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部电影占领九成潍坊春节档 电影市场票房较去年有所下滑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2-02-07 08:56:02

2月5日,春节当天上映的《长津湖之水门桥》票房突破22亿,《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票房破11亿,同期上映的《熊出没·重返地球》票房破4.24亿,成我国影史春节档动画电影档期票房冠军。以这三部电影为首,外加《奇迹·笨小孩》和《四海》,5部电影占据了今年潍坊春节档的九成电影市场,但整体电影票房较去年同期略有下滑。

2月4号上午,潍坊市民王亮带着女儿和儿子来到了位于泰华城4楼的齐纳国际影城,王亮表示,听说今年这部《熊出没·重返地球》还不错,就趁着过年有空,一家人带着孩子来看看。

潍坊市民马悦悦告诉记者,自己是被朋友推荐来看《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的,观后感很不错,“本来过年就想看那种开开心心的类型的电影,朋友说这部很好看,我就过来了”。

2月4日晚11点,潍坊市民冯阳和朋友一起来到中影北方国际影城寒亭佳乐家店,来观看《奇迹·笨小孩》这部电影。冯阳表示:“朋友之前看过《送你一朵小红花》和《少年的你》,对易烊千玺主演的电影比较感兴趣,所以我们趁着过年人不太多的时候,过来看看这次的。”

猫眼数据显示,截至2月6日上午10点,潍坊市春节档的电影票房,《长津湖之水门桥》为1237.8万,《这个杀手不太冷静》为955.4万,《熊出没·重返地球》为551.7万,《奇迹·笨小孩》为335.7万,《四海》为293.2万。

市民张靖苡近期最想看的电影是《狙击手》,但是春节假期前几天排片并不多,一直没有合适的场次,4号5号感觉排片慢慢多了起来,2月5号白天就和朋友一起去看了。

齐纳国际影城潍坊泰华店经理张亚君表示,今年春节档的重点排片就是《长津湖之水门桥》、《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熊出没·重返地球》、《奇迹·笨小孩》和《四海》这5部,《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可能因为是春节档的唯一一部喜剧,票房比意料之中好很多,《四海》前期还可以,后面几天口碑下降了许多,所以后面几天的排片也减少了,“《狙击手》因为同一档期已经有《长津湖之水门桥》这一同题材的大片了,所以前期不太看好,排片较少,但最近几天口碑上升挺多,所以排片也有所增加”。

马悦悦表示,自己在大年初三晚上就起意想看《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当时打开购票软件发现还有近90%的空座位,就没着急买票,第二天中午想买的时候发现中间的好位置已经全没了,只好买在了最后一排,票价是63一张,感觉比往常贵一些。

猫眼数据显示,去年同期,春节当天潍坊的电影平均票价为52元,而今年则为59元。

“今年的票价较往年确实略有上调,但可能是因为今年市民的防疫意识较强,今年整体票房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张亚君告诉记者,“春节档过后,下一个观影高峰预计会是情人节前后,有《十年一品温如言》、《不要忘记我爱你》和《好想去你的世界爱你》几部重点影片可以期待一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晓雪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立春》第一声来自潍坊的好声音

在象征着万物复苏的《立春》表演中,一声清越悠远的笛声响起,让我们站在历史大潮汇聚的节点上,带着骄傲回望过去,同样也怀着自信憧憬未来...[详细]
齐鲁壹点 2022-02-07

迈向品牌化高端化 寿光把"菜篮子"做成"全产业链"

近年来,寿光市不断创新、挖掘发展农业综合发展体制,向蔬菜全产业链延伸,推动寿光市蔬菜发展迈向品牌化、高端化。[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2-07
锤炼好作风 奋力开新局 安丘市召开“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动员大会

锤炼好作风 奋力开新局 安丘市召开“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动员大会

锤炼好作风,奋力开新局。2月6日,大年初六,安丘市召开动员大会部署开展“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主题活动,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升境界...[详细]
齐鲁网 2022-02-06
潍坊滨海区,新能源发展底气越聚越足

潍坊滨海区,新能源发展底气越聚越足

大力发展新能源,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战略部署的关键举措,也是实现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能源结构调整“三个一”...[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02-06
警民鱼水情 临朐村民连续23年为派出所值班民警除夕夜送饺子

警民鱼水情 临朐村民连续23年为派出所值班民警除夕夜送饺子

来给民警送去除夕夜饺子的这位“老朋友”,是临朐县九山镇九山村村民老张的儿媳妇赵女士。辅警徐京法说,1999年的除夕夜,就是老张用包袱包...[详细]
齐鲁网 2022-02-06
年画人物“参加”冬奥会,潍坊年画出圈

年画人物“参加”冬奥会,潍坊年画出圈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作为潍坊的文化瑰宝,木版年画给新年增添了更多的年味儿。而今年春节期间,不能错过的还有北京冬奥会,不过您有没有想过...[详细]
齐鲁壹点 2022-01-30

潍坊市2022年春节期间文化活动汇总来了!

春节假期马上就到眼前,想好去哪儿了吗?春节期间,潍坊市各文化及旅游单位和县市区各相关单位为广大市民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想看的...[详细]
潍坊融媒 2022-01-30
潍坊:怕春节家里不暖和?有事打这些电话

潍坊:怕春节家里不暖和?有事打这些电话

1月28日,记者从潍坊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了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温暖、舒心的春节,潍坊市供热主管部门督促供热企业加...[详细]
潍坊融媒 2022-01-30
潍坊市奎文区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潍坊市奎文区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同时,奎文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督促经营者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问题产品不流向...[详细]
齐鲁网 2022-01-29
国网昌邑市供电公司:300余名供电员工在岗待命 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国网昌邑市供电公司:300余名供电员工在岗待命 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此次演练旨在检验供电保障团队的快速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全力护航春节期间重点场所安全稳定用电。[详细]
齐鲁网 2022-0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