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朐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冯彩霞

2018-01-16 11:51:01

齐鲁网潍坊1月16日讯(临朐台 冯彩霞)1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临朐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广电大厦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中央,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内洋溢着团结民主、庄重热烈的气氛。来自全县社会各界的县政协委员,肩负着各界人士和人民群众的重托,相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共商富民强县大计,共绘临朐改革发展蓝图。

县政协主席赵永娟,副主席刘学海、倪若强、白雪峰、许佃永、于文瑞、傅廷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顾建华,县委副书记田元君、张中华,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人武部的领导同志,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县政协往届主席、副主席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届临朐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81人,实到委员269人,因病因事请假1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许佃永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一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顾建华同志讲话,二是县政协主席赵永娟代表政协第十届临朐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三是县政协副主席刘学海受政协第十届临朐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

顾建华同志代表中共临朐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大会的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顾建华说,去年以来,全县上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实施“一二五六”思路举措,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依法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新成就,全县经济社会实现了健康协调发展。一年来,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对此,县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给予积极评价。

顾建华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当前,全县上下已经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下步要继续推向深入,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成效。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把握十九大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努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顾建华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四个城市”建设和实施“四大战略”为统领,以“大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为抓手,以“作风建设年”为动力,以党的建设为保障,认真组织实施“一六三七”思路举措,即紧紧围绕“进位争先、加快崛起,确保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并位居前列”这一目标,突出抓好“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建立现代经济体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协调发展;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商贸服务业发展;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化繁荣;推进新型城镇化,提升城市品质形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办好民本民生事业”六项重点工作,着力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文明建设、旅游工作”上实现三个突破,不断强化“全面深化改革、创新驱动、载体平台建设、推进依法治县、优化发展环境、改进干部作风、加强基层党建”七个支撑,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协调发展,加快建设富强临朐、文化临朐、生态临朐。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促进改革发展,助力社会和谐稳定。

顾建华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协调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要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实现新作为。坚持把服务和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以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四个城市”建设和实施“四大战略”为统领,紧紧围绕县委“一六三七”思路举措,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深入开展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等方面,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多提行之有效、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企业要紧盯产业前沿和市场需求,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在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上取得新进展。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准确把握“协商式”监督的性质定位,不断巩固和壮大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引导社会各界为临朐发展献真言、谋良策、出高招,鼓实劲。要在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上取得新成果。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加快建设城乡一体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围绕大力实施文化产业提升工程,不断提升临朐文化产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要在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上作出新贡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包容性强的优势,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建诤言、出实力,推动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在推进生态临朐建设上取得新成效。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树立环保理念,聚焦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大气、水污染防治等群众关注的环境问题,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切实推动工作落实。

顾建华强调,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政协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积极支持政协开展工作,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要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履行职能、开展工作

赵永娟代表政协第十届临朐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她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临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进位争先、加快崛起”目标定位和“一二五六”思路举措,聚焦“四个城市”建设和“四大战略”实施,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实现了十届县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

《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政协第十届临朐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

一是把握政协性质定位,确保正确政治方向。把迎接中共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常委会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始终围绕贯彻县委决策部署协商议政,始终围绕推进县委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始终围绕促进团结和谐凝心聚力,确保政协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二是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聚焦“四个城市”建设献计出力。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县委安排,积极投身“四个城市”建设,扎实做好包靠重点投资大项目、棚户区改造以及联系镇街、服务企业等工作。广大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干事创业,在科技创新、工业转型、电子商务、大项目建设、国际技术合作和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发挥了生力军作用。

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就业、医疗、养老、住房、环保等问题,扎实开展监督,务实提出建议,促进了民生政策的落实。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和岗位优势、资源优势,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紧扣完善产业扶贫、健全长效机制等建言献策,扎实开展生活帮扶、岗位帮扶、产业帮扶,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完成精准脱贫任务中体现了委员担当。

四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常委会立足新一届县政协工作实际,修订完善工作制度13项,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不断提升。健全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委员活动组制度,探索实行界别活动组召集人常任制,组织开展“五个一”主题活动,增强包容性、扩大团结面,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界别活力明显增强。一年来,在广大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政协信息、文史、民族宗教、机关建设等各方面创造了许多新做法、新经验,受到了省市政协的表彰和肯定。

