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银行潍坊分行持续推进行业规范建设向深向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3 19:25:11

中国银行潍坊分行对照“道德、行为、服务、管理”四大规范建设要求,持续推进本年度“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

完善内控案防管理体系该行将各支行内控案防月度沟通、季度点评、半年汇报机制做实,定期向基层网点提示风险、分享经验、信息共享,强化基层管控重点,防范系统性风险;落实分行班子成员挂钩基层机构机制,由班子成员负责推动重要内控制度落地执行,全面强化内控、合规、案防等制度的执行。截至目前,该行已配备内控管理专业人员93人,内审实现对业务流程的100%全覆盖。

加强屡查屡犯专项治理。2020年以来,为巩固拓展乱象治理成果,推动银行保险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该行根据监管部门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相关要求,结合省行工作部署,在全辖部署开展了2020年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夯实乱象治理成果,强化内部控制有效性。

坚持做实自查自纠工作。该行2020年度飞行检查计划的重点为:消费金融个人经营贷款、二手房贷款业务、普惠金融授信业务、信用卡商户管理、信用卡分期业务、业务用章及合同章内控管理等。该行以数据驱动、事件驱动为导向,采取独立实施和牵头实施、现场和非现场结合、全面检查和专项检查结合、常规检查和突击检查等相结合的方式,牵头组织一、二道防线开展内控检查工作,坚持飞行检查常态化,在全行树立起了“人人都是唯一一道防线,每道防线都是最后一道防线”合规理念。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