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七十华诞 别样精彩——潍坊市机关幼儿园园庆暨发展成果展示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20 09:00:12

2018年12月18日上午,为庆祝潍坊市机关幼儿园建园70周年,展示幼儿园集团化办园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发挥优质公办幼儿园的名园品牌优势,坚持公益办园,普惠百姓的方向,潍坊市机关幼儿园在凤翔分园隆重举行了《七十华诞  别样精彩》园庆暨发展成果展示会。

成果展示会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和专家的高度重视。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孙维胜,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学前教研室主任方明,山东省教育管理研究会学前领域秘书长刘莹,潍坊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端梅,潍坊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侯玉芬,潍坊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特幼教科科长王鑫,潍坊市奎文区教育局副局长卢冰,以及潍坊市各区教育局学前科的领导们。

活动在艺术团教师们优美的舞姿《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

集团副园长王芹担任主持人。

会议首先由潍坊市机关幼儿园园长李秋常热情洋溢致欢迎词,向大家展示了幼儿园70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表达了对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及广大家长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的感谢。

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学前教研室主任方明代表山东省学前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致贺词,高度评价了潍坊市机关幼儿园公办园集团化模式的探索与发展对推进学前教育公益普惠性做出的积极贡献,结合当前国家利好政策,给予了幼儿园殷切的希望。

潍坊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端梅代表潍坊市教育局致贺词。李局长如数家珍般介绍了潍坊学前教育发展过程和丰硕成果,对潍坊市机关幼儿园率先进行公办园集团化办园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公益兴园》《管理兴园》《科研兴园》《教师兴园》《课程兴园》五大方面,向大家展示了潍坊市机关幼儿园70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多元化成果。

公益兴园  幼有所育

潍坊市机关幼儿园始终坚持一园一制,公益办园,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了公办幼儿园的优质普惠教育,满足了百姓需求,努力实现着“幼有所育”的追求。

管理兴园提升品质

集团副园长王晖、保健部部长高丽娟、凤翔园园长刘汶、保教部主任刘宁从《统一管理 自主发展》、《爱的味道》、《细致入微 序贯始终》、《家园共育“六个一”》四个角度入手,多方面呈现了我园针对集团化办园管理模式卓有成效的探索历程和取得的发展成果。

科研兴园  内涵发展

集团副园长王芹、文化路园园长刘敏通过对《科研兴园 以研促教》、《问题研究一一让园本教研绽放别样风采》的精彩讲述,展现了我园以课题研究为切入点,走“科研兴园,内涵发展”之路的做法。

教师兴园 支撑发展

幼儿园发展,人才是关键。

集团副园长郭芳、行政街园园长乔丽霞讲述了他们的管理故事:《招进来  留得住》、《播撒快乐 收获幸福》。

六位年轻教师讲述了她们的成长、蜕变故事。

刘晓:《新手教师成长记》

杜淼:《争执助推成长》

刘蒙蒙:《尊重孩子的探究需求》

郑红霞:《一次公开教学活动的思考》

耿德霞:《爱上讲述的孩子》

王秀青:《青春在这里闪光》

我们欣喜地看到了园长和教师队伍的成长、蜕变,不断为集团的发展注入着活力。

课程兴园 共同成长

一日生活皆课程,在各园实施开放多元化课程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教师们的发展,也收获了家长的认可,更见证了园所教育质量的提升。各分园园长讲述了她们与孩子共同成长的“有趣故事”。

北海园 王敏《诵读经典 润泽心灵》

培真园 营华《唱“享”童年  “乐”在培真》

仁和园  孙淑娜《四位一体  快乐阅读》

海龙园《自主游戏  快乐成长》

滨海园  许海燕《亲身体验 快乐成长》

乐埠山园  田璐 刘盼盼《欢乐亲子行 家园共成长》

七十华诞,七十盛典。这是一个让我们永远铭记的日子,因为她承载了几代幼教人的嘱托,担负着无数家庭的美好未来,更背负着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的历史使命。70年在人生的长河中,虽是历经沧桑,也是成熟丰盈,而我们年轻的心永远是青春永驻的! 潍坊市机关幼儿园将由始至终,初心闪耀,以更加优异的保教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