部发放到手,4月份的工资因为账单还没有算完,因此现在都还没有发放。”鲁先生说,仅仅他自己加上押金和工资,就有大约一万元钱被拖欠。

为此,鲁先生等人也将情况反映给了百世快递潍坊转运中心,想要一个明确的答复,但是对方让他们找相关负责人邱先生,而邱先生一直联系不上,所以便拖着一直没有处理。

随后,记者看到了鲁先生出具的一张工资欠条,上面写着:百世快递奎文区六部员工鲁先生,于2020年4月30日微信转账收取了3月份的工资2000元,当日未结完剩余金额3794元。鲁先生表示,这是奎文区六部财务人员当时给他写的一个欠条,虽然如此,但负责人邱先生一直联系不上,他们的心里都没有底。

已通过相关部门处理,尽量帮员工解决

对于鲁先生等人工资被拖欠的情况,百世快递潍坊转运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也是一直在联系奎文区六部相关负责人邱先生,但是一直联系不上,他们已通过相关部门和劳动仲裁来联系并处理,尽量帮助这些员工找到邱先生解决问题。3月份的工资就剩下鲁先生还没发完,4月份的工资所有员工都未发放。对于员工担心联系不上邱先生,4月份的工资没着落,该负责人表示,现在除了通过相关部门处理以外,他们也建议员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可与公司总部协商,或者申请劳动仲裁

王建华律师认为,百世快递潍坊奎文区六部不具备法人资格,各种法律义务由其法人单位承担,此外,如果员工与用人单位有劳动关系的话,欠薪与负责人个人无关。如果邱先生一直联系不上,鲁先生等人可以与百世快递总部反映协商,如果协商不成的话,可向市劳动仲裁部门申请劳动仲裁。

记者 王路欣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将发放450万定向旅游消费券 每周75万元连发六周 具体发放时间请记好

潍坊将发放450万定向旅游消费券 每周75万元连发六周 具体发放时间请记好

18日,闪电新闻记者从潍坊市文旅局获悉,潍坊旅游定向消费券劲爆来袭!潍坊多方筹集450万元资金,将于5月18日至6月底,共计6周时间,每周发...[详细]
齐鲁网 2020-05-18
第四届潍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周末免费游潍坊”活动启动 450万元旅游定向消费券等你来领

第四届潍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周末免费游潍坊”活动启动 450万元旅游定向消费券等你来领

18日上午,第四届潍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周末免费游潍坊”活动在金宝乐园拉开帷幕。潍坊多方筹集450万元资金,用6周的时间,发放惠民旅...[详细]
齐鲁网 2020-05-18
海丽气象吧|潍坊发布冰雹橙色预警 还有8~10级雷雨大风

海丽气象吧|潍坊发布冰雹橙色预警 还有8~10级雷雨大风

潍坊市气象台2020年05月18日11时38分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20-05-18
智慧创造新未来 潍坊移动推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智慧创造新未来 潍坊移动推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从5G概念首次提出,到5G元年的到来,国家数字经济近年来加速演进。在新基建提速的大背景下,潍坊移动公司作为本地通信行业主导运营商,加快...[详细]
齐鲁网 2020-05-18
战“疫”情、保通讯!潍坊移动全面助力复工复产

战“疫”情、保通讯!潍坊移动全面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面对疫情漩涡,各行各业迅速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详细]
齐鲁网 2020-05-18
海丽气象吧|潍坊发布冰雹红色预警信号

海丽气象吧|潍坊发布冰雹红色预警信号

潍坊发布冰雹红色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20-05-17

潍坊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复学复课时间确定

根据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部署,经潍坊市领导小组(指挥部)同意,全市各学段复学复课时间安排出炉。[详细]
齐鲁网 2020-05-17

2019年潍坊同比少生13005人 二孩同比减少12769人

近日,记者从潍坊市卫健委发布的2019年全市人口监测分析报告获悉,2019年,潍坊市人口出生继续减少,二孩出生同比下降4.5个百分点。[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5-17
潍坊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复学复课时间确定 小学3-6年级25日开始返校

潍坊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复学复课时间确定 小学3-6年级25日开始返校

潍坊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复学复课时间确定[详细]
齐鲁网 2020-05-17
追踪!奥迪Q5L问题频出 4S店坚持只维修不延保

追踪!奥迪Q5L问题频出 4S店坚持只维修不延保

这几天,我们一直在关注奥迪Q5L车的维权,潍坊市好几位车主都遇到买奥迪Q5L车出现故障的问题,车主在4S店维修后,担心后续出现问题向4S店提...[详细]
齐鲁网 2020-05-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