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东风街十几棵老法桐夜间遭黑手 大部分粗壮树枝被砍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3-24 13:46:03

位于东风东街文化路口东侧,大部分粗壮树枝被砍

3月22日,市民王女士向本报反映,她行至奎文区东风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东侧500米处时,发现路北有十几棵行道树大部分粗壮枝干被砍掉,与其他路段的树木修剪程度明显不同。对此,奎文区园林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这并非他们专业修剪,而是被人私自损坏的,目前奎文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正在调查处理。

市民反映

多数粗树枝被砍掉

市民王女士在奎文区东风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附近一小区居住。3月21日,王女士步行经过东风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东侧500米处时,发现路北侧有十几棵行道树遭过度修剪,大部分粗壮树枝被砍掉。“非常影响美观,而且不利于树木生长。”王女士说,如今天气转暖,树木开始发芽,如此砍伐树枝,会影响树木正常生长,夏天也不能给路过行人庇阴。

王女士特意打电话咨询过奎文区园林部门,得知并非园林部门修剪的,她怀疑是被人私自损坏的。

22日上午,记者来到王女士所说路段看到,路边的行道树被砍去了大部分树冠,被砍伐的枝干非常粗,很多断口处直径十几厘米,而且断口很新。记者粗略数了一下,此处有12棵行道树遭过度修剪。

一位经常在附近工作的市民告诉记者,这些树枝应该是在2月20日晚上被砍掉的,21日上午他经过该路段时,发现被砍断的树枝堆放在上海老庙黄金东侧的丛林里,大货车正将这些树枝运走,树枝装了满满两车。

园林部门

移交城管部门处理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奎文区园林处。工作人员表示,3月21日,他们就接到了多位市民的投诉,园林处督查科相关人员立即到现场查看,发现该路段的园林树木遭过度修剪,并非园林部门所为,而是被人私自毁坏。

奎文区园林处一位前往现场调查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1日上午8时许,他们在接到市民投诉之后立即赶到现场,当时还有不少被剪掉的树枝堆放着,被毁坏的十几棵行道树是法国梧桐,树龄20多年了,靠养护人员多年的养护管理才有了如今的枝繁叶茂。

“只有园林部门安排的养护企业才可以对绿化树进行专业修剪,任何工厂、企业及个人都不能随便破坏。”该工作人员表示,砍伐者私自破坏公共园林树木已经违反了相关规定。因为园林部门没有执法权,他们目前已经将该问题移交奎文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处理。

律师说法

破坏公物将被处罚

22日,记者联系了奎文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接手调查此事,按照相关程序查清实情、相关责任人及造成的损失,待调查完毕后依照规定处理。

对此,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表示,按照《山东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没有经过批准擅自修剪树木的,由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单位责令停止侵害,可以并处罚款;造成损失的,应当负责赔偿;应当给予治安管理处罚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园林绿化树木被毁涉嫌破坏公共财物,责任人应该受到行政处罚,同时园林部门可以依法要求责任人进行民事赔偿。本报记者 隋炜凤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交警部门对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日前,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城区范围内联合组织开展“讲文明、守秩序、严整治”非机动车文明交通行动,对8类非机动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4

潍坊41路公交车暂停运 提醒出行市民要注意

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由于受寒亭区内道路大面积施工影响,41路已不具备正常通行条件,从3月22日起,市公交总公司对41路暂时停运,待道路修复...[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4

潍坊市公布2月份安全生产违法案件信息

其中,寿光市30起,滨海区12起,高密市7起,昌邑市6起,诸城市4起,寒亭区、青州市各2起,临朐县、昌乐县各1起,市安监局直接查处1起,共罚款43.7万...[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3-24
潍坊潍美国际中心长期停工遭警示 被列入重要问题项目清单

潍坊潍美国际中心长期停工遭警示 被列入重要问题项目清单

近日,一则警示函出现在潍坊市住建局的官方网站上,这则罕见的警示函对潍坊海纳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开发的“潍美国际中心”提出书面警示督导...[详细]
齐鲁网 2018-03-23

潍坊坠楼儿童出院了 静养三四个月便可下床

21日,记者了解到,经过医院治疗,凡凡手术非常成功,目前已出院回家静养。李忠梁想通过媒体感谢好心人的帮助。[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3
“双价”齐管 潍坊用这些措施鼓励全民节水

“双价”齐管 潍坊用这些措施鼓励全民节水

3月22日是第26届“世界水日”,在接下来的3月22日至28日,是第31届“中国水周”。为提升全社会的水危机意识、节水意识,3月22日上午,潍坊...[详细]
齐鲁网 2018-03-22
潍坊一高校设立百万奖金奖励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团队

潍坊一高校设立百万奖金奖励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团队

22日,记者从山东科技职业学院2017年度总结表彰暨2018年度工作部署和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上获悉,根据技能大赛奖励办法,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对20...[详细]
齐鲁网 2018-03-22
潍坊博物馆送课进聋哑学校 教孩子们在无声世界制作藏书票

潍坊博物馆送课进聋哑学校 教孩子们在无声世界制作藏书票

日前,潍坊市博物馆的社教老师们再一次走进这所“寂静”的学校,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场精彩的博物馆古代智慧体验活动——工匠少年们的“藏书票...[详细]
齐鲁网 2018-03-22
寿光市文化馆“错时工作 延时服务 ”满足群众文化需求

寿光市文化馆“错时工作 延时服务 ”满足群众文化需求

22日,记者从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寿光市文化馆决定在实行标准工时制的同时,启动“错时工作、延时服务”工作制度,方便群众参...[详细]
齐鲁网 2018-03-22
乘车不接受安检还辱骂殴打执勤人员  安丘一女子被拘留10日

乘车不接受安检还辱骂殴打执勤人员 安丘一女子被拘留10日

日前,安丘女子赵某在通过车站安检通道时,不仅蛮横拒绝接受安检,反而辱骂、殴打执勤人员,严重扰乱车站秩序。22日,记者从安丘警方获悉,...[详细]
齐鲁网 2018-03-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