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糟心业主新房刚交付,地面墙面自己出了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1 23:4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1日讯 买了新房在交付使用时,第一件事就是验房,从而了解房子里面是否有质量问题,如果有相关问题可以及时找开发商进行维修,拒绝收房。记者了解到,在潍坊市高新区有一个小区刚刚交付使用,本来交房子是很高兴的事,但是那里的居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这是怎么回事呢?

新房刚交付 地面墙面全渗水?

潍坊市清和家园业主韩女士指着她们家卫生间地上的图像对记者说:“刚开始试水的时候,不到两个小时,墙面全都洇的。”

潍坊市清和家园小区是旧村改造的安置房,今年5月份才刚刚交房。发现这种情况之后,她也赶紧找来了维修工人把卫生间的地面砸开检查情况。韩女士表示,刨开以后,因为她们不懂得这个卫生间地下做没做防水,在这帮忙清理的师傅说这里根本没有(防水)或者就没做。”

韩女士告诉记者,现在自己家中已经清理干净,但是其他业主家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

记者在其他业主家中看到,卫生间的门口都有一摊积水,并且周围的墙面上还有不少水痕。当着记者的面,业主李女士也砸开了自家卫生间地面检查情况,她对记者说:“没放水里面就有水,肯定是防水问题,再一个就是它这个瓷砖质量不行。”

村委:确实有问题 已向开发商发函

事情真的像业主们说的那样吗?记者首先找到了潍坊市高新区清池街道东清池社区居民委员会了解情况。

潍坊市高新区清池街道东清池社区居民委员会党支部书记牟先生表示:“确实存在问题,也积极跟开发商沟通,也给开发企业发了函,针对村民反映的问题,主要是三小间(卫生间、厨房、阳台)洇水的问题。”

随后在村委的协调下,潍坊市清和家园小区的开发商也来到了现场。

潍坊昊华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先生说:“我们也过去看了,质量监督部门也过去看了,因为那个晚上拍的,灯光是个白炽灯,发黄是水泥干硬灰做的铺面,本身是水泥,(只是)拍出来的效果是这样。”

开发商:按照图纸施工 不是质量问题

旧村改造,村民们盼的就是房子交付使用的那一刻,想着就是赶紧装修,赶紧入住,不用再租房子了。但是现在出现的这种情况,怎么能安心装修入住呢?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墙面和地面渗水呢?

潍坊昊华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先生说,业主们拍摄视频时出现了色差问题,他们施工时瓷砖下面的材料就是水泥干硬灰,而且厨房,阳台,卫生间他们也做了防水。

潍坊昊华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先生说:“三小间防水我们是按照图纸设计,按照规范做下来的,包括这种铺砖的工艺,也是按照一种常规的工艺做下来的,包括我们的瓷砖材料复检合格的证明材料都有。整个这个三小间的施工都是没有问题的。包括防水、包括材料都没有问题。”

那既然不存在质量问题,为什么三小间还会出现渗水的情况呢?

潍坊昊华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先生解释说:“止水台这一块的问题,止水台是一个临时的止水台,现在是毛坯房,止水台是为了临时挡水用的,止水台和瓷砖之间不存在防水,咱们试水的时候如果水到了这个临时止水台,当时水是淌不出来的,但是时间长了,水就会从这个地方渗出去。"

开发商工作人员张先生解释,临时止水台和瓷砖贴合的地方有一个缝隙,如果业主长时间试验三小间的防水质量,就会从这条缝隙内渗水到外面的地面上。

潍坊市清和家园业主李女士说:“我没有试,我拿了钥匙之后,第二天我来一看就这个样了。”

方案:经过试验 已经进场施工

为了弄清楚问题,记者和开发商再次来到了李女士的家中查看情况。开发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李女士家中的马桶软管一直在漏水,而这些水顺着地上的缝隙渗到了瓷砖下面后,又从临时挡水台的缝隙中渗了出去,所以才导致卫生间门口的积水。

潍坊昊华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先生说:“我们做了方案,方案在5号楼做了一个实验了,试水48小时之后,不存在渗水的情况了,我们把这个方案公布出来、张贴出来,然后维修。把(临时)止水台打掉,把那个缝都处理,然后那个水就过不去了,把这个事解决掉。”

开发商工作人员张先生说,根据业主所反映的房屋问题他们都制定了相应的维修方案,并且目前已经进场开始施工。

编后:谁也不愿意出现这样的问题,但是出现了问题得好好的解决,希望开发商能将现有的问题都处理好,让业主们能尽快的装修入住。

闪电新闻记者 曲一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寿光63.47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农户抢收抢种 确保颗粒归仓

寿光63.47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农户抢收抢种 确保颗粒归仓

“三夏”小麦开镰大忙模式正式开启。[详细]
齐鲁网 2020-06-11
促销费 暖人心!潍坊市奎文区总工会发放30万消费券

促销费 暖人心!潍坊市奎文区总工会发放30万消费券

此次工会消费券发放活动,共投入30万元,发放10000张30元面额的消费券,当日投放5000张。[详细]
齐鲁网 2020-06-11
38秒|麦子熟时杏儿黄!安丘这个地方金灿灿的杏儿挂满枝头

38秒|麦子熟时杏儿黄!安丘这个地方金灿灿的杏儿挂满枝头

“麦子熟时杏儿黄”,眼下正值麦收时节,这山杏也已是金灿灿的挂满枝头。在安丘市辉渠镇鸿岭庄园的杏林里,一个个金灿灿的山杏簇拥在一起,...[详细]
齐鲁网 2020-06-11
出狱一周,作案六起!安丘这名惯犯又栽了

出狱一周,作案六起!安丘这名惯犯又栽了

6月2日出狱,6月8日又被抓。在恢复自由后短短一周时间内,安丘这名盗窃惯犯作案六起,盗窃电动车六辆,结果又把自己给“作”进了看守所。[详细]
齐鲁网 2020-06-11
寿光洛城街道吹响“防汛集结号”开展防汛演练

寿光洛城街道吹响“防汛集结号”开展防汛演练

6月10日,寿光洛城街道在齐浮路谷家坝口以南组织开展防汛演练,吹响“防汛集结号”。[详细]
齐鲁网 2020-06-11
潍坊临朐九山薰衣草小镇美醉了

潍坊临朐九山薰衣草小镇美醉了

临朐县九山宋香园薰衣草小镇位于潍坊市最西南部,沂山西麓、弥河源头。项目总投资50亿元,规划占地面积52平方公里、种植薰衣草3万亩,目前...[详细]
齐鲁网 2020-06-11
寿光贫困户里旧貌换新颜 孤寡老人住“新家”

寿光贫困户里旧貌换新颜 孤寡老人住“新家”

寿光市稻田镇南夏村孙良英家中,黄蓝相间的墙面、红色的地砖、崭新的遮阳棚,呈现出一派全新的面貌[详细]
齐鲁网 2020-06-10
重拳出击!寿光将开展文旅行业集中检查

重拳出击!寿光将开展文旅行业集中检查

安全生产月”工作推进会。寿光市娱乐、旅游、印刷等行业110名企业负责人参加。[详细]
齐鲁网 2020-06-10
寿光新修建的这条保通路将于6月18日通车

寿光新修建的这条保通路将于6月18日通车

为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寿光农圣街弥河新建设一条保通路,分担圣城街区域交通流量。[详细]
齐鲁网 2020-06-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