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南方四市!惠新安带队开展“双招双引”活动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20-12-07 09:19:12

千方百计招项目,凝心聚力谋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更大力度深化“双招双引”,12月2日至5日,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带队,赴杭州、湖州、南京、深圳开展“双招双引”活动,与有关企业、高校院所深入对接交流,洽谈项目合作,推动项目落地。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兰祥及有关县市区、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07091655.jpg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初冬的杭州依然游人如织,涌动着无限商机。2日下午,惠新安一行来到杭州环球中心,拜会了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柏藩、总裁胡柏剡,座谈推动新和成扩大产能、新上项目。惠新安说,新和成是一家非常受人尊重的高端化工企业,作为公司的四大生产基地之一,山东基地既是企业开拓奋进的有力保障,更是推动潍坊化工产业转型升级、迈向高端的强大助力,希望新和成结合发展规划和市场变化,加快适应新形势、布局新项目,将更多新技术放在山东基地转化、更多中试项目放在山东基地产业化,进一步优化拓展、完善提升山东基地的产业集群发展功能,不断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潍坊将全力服务和保障项目落地,推动山东基地发展。胡柏藩、胡柏剡感谢潍坊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新和成的关心支持,表示一定将更多项目和资源导入山东基地,助推潍坊高质量发展。

上海长峰(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实业投资、高端文旅综合体开发于一体的民营企业,拟在滨海区投资建设龙之梦乐园文旅综合体项目。3日上午,惠新安一行来到湖州市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拜会了企业董事长童锦泉,并实地参观考察了正在打造的重点文旅项目设施,对该企业“大规模、组合型”的开发盈利模式大加赞赏。惠新安说,潍坊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尤其是北部滨海地区自然禀赋优越,发展空间广阔,发展旅游业得天时、有地利,迫切需要像长峰集团这样的实力企业帮助我们规划开发,推动提升城市品质。童锦泉表示,企业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实现合作共赢。

有着六朝古都美誉的南京,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高等学府林立。3日下午,惠新安一行先后到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河海大学西康路校区,与两所高校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洽谈对接。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历史学院,惠新安拜会了该校常务副书记杨忠,历史学院党委书记赵清、院长张生和教授刘成,双方就潍坊争创国际和平城市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惠新安说,潍坊历史悠久,文物资源丰富,特别是以乐道院·潍县集中营为代表的近现代历史文化遗产,既见证了中西方文化交流,也折射出潍坊文化的博大包容,发扬传承好乐道院·潍县集中营所蕴含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既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也是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生动实践。南京大学作为声誉卓著的百年名校,在和平学研究方面走在世界前列,诚挚希望南京大学能够发挥学科、人才、教学、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在潍坊争创国际和平城市方面给予指导、帮助和支持,将潍坊纳入国际和平论坛南京的联合举办地,帮助潍坊承接更多的相关国际性会议,不断扩大潍坊的国际影响力,让和平成为潍坊与世界联系、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杨忠等表示,南京大学将全面加强与潍坊的沟通联系,全力以赴帮助潍坊争创国际和平城市,共同打造珍爱和平、携手发展、互利共赢的城市气质和品格,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河海大学是我国水利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摇篮和水利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为我国培养了大批优秀水利人才。3日下午,惠新安一行拜访了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副校长许峰、陆国宾,双方就推动智能感知技术创新研究院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在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惠新安说,河海大学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积淀,在水利工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受暴雨洪涝灾害影响,潍坊深知提升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加快水利科技创新的重要性,目前潍坊既有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的需求,也有SDL科学实验室等相关重大项目的加持,诚挚希望河海大学能够在潍坊尽快设立智能感知技术创新研究院,加快建设产业园区,通过成果转化、应用推广等方式,实现相关产业快速发展,同时希望河海大学向我市倾斜更多资源,不断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推动更多项目落实落地。在简要介绍河海大学基本情况后,唐洪武表示,将建立共同推进机制,拓展合作方向和领域,努力把研究院打造成集聚人才、科技转化、服务地方发展的重要平台,并在研究生培养、水利业务培训、相关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与潍坊开展更加紧密务实的合作。

