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青北线拆建桥梁路挺堵 路政人员建议绕行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陈怀禹

2017-08-07 09:43:08

timg.jpg

8月6日,记者从山东高速潍坊分公司获悉,根据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施工需要,自8月1日起至11月10日,潍坊东主线桥梁拆除新建施工,潍坊东右幅(济南方向)桥梁封闭。封闭施工期间,车辆全部转至左幅(青岛方向)通行,形成单幅两车道双向通行,直至新桥建成通车。济青北线车流量较大,且单幅道路通行狭窄,势必会造成一定拥堵。路政人员给出多条建议,可避开此拥堵路段。

记者探访

市民行驶一个多小时才离开拥堵路段

8月6日,记者来到济青北线潍坊东主线桥梁施工点看到,虽然桥梁并未开始拆除,但施工路段已经封闭。对面青岛方向的车道已被反光隔离锥分成南北两条车道,去济南方向的车辆行经此路段需要转并到青岛方向的车道。记者发现,过往车辆行驶缓慢并出现一定的压车。

在现场维持秩序的路政人员说,当天正值周末,车流量较大,且两幅车道变一幅,势必造成一定拥堵。为缓解状况,他们在此路段增加人员并延长了执勤时间。

据了解,根据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施工需要,自8月1日起至11月10日,潍坊东主线桥梁拆除新建施工,潍坊东右幅(济南方向)桥梁封闭。封闭施工期间,车辆全部转至左幅(青岛方向)通行,形成单幅两车道双向通行,直至新桥建成通车。

山东高速潍坊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本次施工路段为济青北线济南方向140公里+270米至140公里+410米。封闭施工期间,潍坊东主线桥梁济南方向封闭,青岛方向并道行驶,形成单幅两车道双向通行。由于采取单幅两车道双向通行,从139公里+800米至140公里+800米,共有1公里的距离将会受到通行影响。

家住潍城区的孙先生告诉记者,他7月底到青岛出差,8月5日下午返程回潍坊,没想到快到济青北线潍坊东收费站时遇到堵车,车流量较大,且单幅道路通行狭窄,行驶约1个多小时才离开拥堵路段。

绕行方案

从青岛到潍坊可先下高速走309国道

路政人员告诉记者,通过这几天的观察,此路段一般从中午12时以后压车较多,严重时车辆会积压到涌泉立交桥,有六七公里的距离。晚上10时之后,拥堵状况才会缓解,周末会稍微严重些。

由于潍坊东主线桥梁拆除新建,封闭施工102天,将会对经常往返济南、青岛的驾驶员带来一定的不便。当车辆临近此处时,如何避开拥堵路段?路政人员给出了几条建议。

路政人员告诉记者,如果从青岛回潍坊,可提前从济青北线峡山收费站下高速,然后沿309国道进入潍坊城区。如果从烟台、威海到潍坊,可以提前从荣潍高速朱里收费站驶下高速公路,沿309国道进入潍坊城区。如果从青岛去往青州、淄博、济南等地,可以从峡山收费站下高速后,沿309国道向西行驶至潍坊东收费站再上高速公路,以此避开拥堵路段。

如果从济南到青岛,车辆可从济青北线潍坊收费站下高速公路,然后从潍县中路或北海路进入健康东街,沿健康东街向西行驶至潍坊东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也可避开拥堵路段。

“车辆行驶至拥堵路段,如果驾驶员走神或与前车没保持安全距离,极容易发生追尾、刮蹭事故。”路政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行经此路段务必提前减速,按照交通标志指示有序通行,一定要与前车保持安全制动距离,千万不能分神,全神贯注驾驶车辆。施工期间,为避免交通拥堵,驾驶员要提前做好出行规划,除绕行309国道外,也可选择荣乌高速、青兰高速等合适的通行路线。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滨海区成立八大指挥部全速推进“四个城市”建设

盛夏骄阳似火,滨海区广大干部职工却是干劲不减、激情十足,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8-06

潍坊市投入100万元支持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打造“文化名市”和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战略部署,日前市财政投入100万元支持首届潍坊文化惠民消...[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8-06

潍坊公布招商发展激励“黄金八条” 最高奖5000万元

8月4日,记者从潍坊市招商发展激励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出台了《潍坊市招商发展激励政策》(以下简称《政策》),从投资激励等八个方面提...[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8-06

潍坊一项目获省级海绵城市建设补助资金1200万元

近年来,潍坊市大力推进海绵城市试点项目建设,积极争取省级财政支持,2016年已顺利获批试点建设资金5056万元。[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8-06
滨海区7月份开出4张环保罚单 罚款额达18万元

滨海区7月份开出4张环保罚单 罚款额达18万元

​8月6日,记者从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局获悉,2017年7月,辖区共有3家企业因违规行为受到环保部门行政处罚,罚款总额高达18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17-08-06
潍坊2人初步入选2017年度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名单

潍坊2人初步入选2017年度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名单

​8月5日,记者从潍坊市发改委获悉,根据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有关规定,山东省孙国茂等30人通过的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现代服务业及社会民生...[详细]
齐鲁网 2017-08-05
潍坊12个项目入选2018年林业贴息贷款项目名单

潍坊12个项目入选2018年林业贴息贷款项目名单

根据《关于组织报送2018年林业贴息贷款计划的通知》要求,潍坊市林业局会同潍坊市财政局专题研究部署,对潍坊市营造林贷款项目,森林公园生...[详细]
齐鲁网 2017-08-05
潍坊9家企业涉嫌环境违法被查处通报 6家完成整改

潍坊9家企业涉嫌环境违法被查处通报 6家完成整改

8月5日,记者从潍坊市环保局获悉,在环保部打击进口废物加工利用行业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中,潍坊市共对17家进口废物加工利用企业进行了现...[详细]
齐鲁网 2017-08-05
潍坊7月份环境违法案件达21件 7家企业被责令停产

潍坊7月份环境违法案件达21件 7家企业被责令停产

记者从潍坊市环保局获悉,今年7月份,潍坊市共作出21条环境违法案件行政处罚。其中,有7家企业因存在“需配套的环境保护设施未验收”等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17-08-05
文明进社区晚会“十笏园站”精彩绽放

文明进社区晚会“十笏园站”精彩绽放

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文明提升工程和省、市文明委公民文明出行专项行动的部署,促进作风建设年的深入开展,8月4日晚,“礼让斑马线、...[详细]
潍坊传媒网 2017-08-05
奎文区构建中央厨房为学生提供配餐服务

奎文区构建中央厨房为学生提供配餐服务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启动中小学午餐工程”的指示精神,结合前期试点工作。8月4日上午,奎文区教育局在潍坊中新双语学校召开奎文区...[详细]
潍坊传媒网 2017-08-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