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24岁女子惨死美容店 12年后悬案昭雪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9-11-06 10:42:11

12年前,24岁女子命丧美容店,离奇的命案是情杀还是仇杀?12年后,即使物是人非,有人调职、有人退休,奎文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仍锲而不舍,重新梳理线索,利用技术手段对匕首痕迹再度调查,成功将两名嫌疑人田某、牟某抓获。原来牟某竟是抱着杀人练胆的念头,与工友田某犯下滔天大罪,事后各自亡命天涯。11月4日,记者了解到,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

24岁女子惨死美容店

2007年11月5日中午,一桩命案打破了城市的宁静。奎文区广文街道某村庄西邻,一间偏僻的无名美容店内,老板娘王某华被杀,死状诡异。死者上身穿一件红色外衣,下身穿黑色紧身裤,保持着跪坐姿态,额头贴地,身上还披着一块花色窗帘,将上半身遮挡起来,看不到容貌。

奎文警方接警后迅速展开侦查,确认死因系他杀,并发现命案现场杂乱无章,有明显搏斗痕迹,可床柜并无翻找的情况,贵重财物未遗失。因此,初步排除谋财害命。经进一步勘查案发现场,警方围绕死者身份及社会关系进行走访摸排工作。

王某华为昌邑人,只有24岁,平时不与人结仇,为何被杀死在店内?更蹊跷的是,死者被一把匕首捅入身体后,嫌疑人为何不将凶器带走,还将一块窗帘披在死者身上?民警大胆推断,窗帘是在搏斗中无意被扯下盖在死者身上的。随后,警方在现场获取了嫌疑人的重要信息,但案件侦破工作并没有想象中顺利,警方虽做了大量细致的调查取证工作,但由于当时客观条件受限,这起命案一直未能侦破。

匕首成为破案关键

12年来,奎文警方一直未放弃该案,加上现代侦查技术手段的不断进步,该案再次被重新梳理。奎文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依托新系统、新技术,全面开展疑难积案攻坚专项行动,重点围绕现场提取的痕迹,将一把带血的匕首及有关物证通过技术手段再次检验,寻找突破口。

在技术手段的作用下,根据对残留痕迹的还原,民警成功锁定嫌疑人为今年44岁的寒亭男子牟某。牟某多年来离家出走,几乎不跟亲人联系。民警曾试图说服其家人提供线索,但其家人表示,牟某多年来从未与他们联系。民警蹲守多日毫无线索,无意中获悉,曾有人在除夕夜见牟某出现在自己家,拜年时却不见踪影。

民警判断牟某并未远离家乡,随后展开大范围的摸排工作。在潍城区一家小旅馆,一名陌生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其身形样貌与牟某基本一致且作息极不规律,形迹可疑。今年8月7日,民警确认该男子正是犯罪嫌疑人牟某并迅速开展抓捕,将还在旅馆内大睡的牟某成功抓获。10月31日,民警在连续多日蹲守后,在平度将另一嫌疑人田某抓获。

两嫌犯各自亡命天涯

审讯时,牟某如释重负,将犯罪事实交代清楚。牟某十分喜爱刀具,有时脑海中会闪现自己杀人的场景,甚至产生杀人练胆的想法。牟某与平度男子田某是工友,两人与死者素不相识。案发当天,他们听闻不少美容店是“红灯区”,打算前去嫖娼,结果未能如愿,两人与王某华起了纠纷。牟某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向王某华捅去。王某华激烈反抗,田某没有阻止,还当起牟某的帮凶,直到对方不再动弹。搏斗中,墙上的窗帘被抓脱落。恢复冷静后,两人顿觉大事不妙,顾不得清理现场的痕迹,便分别逃离。两人还约定从此互不联系,各自亡命天涯。

案发时,牟某已成婚,有个3岁的女儿。可为了躲避警方,他只有在个别除夕夜才敢回家团聚。12年来,牟某为了有机会看妻女一眼,冒险没有离开家乡,一直在县市区务工。田某的境况也相当凄惨,曾因强奸罪被判10年,案发当天刚出狱不久。命案发生后,他曾逃到东北,不敢回平度。

11月4日,记者获悉,犯罪嫌疑人牟某、田某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杨家埠旅游开发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今年修缮房屋,村里还帮我争取到了一万多元扶贫基金,我感到非常满足。为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保证高质量脱贫、可持续脱贫,杨家埠旅游开...[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1-06

潍坊诸城:精准施策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现在改成种植果树,效益增长了好几倍。他们通过产业扶贫,三年时间将桃园种植面积由100亩发展到了1000亩,实现合作社增收、农户脱贫。省定...[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1-06

潍坊奎文多部门联动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奎文区食品安全联合行动开展以来,奎文区市场监管、公安、农业农村、教体等部门加强协作,突出问题导向,打好专项整治组合拳,把为民服务落...[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1-06

潍坊峡山区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

连日来,峡山区积极部署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工作,为峡山区新能源汽车推广打造良好环境。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新能...[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1-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