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中行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六稳六保”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0 21:41:08

齐鲁网潍坊8月10日讯 今年以来,潍坊中行积极落实国家服务小微企业的战略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障企业开工复产、经营运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重视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潍坊中行自上而下坚持一把手负责制,把支持中小企业和普惠金融业务当作头号工程来抓,不定期召开工作会议推动业务发展。同时,通过考核手段进一步加强全行上下对普惠金融业务的重视程度,2020年,普惠金融业务机构考核分值大幅提高,同时新增了5个细化指标,考核更为全面。

积极体现国有大行担当,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疫情爆发以来,中国银行采取多种措施,保障企业开工复产、经营运转。总行下发了“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保障普惠金融中小微客户复工复产的通知”,省行下发了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抗疫情的十六条措施,并推出“疫情贷”、“疫控贷”产品。潍坊中行认真落实上级行要求,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先后为45家企业客户申请授信总量延期,涉及授信金额28.53亿元,通过紧急项目应急审批机制模式上报审批项目34个,涉及金额12.14亿元。

重视品和场景推广,满足小微企业多样化的融资需求

针对小微企业轻资产、缺乏有效担保、抵押不足的特点,创新担保方式,推出“科贷通宝”、“银税互动”、“中银税贷”、“企E贷”等产品,为科技型企业、资质良好的纳税企业发放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截至7月末,科技转化贷款较年初增加18户;开展银税互动合作贷款较年初增加13户。

杜绝各类附加条件,全力压降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潍坊中行严格执行银保监会的“两禁两限”、“七不准”、“四公开”要求,不收取贷款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咨询费、抵押登记费、不动产押品评估费等费用,贷款发放时,不搭售其他产品,不附加其他不合理条件,不把贷款变成存款,坚决杜绝中小微企业乱收费问题。同时,该行全力压降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特别疫情发生后,潍坊中行降低融资报价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7月末,普惠金融利率较年初下降0.25%,继2019年企业融资利率较年初下降1.12%的基础上再次实现下降。

深入推进便捷信贷工作,提升信贷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对小微企业授信业务流程节点的时效管理,简化授信申请要件,缩短办贷时间,以优化审批流程,提高项目推进效率,形成系统化、规范化的信贷办理流程,实现服务水平和获得信贷便捷性的快速提升。 

下一步,潍坊中行将进一步落实“六稳六保”的工作方针,严格执行“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的工作要求,保持持高点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全力支持普惠金融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展现国有大行的政治担当。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中行助农服务点开展 “防赌反赌 金融守护”宣传活动

在8月份“防赌反赌 金融守护”宣传周,潍坊中行在全辖助农服务点开展了防赌反赌支付知识“走进农村”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8-28

中国银行潍坊青州支行成功举办“百场千户” 青州专场银企对接会

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六稳六保”,近日,中国银行潍坊青州支行成功举办山东省分行“百场千户”潍坊青州专场银企对接会...[详细]
齐鲁网 2020-08-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