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一等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1 14:14:12

12月8至10日,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在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举行,共有来自全省31个参赛队的93名选手同场竞技。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杜杨、王勇、朱昊组成的参赛队,在教师董文观、于晓童的指导下,奋力拼搏、沉着应战,荣获一等奖、第2名。

2

本次比赛从VR作品策划文档制作、VR编辑器设计VR作品、VR模型素材3D建模、VR引擎开发VR作品以及职业素养五个方面考查参赛选手的相关技能,比赛时间为4小时,涉及内容广、综合要求高、难度大,全面检验了高职学生VR作品设计与制作能力。

通过本次比赛,全面展现了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的VR技术应用水平和良好的职业素养,以及学校在虚拟现实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效,加强了学校与其他同类院校在虚拟现实专业教学方面的交流,为进一步促进学校虚拟现实专业群建设迈向更高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虚拟现实专业群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已投资1200多万元建设虚拟现实实训基地。2019年,学校获批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行业(专项)公共实训基地——虚拟现实服务高端装备制造公共实训基地,并牵头成立了山东省虚拟现实职业教育集团,为潍柴集团技术人员开展了VR技术应用培训,连续两年承担山东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班;“高端装备制造虚拟现实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获得2020年山东省高等学校应用技术优质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学校力争打造虚拟现实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促进VR/AR技术在企业的推广应用,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