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职业学院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0 15:10:11

11月17至2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潍坊职业学院2018级学生孙凯领衔的项目团队,依托团队扎实的科研实力,凭借《针织大师》项目荣获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这是我院在该赛事中的首个金奖。齐云国老师等指导的《泵站之眼》项目获得大赛铜奖。辛海明等指导老师获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  

1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首次举办于2014年,目前大赛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本届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全球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147万个团队的六百余万名学生报名参赛。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设置了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国际赛道、萌芽赛道。在纵向上构建了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的全链条参赛,横向上实现了国内到国外高校的全覆盖。  

近年来,潍坊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施“三三三一”工程,健全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各二级学院、各部门高效联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和实践创新创业项目,集中资源培育优势项目,努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营造学校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为了备战本届大赛,疫情期间通过召开线上会议,调度部署大赛工作。在校赛、省赛和全国赛期间,创业教育学院先后组织了5期训练营活动,邀请多位知名投资人和国赛、省赛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指导和评审,选拔推荐了44个项目进入山东省赛,获得金奖5项、银奖8项、铜奖3项,金奖数量列全省高职院校首位。进入全国总决赛后,根据省赛和各期特训营中发现的问题及专家意见,对项目团队进行了优化组合,从10月中旬以来,先后召开了10多次团队会议,组织对参赛项目商业计划书和现场汇报PPT、VCR及路演稿等进行了修改、优化。(通讯员:魏冲)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