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州按需服务 精准助力企业纾难解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3 09:3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3日讯 青州市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服务,在全市上下营造让企业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创业有信心的营商环境。

时下正值山楂成熟收获的季节,看到家乡山楂制品企业发展的红红火火,老家青州的赵立海动起了在家乡成立公司出口山楂制品的念头,然而成立公司的各种手续着实让赵立海犯了愁。赵立海告诉记者,自己办理这些手续,起码得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青州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接服务,仅用三天时间就帮助企业完成了所有的手续。同样作为一家新公司,万德福供应链管理(青州)有限公司成立之初也曾遇到不少麻烦。“成立的时候因为各方面的手续都非常难办,也不知道如何去办,正好在疫情期间,咨询起来也麻烦。”万德福供应链管理(青州)有限公司 负责人 薛蛟说。

针对企业遇到的难题,青州市成立专门帮扶小组,用最快时间帮助企业办理了所有的手续,目前公司产品已经销往韩国、日本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据薛蛟介绍,在商务局的大力支持下,企业现在已经进入正轨,接下来他们想在医疗物资这个范围内加大生产力度,在品种上要提升扩张。

据了解,为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青州市对企业开展拉网式提升培训活动,提升企业工作人员的外贸和国际商务专业知识水平,到目前为止,已对1680家企业的3200人进行培训。同时,成立青州市对外贸易协会、外语翻译联盟,在阿曼、加拿大、俄罗斯和新西兰筹建青州商会,组织全市企业抱团发展,合力开拓国际市场。

青州市商务局外贸相关负责人邓鞠表示,青州鼓励企业参加线上贸易,利用好阿里巴巴国际站、亚马逊、ebay、中国制造网等外贸软件,全方位拓展海外市场, “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培育新的增长点。对生产厂家在青州,贸易公司在外的企业逐一进行对接工作,把在外的出口额回流到青州,帮助从内贸转外贸的企业分析国际市场产品需求走向,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外贸业务第一单。

闪电新闻记者 周明秀  青州台 赵文超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为有源头活水来丨从项目攻坚看“诸城模式”的创新实践

为有源头活水来丨从项目攻坚看“诸城模式”的创新实践

“诸城模式”是“三个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贸工农一体化到农业产业化,“诸城模式”内涵在改革与创新中不断丰富与发展。深秋时节,记者一...[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1-02
临朐:县域电商为农村经济发展赋能

临朐:县域电商为农村经济发展赋能

近年来,临朐县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要求,依托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多...[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1-02
潍坊市奎文区前三季度挽回消费者损失超190万元

潍坊市奎文区前三季度挽回消费者损失超190万元

今年以来,潍坊市奎文区市场监管局严格履行部门职责,切实抓好消费投诉举报受理、处置工作,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截至9月底,奎文区市场监管...[详细]
潍坊晚报 2020-10-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