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匠之心,凌云之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1 16:39:01

现在经常能听到一个词——“工匠精神”,其实我们身边就不乏这样的“匠人”,或许他们不是管理者,但在业务的专业程度以及敬业精神等方面,是非常值得我们青年员工学习的榜样。

中行潍坊分行风险管理部就有这样一位“匠人”,她叫王凌燕。自2001年调入风险管理部以后,她先后从事过报表统计、风险秘书、尽责审查等多个岗位,对风险管理部各环节工作流程了如指掌。目前岗位职责为资产质量监控,主要负责盘存及准备金计提工作,还兼任着风险条线考核、费用报销、OA公文处理等繁杂的事务性工作。

在工作中,她是资产质量监控方面的专家,凭着专业的业务能力、丰富的业务经验,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及时沟通、多渠道扑捉风险信息,及时将问题客户纳入盘存清单,潍坊分行新发不良命中命中率始终保持在全省前列;将繁琐复杂的准备金计提标准熟记于心,能够快速、准确地判断出各类客户的准备金计提比例,纳心解答辖内网点对准备金的疑惑,为一线网点做好服务。

入行近三十年,她对工作依然保持着饱满的热情,对生活充满感恩。无论春秋与冬夏,几乎每天早上她都是第一个来到办公室,风雨无阻,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单单这一点就另我们许多青年员工汗颜。深知“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道理,每天除了处理日常工作之外,她还充分利用午休和晚上的业余时间不断给自己“充电”,经常钻研学习EXCEL的办公软件的高级使用技巧,在她的同龄人经常抱怨不会使用办公软件的时候,她却能轻松胜任。每个月初的1号,无论假期与否,她都准时出现在办公室处理经营月报,风雨无阻,从无怨言。

“工匠精神”只是表象,说到底还是王凌燕对工作的一份忠诚、热爱与担当。榜样的力量的无穷的,我们青年员工应该多向她看齐,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高业务素养,勇于担当,将自己打造成为像王凌燕一样的“业务匠人”,为潍坊分行2021年开门红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系中行潍坊分行风险管理部 吴林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