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红袖章、小馒头齐上线 潍坊分行“光盘行动”出实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1 21:46:08

齐鲁网潍坊8月11日讯 当下,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正在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潍坊分行迅速响应,改进员工餐厅供餐用餐方式,从意识培养、材料把控、文明监督等多方面采取措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切实执行“光盘行动”。

小标语,倡议书--厉行节约强意识

走进潍坊分行员工餐厅,“光盘行动”“爱惜粮食”“勤拿少取”等的宣传海报和标语随处可见。

潍坊分行共设立宣传展架1处、张贴墙面宣传海报5副、张贴餐桌提示标语120余张,并在取餐窗口张贴提示标语4处,在员工餐厅内营造“人人了解节约,人人倡导节约,人人参与节约”的氛围。

同时,潍坊分行办公室向全辖干部员工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争做文明中行人”倡议书,号召干部员工培养节约习惯,强化节约意识,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全体干部员工的自觉行动。

小馒头,菜疙瘩--精打细算做保障

潍坊分行员工餐厅加强精细化管理,从采购、生产、加工、供餐等多方面实行全过程管理,定岗定责,核算成本,落实到人。削皮削多厚、去叶去多少、留茎留多长、块片切多大等等,都制定详细标准并严抓落实,从根源上不给浪费留余地。

员工餐厅实行科学配餐,粗粮细做,细粮精做。将原来二两一个的馒头火烧调整为50g、20g、10g三种不同的规格,用小馅饼替代大馅饼,用小花卷替代大花卷,解决了原来“一个吃不饱、两个吃不掉、半个被浪费”的问题。一系列小型干粮精致可爱,得到了就餐员工的一致好评和喜爱。

员工餐厅还将黄瓜把儿、甘蓝梗儿、白菜帮儿、香菜根儿等用秘制配方做成可口小凉菜,将芹菜叶和进面里做成香喷喷的窝窝头,原来的食材余料全部变废为宝,增加了菜品风味的同时也做到了物尽其用。

红袖章,摄像头--监督提醒防浪费

8月20日,带着醒目红袖章的“光盘行动”监督员正式在潍坊分行员工餐厅上线,通过在就餐现场巡视检查,劝导就餐干部员工按需拿取、文明用餐、节约粮食,并对浪费行为进行及时的制止。

同时通过餐盘回收处的摄像头对用餐情况进行抓拍,定期对多次浪费严重的人员和行为进行通报,并在工作群中进行转发曝光,用舆论监督力量促进正确消费观的树立。

“小餐桌,大文明”。餐桌文明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承载着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潍坊分行将把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作为一项企业文化和常态化工作,把“光盘行动”持续下去,争做“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中行助农服务点开展 “防赌反赌 金融守护”宣传活动

在8月份“防赌反赌 金融守护”宣传周,潍坊中行在全辖助农服务点开展了防赌反赌支付知识“走进农村”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8-28

中国银行潍坊青州支行成功举办“百场千户” 青州专场银企对接会

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六稳六保”,近日,中国银行潍坊青州支行成功举办山东省分行“百场千户”潍坊青州专场银企对接会...[详细]
齐鲁网 2020-08-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