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凤凰都市田园小镇——都市近郊旅居休闲情景村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2-18 13:22:12

一、赵家村庄隶属坊子区凤凰街道,距离坊子区政府2.5公里。村庄两面环水,东临凤翔河,北邻虞河,且北侧虞河公园风景优美,是城区自行车绿道南部重要交通节点。

赵家村庄地处潍坊城区南部生态涵养区,依托良好的城市近郊优势,利用田园景观、自然生态及环境资源,发展以休闲农业为代表的游憩服务体系,满足城市人群多频次田园游憩需求的聚集地。这里将用各种“农”的生活方式,圆每一个都市人的“田园梦”。

二、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田园综合体”的概念。近年来,休闲农业的理念开始盛行,并逐渐向产业化迈进,赵家村处于坊子区“三区一极”近郊乡土风情体验区之内,坊子区内类似资源开发多选择依附坊子区乡村旅游品牌的发展路径, 本次规划我们以凤凰田园小镇作为核心理念,旨在打造潍坊城区周边的一个都市近郊、旅居休闲、情景村落。通过城乡双向吸引、城乡互动、农旅结合、产村并进的实现路径,形成都市农业 · 田园小镇的发展愿景。

项目总占地约2000亩,村庄建设用地19.4公顷,整体形成包括“赵家村庄”居住区、“碧野仙乡”体验区(930亩)、“花田漫步”观光区(150亩)、“绿动芳洲”运动区(220亩)和“花漾年华”休闲区(130亩)五大板块。对每个板块我们结合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以田园综合体打造为核心,在赵家的村庄基底上进行了产业功能的植入。整体通过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的联动发展,配合和支撑村庄的可持续发展。近期实施项目包括位于入村口处的社区服务中心、入村口景观花田、已出让亚特尔地块等。

三、关于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田园综合体”的概念,对于当前休闲农业的产业化发展政府支持的相关政策。项目运作方式前期需以政府主导为主。

生态休闲商务小镇——健康、生态、宜居居住社区

营子片区北靠崇文街、南邻潍胶路、西靠北海路、东接龙山路,紧邻崇文中学、潍坊四中、区医院、在建区委党校,区位优越、交通便利,依托良好的地理资源优势,营子片区着力打造具有特色业态、持续性区域经济发展引擎,集健康、生态、宜居为一体的大型混合居住社区。

生态休闲商务小镇总规划用地面积94万平方米,规划由休闲商务、体育公园、文教区、配套社区四大板块组成,沿北海路潍胶路交叉口打造休闲商务区;沿虞河景观带打造面向市民开放的公共体育公园;有虞河景观带向东打造以文化、艺术、教育、培训为主文教区;依托周边教育资源及规划休闲商务区、体育公园和文化长廊,打造一个高品质生态居住区。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用创新赢得了“生存权”—记汤承龙工业机器人的自主研发路

“工业机器人产业在国外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了,在中国只有二三十年历史,而且国外的工业机器人质量和产量均高于中国。”清醒地看到国内与国...[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潍坊坊子凤凰街道建流动人口权益保障通道

为准确掌握辖区内流动人口的基本信息与计划生育基本情况,使流动人口享受免费优惠服务政策与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近日,凤凰街道对辖区内流...[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潍坊坊子凤凰街道棚改工程惠民生 村民支持盼新房

近日,记者来到凤凰街道棚户区营子片区,“加快棚改步伐,圆百姓住房梦”“棚改工作惠民众,有钱无钱住新房”……一进片区,入村的道路两侧...[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十四年青春奉献给了基层:记潍坊坊子最美基层干部李红霞

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可她身后有一串基层干部踏实的足迹,她没有显赫的位置,但是她把自己最美的14年青春奉献给了基层,她用自己的辛勤...[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潍坊凤凰街道攻坚克难全力以赴 打赢棚户区改造攻坚战

4月1日上午,凤凰街道召开棚户区改造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副书记宋伟伟、区政府副区长王国光、九龙涧生态林场党支部书记、区人社局局长...[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潍坊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今日起正式启用

潍坊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今日起正式启用

根据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安排,潍坊作为全国第二批推广应用城市,将于2017年12月18日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当天上午,潍坊市车管...[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潍坊奎文区强化服务举措助推市场主体提质增量

潍坊奎文区强化服务举措助推市场主体提质增量

近日,记者从奎文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2017年以来,该局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强化服务举措,促进企业发展,推动市场主体提质增量。[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就医不识路 安丘交警护送高烧女童至医院

二十分钟路程仅用五分钟赶到,孩子已基本度过危险期。12月16日,安丘一名3岁女童突发高烧昏厥,父母带孩子乘救护车到潍坊市人民医院妇儿医...[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