深圳是我国对外开放的桥头堡,是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改革开放以来孕育了一大批科技创新型企业。万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是深圳一家专注于声学耳机、研发、设计智能软硬件为主的创新型互联网公司,与潍坊渊源很深,潍坊的共达电声公司得益于万魔声学的重组,重新焕发出生机活力,近几年保持高速增长;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改革开放后诞生的第一家中外合资电子企业,位列中国500强企业第186位。4日,惠新安一行先后到上述两家企业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企业在科技研发、市场推广等方面的做法,并与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彬,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及董事长谢冠宏,共同组织召开座谈会,洽谈推进康佳集团、万魔声学、坊子区合作共建物联网产业园事宜。惠新安在简要介绍潍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当前潍坊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积极融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尤其雄厚的产业基础是物联网发展的沃土,孕育着大量物联网应用场景,同时在化工、康养、半导体、声学光电等产业领域的优势与两家企业的业务布局非常契合,合作的空间和潜力非常大。这次康佳集团、万魔声学与坊子区珠联璧合,共同打造物联网产业园,必将赋能我市制造业转型升级,为潍坊打造国内高端制造业高地作出重要贡献,诚挚希望三方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加快推进合作项目,潍坊将竭诚提供优质服务,保障项目落地发展。周彬、谢冠宏表示,将立足潍坊产业优势,既加快现有项目推进,更努力拓宽合作领域,确保实现三方共赢。

(潍报全媒体记者 邵光耀)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山高人为峰 丨寿光市迈向高质量发展掠影

山高人为峰 丨寿光市迈向高质量发展掠影

成名甚早,始终被追赶,寿光,一直在压力和挑战中,如何坚定上行?机遇仍在,内涵己变化,寿光在转型升级的阵痛中,如何变革图强?[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2-07
潍坊以企业家思维做服务 全流程、全要素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潍坊以企业家思维做服务 全流程、全要素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潍坊综合保税区对标打造“自贸区”式营商环境,按照企业家思维推动工作,全流程、全要素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详细]
齐鲁网 2020-12-06
重要通知!明日起潍坊启用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

重要通知!明日起潍坊启用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

根据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部署,确定自 2020 年12月7日起,启用潍坊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详细]
齐鲁网 2020-12-06
30秒|国际志愿者日 潍坊50余名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公益服务

30秒|国际志愿者日 潍坊50余名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公益服务

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今天上午,潍坊50余名志愿者走进寒亭区蝶园社区,在这里开展线下志愿服务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12-05
39秒|潍坊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研究院正式启动

39秒|潍坊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研究院正式启动

12月5日,潍坊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研究院启动仪式暨第十届中国生态学家俱乐部学术论坛在潍坊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12-05
2020山东潍坊城乡数智产业融合发展生态共建大会召开

2020山东潍坊城乡数智产业融合发展生态共建大会召开

2020山东潍坊城乡数智产业融合发展生态共建大会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0-12-05
锤炼攻坚“金刚钻”  青州市突出“三个更加”奋力攻坚突破

锤炼攻坚“金刚钻” 青州市突出“三个更加”奋力攻坚突破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交出一份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合格答卷,青州市聚集资源力量,奋力攻坚突破。[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2-05

田庆盈对问政山东回头看节目反映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12月4日上午,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率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青州市,针对《问政山东》“回头看”节目反映问题,进行现场督导,推动问...[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2-05
昌邑市委书记吕珊珊:深改攻坚不畏难 创新求变勇争先

昌邑市委书记吕珊珊:深改攻坚不畏难 创新求变勇争先

今年以来,昌邑市认真落实中央改革部署和省、市改革要求,从9大领域发起“10+31+124”改革攻坚行动,以改革“关键一招”助推高质量发展。1至10...[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2-05
“企业网上吹哨、部门立即报到”潍坊安丘市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

“企业网上吹哨、部门立即报到”潍坊安丘市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

进入冬季以来,气温降低给项目建设带来了不利影响,然而记者在安丘市采访时,却看到吊塔林立,机器轰鸣,一个个火热的施工建设现场,一个个繁...[详细]
齐鲁网 2020-12-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