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朐县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来源:齐鲁网

作者:冯彩霞

2018-01-16 11:49:01

齐鲁网潍坊1月16日讯(临朐台 冯彩霞)1月15日下午,出席临朐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分组学习讨论县委书记顾建华同志讲话,审议县政协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县政协主席赵永娟到工商联、科技组,县政协副主席刘学海到经济组,县政协副主席倪若强到农业、科技组,县政协副主席白雪峰到共青团、工会、妇联、台联、侨联、民族宗教组,县政协副主席许佃永到共产党、特邀组,县政协副主席于文瑞到文化艺术新闻、教育体育组,县政协副主席傅廷国到医药卫生、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组,与委员们一起进行了学习讨论和审议。

委员们一致认为,顾建华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刻,充分肯定了十届县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和广大政协委员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思想和具体的工作要求。大家从讲话中坚定了做好政协工作、更好发挥政协作用的信心,找准了政协工作的着力点。

广大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讲话精神作为政协工作的总统领和总抓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四个城市”建设、“大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视察,建真言,献良策,谋实招,为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协调发展,加快建设富强临朐、文化临朐、生态临朐作出积极贡献。

委员们认为,顾建华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县委对政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必将更好地推动政协工作的开展。

在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时,委员们认为,一年来,县政协在中共临朐县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政协的指导下,县政协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认真落实年度工作计划,聚焦“四个城市”建设,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委员们认为,两个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十届县政协一年来的工作,重点突出,实事求是,文风朴实,客观地展示了县政协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报告提出的2018年政协工作的思路和重点抓好的工作,符合新形势、新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对于进一步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委员们表示完全赞同。

委员们在发言中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对县政协遴选出的10件重点提案,县委书记、县长分别进行批示,促进了相关问题的高效解决。各承办单位把提案办理工作与“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把办理提案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推进部门工作的有效途径,不断创新办理方式、加大落实力度,深入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提案办理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升。今后将更认真、更积极地撰写提案,为临朐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委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任务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对政协工作的一系列新要求,按照顾建华书记讲话和两个《报告》提出的任务目标、工作部署,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富强临朐、文化临朐、生态临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讨论中,委员们还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更好地开展政协工作,特别是在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推进“四个城市”建设、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杨凡、hanwei_iqilu]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临朐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1月15日下午,临朐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8-01-16

临朐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1月15日下午,临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县广电大厦会议中心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1-16

青州打造精品工程 加快品质城市建设步伐

近年来,青州市一批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工程亮点纷呈、精彩不断。仰天山路、范公亭路、牡丹路提升改造工程,岔河西路、益王府北路等10...[详细]
齐鲁网 2018-01-14

高密3个品牌获“潍坊老字号”称号

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在今年公布的第三批“潍坊老字号”名单中,高密市的“倪献顺”烤鸡、“石磨”牌火烧和“麦秸草”拤饼榜上有名。[详细]
齐鲁网 2018-01-14
高密:年关临近 扑灰年画销售火爆艺人忙

高密:年关临近 扑灰年画销售火爆艺人忙

随着年关的日益临近,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高密扑灰年画也迎来了一年中的制作、销售高峰,艺人们也加班加点忙绘制,今天我们跟随记者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1-14

滨海体制机制改革又推新举措

日前,滨海区体制机制改革又推出新的重大举措,面向全国公开选聘5个副部长(副局长)岗位,25个部门处长、副处长岗位,选聘人员实行聘任制,打破身...[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13

昌乐珠宝产业创业园获评“山东省重点服务业园区”

近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评选出了50个省重点服务业城区、100个省重点服务业园区以及200家省重点服务业企业。其中,昌乐县珠宝产业创业...[详细]
齐鲁网 2018-01-12

青州一名吃上榜省级非遗示范地

在日前举行的第三批山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评选中,我市隆盛糕点厂(隆盛糕点制作技艺)上榜。[详细]
齐鲁网 2018-01-12

青州:扎实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创新 助力乡村振兴

青州市扎实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创新,不断健全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土地产权制度,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提高农村土...[详细]
齐鲁网 2018-01-12

青州:云门山街道两处区域被冻结

根据我市城市总体规划要求,经市政府研究同意,自2018年1月10日起,至2019年1月9日止,对云门山街道办事处辖区新南环路以北、丰收路以南...[详细]
齐鲁网 2018-01-12

昌乐男子照顾瘫痪弟弟五年 手足深情演绎人间真爱

昌乐县五图街道方西冯村村民夏玉军,五年前因为一场车祸造成瘫痪生活无法自理,在这五年中他的哥哥夏玉宽对他悉心照料不离不弃,将兄弟情深...[详细]
齐鲁网 2018-01-12

昌乐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人大、政协“两会”精神

1月10日上午,昌乐县委常委会在城关商务社区召开会议,传达贯彻潍坊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第十三届潍坊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详细]
齐鲁网 2018-01-11

潍坊寿光青年打造新型电商平台 助力农民脱贫致富

“种好地”APP是一款新时代下结合现代农业和互联网技术,集互动交流、农资流转、信息采集及提供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智能服务平台。平台注册...[详细]
齐鲁网 2018-0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