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奎文东关街道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四个城市”建设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8-07-18 10:25:07

□本报记者 何赛

奎文区东关街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以省、市、区委全会精神为指引,推动工作,攻坚克难,创新实干,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发展良好势头。“打赢新旧动能转换攻坚战,推进‘四个城市’建设,我们始终坚持高点定位、高标准开发,以决战的态势,全力以赴,加压奋进,凝聚起新时代发展的东关新力量。”东关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海说。

突出片区开发,实施“一二九”项目工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在各地发展都在“抢快”的同时,东关街道却着眼在“抢高”上。作为中心城区的街道,东关就必须利用有限的土地,撑起高质量发展的脊梁。只有坚持以高起点开发引领高水平发展,才能不断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

“街道实施‘一二九’项目工程,以房屋征收为契机,推进片区建设新发展。先期启动的老市府东院片区房屋征收工作,目前签约率达到95%,已拆除楼房8栋和部分附属设施,腾出土地30多亩。征迁清零是街道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街道干部吃住在一线成了常态。街道成立征迁清零专门机构,实行“指挥部+社区”包靠模式,通过有效的政策导向、细致的入户摸底和人性化的拆迁安置,促进征迁清零项目稳步推进。与此同时,持续推进潍坊国际金融中心、阳光100三期等项目的开工建设,坚持以项目建设为引擎,汇聚片区发展的新动力。

高质量招新转旧,繁荣园区经济,推进产业集群发展

招商引资是扩大对外开放、吸引集聚优质资源、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有效途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大潮中,东关街道立足高质量招商引资,高标准建设营商环境,努力打造“强磁场”,实现招商引资效益最大化。

街道着力聚焦招商区域首位产业,积极打造新业态聚集。强化专业化招商,积极夯实中信银行、恒信集团等拟入驻企业相关事宜,推动更多金融、总部企业落户;总面积4800平方米的潍坊金融创新服务中心核心区已完成装修配套,发创金融也已入驻办公,具体负责中心的管理运营工作。同时,发挥全影网等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培育发展数字经济、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后续财源。

传统企业不能总回头看成绩,要向前看向远看。街道通过组织多场座谈会和企业一起促转型、提档次。策划提升泰华城商务园区,与商家大力合作,加快购物、娱乐等传统优势产业的聚集升级,将泰华城打造成为“山东第一Mall”。

打造高效的社会治理体系,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增进民生福祉

今年,东关街道扎实推进以需求为导向的民生工程,将重点工作项目化、特色工作品牌化,逐渐摸索出一条具有东关特色的社会治理发展之路。

根据辖区老旧小区较多,人口密集程度高的实际情况,科学的管理时刻考验着基层干部的智慧。因此,扎实做好社会治理系统化试点工作,在各个社区推行“由民作主、多元共治”治理模式,提高社会管理的居民参与度,就显得尤为重要。

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做大做强“力量凝聚在党旗下”党建品牌,构建起区域互联互动的党建“一盘棋”。通过“苇湾社区居民网上议事厅”等形式,推动社区治理由单一型结构向互动型、合作型结构转变。积极实施社区服务品牌提升等“五大社会治理工程”,打造了乐享天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立了维顺邻里调解服务中心。开展“四治四提升”行动,坚持标本兼治,努力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滨海“产业+金融”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活动举行

7月13日,滨海“产业+金融”助力新旧动能转化活动在滨海城市艺术中心举行,来自省内外40余家实力强劲的投资、金融机构和60余家行业龙头及隐形...[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7-18

潍城区精准发力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村落洁净美丽,道路畅通平坦,铁皮石斛科技文化产业园、潍县萝卜生态文化园等都市农业项目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一项项实实在在的变化折射出潍...[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7-18

乡村连片治理 提升村庄面貌丨寒亭街道绘就富美乡村新画卷

郭健)走进寒亭区寒亭街道叶家庄子片区,条条笔直的柏油路直通远方,户户门前绿意盎然,富、畅、洁、绿、美的现代乡村图景跃入眼前。自该片区叶...[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7-18

青州小山村富民出新招 空置民房变民宿

青州市南富旺村凭依山傍水优势发展旅游业,走出生态发展路俗话说“靠水吃水,靠山吃山”。在南富旺村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村南侧,此处通过山...[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7-17

寒亭嘉实孵化产业园以商招商打造产业园区升级版

记者在位于寒亭区的嘉实孵化产业园二期建设现场看到,工人正在人才公寓楼内进行内墙抹灰,商务中心也已建至11层。据产业园负责人李晓强介绍,...[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7-17

青州“信贷员”借村民280万元跑路 获刑四年

青州张某某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获刑四年青州男子张某某利用担任某银行助农服务信息员职务便利,以借款为名,采取自行向村民宣传的方式,以高...[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7-16

临朐一男子酒后开车玩 先撞车再撞人

本报讯临朐男子赵某喝酒后,开着姐夫的车肇事逃逸,为躲避警方侦查,特意开车绕着事故现场所在村子转了一圈,并关闭手机拒绝与家人联系。接警后...[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7-16

寒亭精准招引推动高质量发展

7月14日,寒亭区同潍坊农商银行围绕服务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签定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这是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后,该区3天内签订...[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7-16

诸城:三聚力三强化突出品牌培育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今年以来,诸城市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7-16

寒亭:发挥职工“娘家人”作用出实招

以农民劳模为主体设立“十大劳模创新创业培训基地”,以机关事业单位劳模为主体设立“十大劳模乡村宣讲队”,以文化体育法律界劳模为主体设立...[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7-16

坊子压实“责任链”锤炼硬作风

“不是让你们来汇报工作的,是来说问题的!”7月6日,在坊子区作风办召开的“周述评”上,坊子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作风建设年领导小组副组长...[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7-16

潍坊滨海高举巡察“利剑”助推“大改进”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滨海区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创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巡察,以巡察“显微镜”进行...[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7-16

青州弥河镇赤涧村多方着手建设现代乡村

本报讯去年以来,青州市弥河镇赤涧村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以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为目标,立足资源禀赋,聚力优势特色,积极推进产业兴旺、生态宜...[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7-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