赵永娟在报告中提出了今年的工作思路。她指出:今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在中共临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要求,担当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在新的履职实践中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一是立足新时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引导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深刻领会十九大的鲜明主题、精神实质和战略部署,凝聚思想共识,形成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使其真正成为思想统领、行动指南、履职自觉,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贯彻新理念,积极助力进位争先、加快崛起。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扣县委“一六三七”思路举措,以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四个城市”建设和实施“四大战略”为统领,深入协商议政,精准建言献策。

三是聚焦新目标,努力助推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稳定。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建设“健康临朐”、提高就业质量、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问题,通过调研、视察、提案、信息等有效形式,真实反映民意,广泛汇聚民智,主动服务民事,协助党委政府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保证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四是落实新部署,扎实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要牢牢把握“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按照“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的部署要求,增强主动性、体现专业性、富有实效性,切实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

五是把握新要求,切实提高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履行政协职能的新特点、新要求,勇于探索实践,锐意开拓进取,努力推进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提升履职能力、议政水平。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切实发挥政协党组引领作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坚决纠正“四风”新表现,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带动提升政协履职新水平。

刘学海受政协第十届临朐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他说,一年来,在中共临朐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政府的重视支持下,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认真落实县委“一二五六”思路举措,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57件,立案142件。这些提案内容丰富,客观实际,分析深入,凝聚了大家的智慧和心血。经过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促进了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截至去年底,提案已全部办结,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9%以上。

住我县的省、市政协委员,各镇(街、园、区)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政协机关中不是政协委员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hanwei_iqilu]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临朐县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1月15日下午,出席临朐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分组学习讨论县委书记顾建华同志讲话,审议县政协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详细]
齐鲁网 2018-01-16

临朐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1月15日下午,临朐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8-01-16

临朐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1月15日下午,临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县广电大厦会议中心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1-16

青州打造精品工程 加快品质城市建设步伐

近年来,青州市一批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工程亮点纷呈、精彩不断。仰天山路、范公亭路、牡丹路提升改造工程,岔河西路、益王府北路等10...[详细]
齐鲁网 2018-01-14

高密3个品牌获“潍坊老字号”称号

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在今年公布的第三批“潍坊老字号”名单中,高密市的“倪献顺”烤鸡、“石磨”牌火烧和“麦秸草”拤饼榜上有名。[详细]
齐鲁网 2018-01-14
高密:年关临近 扑灰年画销售火爆艺人忙

高密:年关临近 扑灰年画销售火爆艺人忙

随着年关的日益临近,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高密扑灰年画也迎来了一年中的制作、销售高峰,艺人们也加班加点忙绘制,今天我们跟随记者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1-14

滨海体制机制改革又推新举措

日前,滨海区体制机制改革又推出新的重大举措,面向全国公开选聘5个副部长(副局长)岗位,25个部门处长、副处长岗位,选聘人员实行聘任制,打破身...[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13

昌乐珠宝产业创业园获评“山东省重点服务业园区”

近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评选出了50个省重点服务业城区、100个省重点服务业园区以及200家省重点服务业企业。其中,昌乐县珠宝产业创业...[详细]
齐鲁网 2018-01-12

青州一名吃上榜省级非遗示范地

在日前举行的第三批山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评选中,我市隆盛糕点厂(隆盛糕点制作技艺)上榜。[详细]
齐鲁网 2018-01-12

青州:扎实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创新 助力乡村振兴

青州市扎实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创新,不断健全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土地产权制度,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提高农村土...[详细]
齐鲁网 2018-01-12

青州:云门山街道两处区域被冻结

根据我市城市总体规划要求,经市政府研究同意,自2018年1月10日起,至2019年1月9日止,对云门山街道办事处辖区新南环路以北、丰收路以南...[详细]
齐鲁网 2018-01-12

昌乐男子照顾瘫痪弟弟五年 手足深情演绎人间真爱

昌乐县五图街道方西冯村村民夏玉军,五年前因为一场车祸造成瘫痪生活无法自理,在这五年中他的哥哥夏玉宽对他悉心照料不离不弃,将兄弟情深...[详细]
齐鲁网 2018-01-12

昌乐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人大、政协“两会”精神

1月10日上午,昌乐县委常委会在城关商务社区召开会议,传达贯彻潍坊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第十三届潍坊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详细]
齐鲁网 2018-0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