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群星璀璨”潍坊市首届正书展在潍坊美术馆开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13 16:49:07

1

齐鲁网潍坊7月13日讯(记者 李涛 通讯员 张勇)13日,2018“群星璀璨”潍坊市首届正书展在潍坊市美术馆开幕。展览共收到报送作品500余件,专家评委本着公平公正、优中选优的原则,从征集作品中评审出111幅入展作品、103幅入选作品,作品取法传统、颇具新意,并注重对传统本源的阐释和个性审美情趣的抒发,基本代表了潍坊市书法(正书)的创作现状和创作水平。

2

3

本次展览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潍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潍坊市文化馆、潍坊市美术馆、潍坊市书法家协会承办、潍坊市群众文化学会协办。

本届正书展是第三届潍坊市民文化节的重要活动内容,也是潍坊市首次以正书为创作形式的专题展。“篆隶楷行草”是中华优秀传统书法艺术的五种基本形式,而篆、隶、楷这三种书法形式更是一切书法艺术的基础,千百年来被广大书法爱好者所推崇、演变和发展,历史上众多名门大家都是从这三种正书入手而成就一番功业。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在全市面上举办这次正书展,力争从基础上、从根基上打牢书法这门艺术形式的基础,把它发扬光大。

4

此次展览是“群星璀璨”群众文化人才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一,是潍坊市文化馆提出的以繁荣发展潍坊群众文化事业,培养、挖掘中青年艺术创作骨干,为全市群众文化事业提供坚实的后备储备人才。2016年、2017年潍坊市文化馆分别举办了2016“群星璀璨”潍坊市美术书法摄影展及2017“群星璀璨”潍坊市美术作品展,并到山东省文化馆举办了汇报展及到部分县市区举办了巡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得到了美术书法摄影专家学者及观展市民的好评。

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精髓和灵魂,是一个城市魅力和软实力的集中展示。潍坊这座城市,包容而开放,传统而纳新。这个城市、这片土地的性格也造就了这里丰富多彩、底蕴深厚的文化生态。近年来,潍坊紧紧围绕打造“文化名市”目标,挖掘整理文化资源,建设完善文化设施,展示交流文化成果,打造树立文化品牌,文化艺术得到了蓬勃的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诸城五套“连环拳”让有偿补课“无处藏身”

诸城五套“连环拳”让有偿补课“无处藏身”

暑假期间,诸城市教育局把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常抓不懈,以“零容忍”的态度向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亮剑”,形成...[详细]
诸城市教育局 2018-07-12

潍坊学院加紧落实服务地方工作

日前,潍坊学院副校长朱猷武主持召开落实服务地方工作任务部署会。潍坊学院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项目牵头单位...[详细]
齐鲁网 2018-07-02

入学签协议学校推荐就业 全省唯一网球专业落户潍坊职业学院

27日,记者从潍坊职业学院获悉,该校现代服务业学院成功申报体育运营与管理(网球赛事运营与管理)专业,成为首个山东省高职院校网球赛事相...[详细]
齐鲁网 2018-06-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