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城区将建九座过街天桥!最快四月份动工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0-03-12 09:44:03

为方便市民出行,缓解“出行难、过街难”问题,3月11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我市中心城区将启动九座人行过街天桥的建设。其中,北海路设置四座人行过街天桥,宝通街设置三座人行过街天桥,西外环潍坊技师学院门口设置一座人行过街天桥,新华路佳乐家超市门口设置一座人行过街天桥。

施工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分为两个标段,其中,施工第一标段共包含五座人行过街天桥,施工第二标段共包含四座人行过街天桥(详见右表)。

市住建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北海路四座人行过街天桥主桥净跨64米,净宽3.5米,设置垂直电梯。由于北海路沿线有植物园、图书馆、富华水上皇宫、桐荫街等地标性公共设施,整体绿化景观效果好,为了凸显景观特色,这四座天桥桥梁下部将采用树木枝蔓造型的桥墩,天桥颜色也以青色、蓝色为主,整体非常美观大气。

宝通街三座人行过街天桥主桥净跨64米,净宽3.5米,设坡道和梯道。由于宝通街道路两侧绿化空间较大,同时结合行人过街习惯、自行车及电动车较多的现实情况,这三座人行过街天桥将采用曲线造型,设置坡道,方便自行车过街。天桥铺装以红色为主色调,十分亮眼醒目。

西外环潍坊技师学院人行过街天桥主桥净跨64米,净宽3.5米。西环路天桥位于城市核心区外围,主要服务于潍坊技师学院,天桥造型简洁通透,下部采用圆柱墩,天桥颜色以白色为主。

新华路佳乐家超市人行过街天桥主桥净跨38米,净宽4.5米,设垂直电梯、自动扶梯及梯道,充分满足各类购物人群通行需求。主桥采用钢桁架结构,钢桁架造型新颖、简洁通透。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这九座人行过街天桥最快将于四月份陆续开始动工,今年十月份前后市民将陆续感受到人行过街天桥带来的便利。

中心城区九处人行过街天桥分布

施工标段名称具体位置招标估算计划总工期

第一标段(5座)北海路北海路桐荫街路口南侧4352万元180日

北海路富华巷路口北侧

北海路民生街路口南侧

北海路山后王路口北侧

新华路新华路佳乐家超市门口

第二标段(4座)宝通街植物园南门东侧3185万元

白浪河桥东侧

潍坊医学院北门西侧

西环路潍坊技师学院东门南侧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惠新安专题调研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

3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专题调研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潍坊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未来3-5年,全市交...[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3-12
潍坊临朐:姐夫舅子齐上阵 盗窃果树骗补偿

潍坊临朐:姐夫舅子齐上阵 盗窃果树骗补偿

为骗取征地补偿费用,潍坊市临朐县城关街道一家人姐夫舅子齐上阵,夜间两次盗窃他人85棵樱桃树栽到自家地里。临朐公安接到报案后,经严密排...[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潍坊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3月10日下午,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集中调度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下...[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3-11
迎接国家森林城市复审!潍坊2020年计划国土绿化12万亩

迎接国家森林城市复审!潍坊2020年计划国土绿化12万亩

3月10日,潍坊市召开全市春季国土绿化新闻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20-03-10
40秒|660多名员工乘“专列”返岗 潍坊市开行“返岗专列”保障员工安全返岗

40秒|660多名员工乘“专列”返岗 潍坊市开行“返岗专列”保障员工安全返岗

3月10日中午12时49分,来自佳木斯的K4701“歌尔返岗专列”准时抵达潍坊站,将滞留东北、河北等地的660多名歌尔员工安全“接回家”。[详细]
齐鲁网 2020-03-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