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海路中通国际六楼平台加盖“楼上楼”被拆除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3-25 11:02:03

执法人员拆除违法建设。

3月24日,高新区城管执法分局二中队执法队员在辖区巡查时,发现有人在北海路中通国际六楼平台上加盖楼层。为了确保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执法人员立即向现场负责人及相关部门核实,发现该建筑系违建,立即予以拆除。

城管巡查发现有人加盖楼层

3月24日,高新区城管执法分局二中队的执法队员沿北海路巡查时,发现一栋名为中通国际的大楼上,六楼平台位置有人在加盖楼层。

据了解,新加盖的楼层是用砖石垒起来的,执法人员巡查到这里时,工人还在往上垒,已经垒出半米多高。用来垒墙的石头都非常大,只是用水泥简单固定,并不牢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确保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执法人员立即向现场的施工人员及相关部门进行了核实,发现这处建筑是业主个人所为,并没有经过规划、建设部门的审批,属于违法建设。

在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找到业主、现场施工人员,向他们详细讲解了违法建设相关法律法规,让他们认识到搭建违法建筑侵占公共空间、破坏城市形象,危害社会管理的严重后果。

违法建设半成品被依法拆除

在执法人员的说服教育下,业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配合执法人员将楼顶约4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设“半成品”拆除,恢复了建筑原貌。执法人员表示,接下来将加强对这一区域的巡查力度,避免出现再次施工现象,坚决遏制抢建、违建行为发生。

据了解,高新区城管执法分局一中队的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同样发现了一处违法建设。3月20日下午,执法人员巡查至潍县中路龙泽苑西北角时,看到有几名施工人员正在“盖楼”,一个小屋的框架已经建好。就在执法人员上前查问时,几名盖楼的施工人员看到执法车后撒腿就跑。执法人员察觉不对劲,第一时间联系了规划部门,最终确认这处房屋没有办理任何规划手续,是违法建设。

核实该房屋是违法建设后,执法人员立即联系了中队,调来了全体执法人员,直接动手将这处违建全部拆除。

新建改扩建建筑物需先审批

据悉,在城市规划区内新建、扩建和改建建筑物、构筑物、道路、管线和其他工程设施,必须持有关批准文件向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由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城市规划提出的规划设计要求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件。

高新区城管执法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加盖楼层显然是一种建设行为,这种建设行为事先必须得到规划部门的允许,并办理相关手续。因此,擅自“加高”的行为是违法行为,不仅侵犯了其他业主的通风、采光等相邻权,还会造成建筑垃圾污染和高空抛物等安全隐患,而且违反了《城市规划法》的规定。因此,应尽快停止施工,拆除违建并恢复原状。

文/图 本报记者 赵春晖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全村扎风筝成产业链带动旅游市场 年产值两亿六

潍坊被称为风筝都,不仅风筝制作工艺精湛,还形成了特有的风筝产业。3月2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坊子工业发展区就有一个家家户户制作风筝的“风...[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5

潍坊市公务员考试报名截止 多职位未达开考比例

据悉,为了避免虚假报名、重复报名信息给报名人员报考职位造成误导和影响,报名人数统计提示信息按照比例等级标识发布。“3-”为没有达到录用...[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5
向节水户发“奖金” 潍坊这个社区15年共节约水108万立方

向节水户发“奖金” 潍坊这个社区15年共节约水108万立方

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在潍坊,有这么一个社区,在15年时间里,共节约用水108万立方。[详细]
齐鲁网 2018-03-24
@潍坊人 西园街集市正在修路 请注意绕行

@潍坊人 西园街集市正在修路 请注意绕行

3月24日,家住潍坊市怡心苑小区的谭先生向记者反映称,小区外的西园街目前正在修路,道路拥堵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3-24
电子眼和信号灯全部“到岗” 潍坊西园街路口乱象不再有

电子眼和信号灯全部“到岗” 潍坊西园街路口乱象不再有

近日,家住潍坊市潍城区安顺路附近的多位市民向闪电新闻记者反映,西园街与安顺路交叉口西侧因后视电子眼“缺位”,加上由西向东方向没有安...[详细]
齐鲁网 2018-03-24
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即将停止流通 收藏要谨慎

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即将停止流通 收藏要谨慎

不同面值的第四套人民币。3月23日,记者走访发现,此前就有不少市民开始出售和收藏第四套人民币。[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4

潍坊东风街十几棵老法桐夜间遭黑手 大部分粗壮树枝被砍

位于东风东街文化路口东侧,大部分粗壮树枝被砍。对此,奎文区园林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这并非他们专业修剪,而是被人私自损坏的,目前奎文区城市...[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4

潍坊交警部门对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日前,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城区范围内联合组织开展“讲文明、守秩序、严整治”非机动车文明交通行动,对8类非机动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4

潍坊41路公交车暂停运 提醒出行市民要注意

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由于受寒亭区内道路大面积施工影响,41路已不具备正常通行条件,从3月22日起,市公交总公司对41路暂时停运,待道路修复...[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4

潍坊市公布2月份安全生产违法案件信息

其中,寿光市30起,滨海区12起,高密市7起,昌邑市6起,诸城市4起,寒亭区、青州市各2起,临朐县、昌乐县各1起,市安监局直接查处1起,共罚款43.7万...[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3-24
潍坊潍美国际中心长期停工遭警示 被列入重要问题项目清单

潍坊潍美国际中心长期停工遭警示 被列入重要问题项目清单

近日,一则警示函出现在潍坊市住建局的官方网站上,这则罕见的警示函对潍坊海纳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开发的“潍美国际中心”提出书面警示督导...[详细]
齐鲁网 2018-03-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