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高新园区吹响“四个城市”建设集结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2-18 13:22:12

着力打造“产业强市”“文化名市”“活力城市”“品质城市”的规划布局,是潍坊市委、市政府贯彻山东省委、省政府以“四新”促“四化”,加快打造新旧能动转换示范区的有力举措和重要抓手。进入8月份,高新园区按照山东省、潍坊市的战略部署,积极行动,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个城市”建设上来,并将“四个城市”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载体,努力争当坊子“四个城市”建设排头兵、主战场。

争当“产业强市”建设排头兵,打造高端制造业聚集区

在工业方面,高新园区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园、山东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园发展,重点发展好雷沃重工“山东智能农机装备技术创新中心”项目、“智能化稻麦联合收获技术与装备研发”项目、“重型拖拉机智能化关键技术研究与整机开发”项目及帅克机械“高精密减速器产业化关键技术突破”项目等国家级重点项目和航创无人机项目,引进行业龙头新松机器人项目并打造机器人产业园,计划三年内引进不少于20个高端产业项目,实现机械装备集聚、电子信息集聚、食品加工集聚、造纸包装集聚;加快新兴产业培育,抓好润洁轻工、皓隆科技环保、汇电新能源、奥客隆太阳能等环保产业的发展提升,三年内初步构建起节能环保产业体系;加大招院引所、招财引智力度,高标准打造大学生孵化器、青年创业园等平台,3年内创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培育好高新技术企业及上市企业,精准服务好雷沃重工、恒安、共达、帅克、豪迈科技等重点龙头企业发展,协调推进恒安四期、中茂风洞实验室等重点项目,做强中粮、风筝面粉、三元等食品加工企业,力争3年内区域上市挂牌企业达10家以上,主营业务收入过300亿元的目标。

在服务业方面,以泰华城商业综合体建设为引领,打造北海路高端服务产业带、凤凰大街高端金融业产业服务带,5年内实现第三产业占比超50%的目标。在农业方面,以凤凰田园小镇建设为引领,三年内打造市区周边最具人气和活力的城市田园综合体。

争当“文化名市”建设排头兵,打造生态文化休闲区

发展群众文化,着力挖掘民间文化,不定期举办各类文化节气活动,同时,高标准打造村居文体活动场所、文化服务中心及体育场馆。发展历史文化,挖掘名人、名事、名典、名论,通过《凤凰社区报》等平台讲好凤凰故事。

发展生态文化,利用虞河、白沙河、张面河及凤凰田园小镇天然优势,发展旅游文化、生态文化。发展品牌文化,充分发挥《凤凰社区报》品牌宣传作用,依托FBA体育品牌,着力打造虞河半程马拉松、徒步白沙河等文体品牌。发展城市文化,3年内完成主要干道、5年内完成背街小巷沿街标识规范化,楼宇夜晚照明工程。

争当“活力城市”建设排头兵,打造优质高效服务区

结合“产业强市”建设,优化产业结构,扶持创新创业,激发创新活力。推进民生项目建设,强化“一居一品”城市社区品牌打造,协调新四中、区委党校、区直幼儿园等重点教育项目建设,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及无物业管理小区市场化托管,提升幸福活力。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建立问题直报制度,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定期开展金融培训、银企对接等,提升服务活力。

争当“品质城市”建设排头兵,打造美丽和谐宜居区

打造工业品牌,组织企业争创著名商标及名牌产品,特别是唱响雷沃重工、恒安纸业、共达电声、中粮肉食、风筝面粉、三元乳业等企业品牌,提升城市影响力;打造群众文化品牌,以FBA为引领,着力打造文化广场、节气群众文化为主的大众文化品牌;打造社区品牌,以“四全一特”社区建设为载体,大力发展为丰富群众文化为载体的社区文化品牌。

打造生态品牌,以虞河、白沙河、张面河为载体,挖掘打造以徒步、马拉松、自行车运动等为主的生态品牌;打造“小镇”品牌,以地理信息小镇为引领,积极培育打造以营子片区为主的休闲生态商务小镇、以赵家为主的凤凰田园小镇;打造优质城市品牌,实施城区地下管网和基础设施改造工程,着力打造海绵城市,提升城市品牌。

强力推进棚户区改造,为品质城市建设创造条件

在完成营子片区等6个村拆迁的基础上,着力完成片区周边拆迁,9月底完成郭家、北沟西拆迁,同步启动其他重点工程、项目片区拆迁,为品质城市建设腾出空间,创造条件。

高新园区今后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将各项工作迅速聚集到“四个城市”建设中来,坚定 “四个城市”建设的的决心和信心,争当坊子“四个城市”建设排头兵、主战场,为建设美丽和谐的活力坊子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高新园区顺利通过市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验收

9月26日,受潍坊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委托,山东大学组织有关专家前来高新园区,对市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创建工作进行验收。[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潍坊凤凰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吹响“四个城市”建设集结号

凤凰山高新技术产业园按照省、市的战略部署,积极行动,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个城市”建设上来,努力争当坊子区“四个城市”建设排头兵...[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2017坊子区“凤凰田园小镇”杯半程马拉松比赛开跑

11月11日,以“你我共同参与,建设四个城市”为主题,2017坊子区“凤凰田园小镇”杯半程马拉松比赛于上午8时30分鸣枪开跑。[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潍坊凤凰街道加快安置区建设打造标杆社区

崭新的楼房、成荫的绿树、整洁的环境,是凤凰街道万千拆迁户心心念念的新居模样。[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潍坊凤凰街道强力推进城市提升工程

今年以来,凤凰街道根据区“寻标对标提标达标”活动部署要求,积极行动、狠抓落实,在树立赶超目标和学习目标的基础上,确定四项举措,倡树...[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云计算”助推经济发展

近日,记者来到坊子区山东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园内,坐落在产业园内的山东银澎云计算有限公司正在处于建设当中,即将正式投入使用。[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潍坊坊子一企业巧用“老榆木” 闯进国际市场

在凤凰街道,有这样一家“不起眼”的家具厂:它占地面积不大,工人不多,只有三十余人上班,生产的传统家具却符合美国家具标准,多数产品出...[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凤凰都市田园小镇——都市近郊旅居休闲情景村落

赵家村庄隶属坊子区凤凰街道,距离坊子区政府2.5公里。村庄两面环水,东临凤翔河,北邻虞河,且北侧虞河公园风景优美,是城区自行车绿道南...[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用创新赢得了“生存权”—记汤承龙工业机器人的自主研发路

“工业机器人产业在国外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了,在中国只有二三十年历史,而且国外的工业机器人质量和产量均高于中国。”清醒地看到国内与国...[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