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凤凰街道加快安置区建设打造标杆社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2-18 13:22:12

崭新的楼房、成荫的绿树、整洁的环境,是凤凰街道万千拆迁户心心念念的新居模样。2017年,凤凰街道开工建设3个安置区,随着安置区建设的推进,大批居民将永远告别陈旧、脏乱、狭窄的旧居,住进敞亮、高档、配套齐全的崭新小区,人居环境将大大提升,居民将在富有特色、繁华热闹、宽敞舒适的新商圈中享受美好新生活。11月20日上午,记者首先前往凤凰街道水韵华庭项目,了解南沟西村、董家庄子村1748户居民的安置房建设进度,为老百姓探营未来新居。

项目建设有序进行

11月20日上午9时许,记者首先来到北临双羊街、西临龙山路的水韵华庭安置区项目,在项目的西门处,记者看到项目简介、鸟瞰图、计划进度和户型介绍都在大幅的展示牌中呈现出来。戴上现场负责人给的安全帽,记者进入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不少楼宇已经建设到6层左右,有的楼还在进行地下基础建设,上百位工人正在热火朝天的工作中。

水韵华庭项目经理董宝社告诉记者,项目一期共有23座楼正在建设中,其中有5栋楼正在进行地上施工,进度最快的13号楼和17号楼的6层建设已经结束,其余的楼正在进行地下基础建设和地下储藏室和车库的施工。在1号楼与5号楼之间的沿街商铺和新农贸市场也在同步建设中。“周围的不少村民经常来项目门口看建设进度,项目建设中,考虑到安全问题,我们不能让他们进入施工现场,我们也能理解老百姓的心情,目前的施工进度符合预期的进度,我们一定保质保量按进度施工,争取让老百姓早日住上新房。”董宝社说。

严格把控项目质量

除了项目进度,老百姓最关心的就是安置区楼房的质量问题。“安置房建设不容一丝马虎,每个环节都不能忽视。”董宝社介绍,他们会为每一个等待乔迁的老百姓负责,从施工方、监理方的人员、机械、组织安排、设计、施工流程以及建筑材料取样抽检等每一个环节把好安全质量关,防止源头出问题。

为严格把控质量,代建单位第一时间抽调精兵强将组建项目管理小组,派驻专门项目管理人员,提供一对一项目服务,并协同项目监理单位对项目进度、质量进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与此同时,有专人对各项施工材料、工程节点按规定程序完成抽检、送检等检测工作,确保工程建设质量。“我们施工现场有安全员每天进行不定时巡查,夜间也有值班人员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每周二周五召开两次现场质量安全会议。我们可以保证,老百姓安置房的质量比正常的商品房还要好。”董宝社笑着说。

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据悉,水韵华庭项目净用地面积10705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规划建设4栋15层商住楼,1栋11层商住楼,3栋11层住宅楼,29栋8层住宅楼。户型主要有四种,分别是85平方米、95平方米、105平方米、125平方米,满足了居民的多样化需求。主要安置凤凰街道南沟西村、董家庄子村,共计1748户村民。该项目为方便居民居住和出行,实行人车分流制,在双羊街设主要人行出入口一个,龙山路及东规划支路设次要人行出入口各一个,设地下车库出入口四个,分别是双羊街一个,东规划支路2个,小区南端一个。

该项目水、电、暖、网络、电视等配套设施齐全,小区完成后完全实行智能化管理。该项目计划建设周期1.5年,于2017年7月份开工,预计2018年12月底工程全部竣工并达到交付使用条件。

打造百姓放心工程

安置区工程是一项群众期盼的重要民心工程。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安置区工程建设以“打造老百姓满意的好社区”为目标,实施完善的规划设计方案,开展科学组织、文明施工、严格验收,争取打造让百姓放心的安居工程。

目前,凤凰街道各安置区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安置区建设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打造高标准安置住宅,按照“质量一流、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群众满意”的要求,倾心打造标杆示范社区。争取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工程建设,让居民早日住上满意安置房。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凤凰街道强力推进城市提升工程

今年以来,凤凰街道根据区“寻标对标提标达标”活动部署要求,积极行动、狠抓落实,在树立赶超目标和学习目标的基础上,确定四项举措,倡树...[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云计算”助推经济发展

近日,记者来到坊子区山东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园内,坐落在产业园内的山东银澎云计算有限公司正在处于建设当中,即将正式投入使用。[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潍坊坊子一企业巧用“老榆木” 闯进国际市场

在凤凰街道,有这样一家“不起眼”的家具厂:它占地面积不大,工人不多,只有三十余人上班,生产的传统家具却符合美国家具标准,多数产品出...[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凤凰都市田园小镇——都市近郊旅居休闲情景村落

赵家村庄隶属坊子区凤凰街道,距离坊子区政府2.5公里。村庄两面环水,东临凤翔河,北邻虞河,且北侧虞河公园风景优美,是城区自行车绿道南...[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用创新赢得了“生存权”—记汤承龙工业机器人的自主研发路

“工业机器人产业在国外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了,在中国只有二三十年历史,而且国外的工业机器人质量和产量均高于中国。”清醒地看到国内与国...[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潍坊坊子凤凰街道建流动人口权益保障通道

为准确掌握辖区内流动人口的基本信息与计划生育基本情况,使流动人口享受免费优惠服务政策与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近日,凤凰街道对辖区内流...[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潍坊坊子凤凰街道棚改工程惠民生 村民支持盼新房

近日,记者来到凤凰街道棚户区营子片区,“加快棚改步伐,圆百姓住房梦”“棚改工作惠民众,有钱无钱住新房”……一进片区,入村的道路两侧...[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十四年青春奉献给了基层:记潍坊坊子最美基层干部李红霞

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可她身后有一串基层干部踏实的足迹,她没有显赫的位置,但是她把自己最美的14年青春奉献给了基层,她用自己的辛勤...[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