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研讨会在潍坊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涛

2017-12-18 18:59:12

12月16日至17日,世界技能大赛(世赛)工业控制项目研讨会在潍坊成功举办。省市领导、世赛工业控制项目专家、世赛心理专家、世赛金牌得主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50名院校、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640.webp.jpg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春艳在致辞中说,山东工业技师学院的袁强同学夺得世赛工业控制项目金牌,向全世界展现了新一代“齐鲁工匠”的精湛技艺和专业风采。优异的世赛成绩充分展示了我省青年技能人才不畏挑战、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我省技能人才工作取得了历史性飞跃,展示了我省技工教育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丰硕成果。

周春艳指出,世界技能大赛参赛水平从根本上反应的是一个国家的产业技术水平。工业控制技术是现代制造技术的核心技术之一,也是工业技术水平的重要标志。不断提高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竞技水平,以此来推动现代制造专业技术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山东作为工业大省、制造业大省,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走在前列”要求,努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结构调整,建设工业强省、制造业强省。她要求大家认真总结第44届世赛参赛工作,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山东优势,不断提升山东参赛水平,并努力为中国参赛水平的提升做出山东应有的贡献。

潍坊市副市长田民利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大家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认真总结世界技能大赛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完善国际交流合作的新渠道,搭建发挥双方资源优势促进共同发展的新平台,开辟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在全社会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引导和带动广大青年学生和职工钻研技术、苦练技能、走技能成才之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研讨会围绕世赛“校企研”合作模式研究——工业控制项目的运行机制、世赛“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业控制项目的实战经验、世赛“规则与标准”研究——工业控制项目的国际视野三个方面开展深入研讨。

640.webp (1).jpg

在世赛“校企研”合作模式研究——工业控制项目的运行机制方面研讨会上,世赛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张玉洲作《世界技能大赛及工业控制项目实力格局》主题报告,向大家分享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的发展情况;西门子数字化工厂自动化服务总经理王涛作《西门子助力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赛项》主题报告,向大家讲述了西门子公司对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和各省市竞赛基地建设的支持与合作;张玉洲还与辽宁铁岭技师学院院长王全铁、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副院长张品文等专家学者进行现场讨论,深入探讨和交流世赛“校企研”合作模式,向大家分享世赛工业控制项目运行机制的成功经验。

在世赛“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业控制项目的实战经验方面研讨会上,世赛心理专家徐大真作《世赛选手心理训练的理论与实践》主题报告,向大家分享了心理训练在世赛选手选拔、集训、竞赛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袁海嵘发言介绍工业控制项目国内集训和选拔;铁岭技师学院电气工程系主任陈长远发言介绍工业控制项目集训基地建设的经验和做法;我院现代制造工程系副主任苏美亭发言介绍工业控制项目专家教练团队建设的经验和做法;第44届世赛中国集训队教练组组长闫虎民发言介绍工业控制项目选手能力要素与训练方法;世赛工业控制项目金牌得主袁强发言讲述自己参加世赛夺金的经验和做法。湖北三峡技师学院综合培训部主任马俊发言向大家分享世赛工业控制项目全国选拔赛参赛经验。

在世赛“规则与标准”研究——工业控制项目的国际视野方面研讨会上,世赛工业控制项目专家皮特﹒福来森作《工业控制项目的特点和规则概述》主题报告,向大家全面讲解世赛工业控制项目的发展和要求;雅尔默﹒凯弩马作《芬兰工业控制项目的情况介绍》主题报告,向大家分享芬兰世赛工业控制项目的发展情况;维迪姆﹒波波可夫作《第45届喀山世赛工业控制项目准备情况》主题报告,向大家分享关于第45届喀山世赛工业控制项目比赛的准备情况。

本次研讨会对工业控制项目世赛历程进行了全面的理论总结和实践推广,为参加其他世赛项目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有助于我国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备战工作有效开展,有利于推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助推中国制造2025和新时代创新发展。

而早在14日,山东省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总结奖励电视电话会议在济南召开,重奖大赛获奖人员。省政府对工业控制项目金牌获得者袁强记个人一等功,颁发奖金50万元;技术指导专家袁海嵘、闫虎民记个人一等功,颁发工业控制项目指导专家团队奖金30万元。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对袁强所在的山东工业技师学院给予高技能人才培育奖励补助各5万元。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李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出台养老金发放新办法“先领后补”确保发放及时

潍坊出台养老金发放新办法“先领后补”确保发放及时

潍坊市人社局出台《关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新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有关问题的通知》,自2018年1月起,潍坊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新退休人员,在全...[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为民办实事谋福利 潍坊坊子大营子社区党支部书记商升祥获赞

走进凤凰街道大营子社区,映入眼帘的是棚改宣传的标语,在棚改工作现场,总有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大营子社区党支部书记商升祥。[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让责任融入平凡:记凤凰街道前营居委会棚改工作负责人陈晓东

平易近人、责任心强、吃苦耐劳……这些平凡的词语是对凤凰街道前营居委会棚改工作负责人陈晓东的真实写照。[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潍坊坊子凤凰街道加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

近日,凤凰街道开展了一系列举措加强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推进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监管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使全街道的安全生产及环...[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潍坊高新园区吹响“四个城市”建设集结号

着力打造“产业强市”“文化名市”“活力城市”“品质城市”的规划布局,是潍坊市委、市政府贯彻山东省委、省政府以“四新”促“四化”,加...[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潍坊凤凰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吹响“四个城市”建设集结号

凤凰山高新技术产业园按照省、市的战略部署,积极行动,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个城市”建设上来,努力争当坊子区“四个城市”建设排头兵...[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潍坊凤凰街道加快安置区建设打造标杆社区

崭新的楼房、成荫的绿树、整洁的环境,是凤凰街道万千拆迁户心心念念的新居模样。[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潍坊凤凰街道强力推进城市提升工程

今年以来,凤凰街道根据区“寻标对标提标达标”活动部署要求,积极行动、狠抓落实,在树立赶超目标和学习目标的基础上,确定四项举措,倡树...[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云计算”助推经济发展

近日,记者来到坊子区山东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园内,坐落在产业园内的山东银澎云计算有限公司正在处于建设当中,即将正式投入使用。[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潍坊坊子一企业巧用“老榆木” 闯进国际市场

在凤凰街道,有这样一家“不起眼”的家具厂:它占地面积不大,工人不多,只有三十余人上班,生产的传统家具却符合美国家具标准,多数产品出...[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凤凰都市田园小镇——都市近郊旅居休闲情景村落

赵家村庄隶属坊子区凤凰街道,距离坊子区政府2.5公里。村庄两面环水,东临凤翔河,北邻虞河,且北侧虞河公园风景优美,是城区自行车绿道南...[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