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生活设施不完善 潍坊安丘市锦绣上河园小区没验收就交房,开发商:有部分业主想提前装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0 23:3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0日讯 买期房大家都知道,在合同中都会体现什么时候交房,潍坊安丘市锦绣上河园小区业主郝女士反映,自己在当地买了一套房子,本来交房就晚了几个月很不高兴,现在又发现了一个更严重的问题,这是怎么回事呢?

小区设施不完善 业主怀疑没验收?

潍坊安丘市锦绣上河园小区业主郝女士告诉记者:“我是安丘锦绣上河园一期的业主,我在这边买的房子,合同上写的是2019年12月31号交房,2020年三四月份才交的房,我就过来装修了。”

装修好房子,郝女士最近便打算入住了,但是偶然发现的问题,让她觉得住进来之后自己的安全无法得到保障。

郝女士说:“这就是我们的消防设施,这几栋高层都这样,空空如也,也没有水也没有什么的,你看我们住在高层上,如果真是有什么安全问题,走火了什么的,我们怎么办?”

郝女士说,小区16号楼到19号楼所有楼层的消防设施都不完善。除此之外,郝女士还在小区内发现了其它的问题。“我们的地下车库,都是露天的,还露着钢筋,这是建好了吗?小区地下车库入口,连个门禁都没有,一下子就迈进去了,这里进去直接通往我们的单元门。这样进去了,我们的安全谁来保障。现在这种情况呢,我就怀疑我们小区压根就没验收。”

因为房子的钥匙是从物业领取的,随后,记者也和业主们来到了小区物业了解情况。

潍坊安丘市锦绣上河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我们不是很清楚,交房只要是拿着售楼上的交房单,我们就给他交,应该是售楼上给他们(看)吧。”

开发商:工程延误 导致没完成验收

为了核实情况,记者来到了潍坊安丘市锦绣上河园小区售楼处。潍坊市联邦房地产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周先生说,目前小区16号楼到19号楼没有完成验收备案,但这都是有原因的。

周先生说:“这个项目是拆迁还建的,出现了手续滞后的问题,沿街那块原先有一个拆迁户,最近才拆除的,因为他拆不出去,我们整个里面的系统都要受影响,整个管网整个规划,都要受牵连。”

开发商现在也承认,小区16号到19号楼没完成验收,原因是因为工期延误导致的,但是不管怎么说,房子没验收,就意味着安全没保障,这业主住着能放心嘛?事情又该如何解决呢?

开发商:有部分业主着急交房

潍坊市联邦房地产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殷先生说:“我们说2019年12月31号交房,可能是滞后了一点,可能也逾期了,逾期了是两个月或者三个月,但是一发生疫情之后,我们这个项目是从今年的六月中旬左右开始施工的,造成的延期的时间比较长。”

虽然没验收就交房不符合程序,但是潍坊市联邦房地产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殷先生解释,交房这件事也是跟业主提前沟通过的。

殷先生说:“有些业主提出要求,你们达到交房的时间了,但是没有交房,有些着急结婚的,我们在外面租房子的要提前装修,提前找相关部门来给我们做一个初验,哪些地方还不完善,我们就尽快地施工,有些确实影响不了装修的事,我们就这样做了。”

郝女士说:“我确实是着急来住,因为他已经逾期了,但是我交房的时候他没告诉我没完成验收,他要告诉我没完成验收的话,我再着急也不过来住。”

在现场,业主们提出了自己的要求,“我们住着很不放心,天干物燥,如果发生火灾的话,对我们的安全是没有保障的。”“请他们尽快完成验收,我们想住一个合格的房子。”

周先生说:“我们这个事,一直在往前推进着,手续全部在办理中,包括一些管网,我们该完善的都完善了,消防这一块,争取在这个月左右,把所有里面的管网该加水加水。”

为了尽快解决问题,记者也将情况反映给了潍坊安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潍坊安丘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服务站工作人员王先生说:“我们去给小区检查了,提了好多问题要整改,肯定也有消防没完成这个东西,他还没干完,干完之后再进行竣工验收。”

质监站:督促开发商 尽快完成验收备案

潍坊安丘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服务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业主们的问题,他们会尽快督促开发商按照要求完成验收,让业主们安心入住。

王先生说:“原则上是先验收再交付使用,他们没验收交房我们确实不知道,你们来才知道他们已经交了房了,我们抓紧督促他验收,如果他迟迟不验收,我们该提报一些相应的行政处罚进行处罚。”

编后:没验收就交房,最主要的是这几栋楼的消防设施都不完善,没有人希望自己家发生危险着火什么的,但是万一出现了问题,相关设施完善才是重要的,希望开发商能尽快完善小区设施,尽快完成验收备案。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乡村电商学院在潍坊工程职业学院挂牌成立

潍坊乡村电商学院在潍坊工程职业学院挂牌成立

据悉,成立潍坊乡村电商学院是潍坊工程职业学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创新举措,也是多渠道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12-10
潍坊市着力打造鸡蛋流通供应安全卫生新标准

潍坊市着力打造鸡蛋流通供应安全卫生新标准

近日,潍坊市鸡蛋流通供应安全卫生标准学术研讨会暨安丘正大蛋品推介会在齐鲁酒地举行,来自全国流通领域的相关专家就中国鸡蛋产业链的发展现...[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2-10
潍坊:44万买来的新房莫名被查封,细查发现卖前一年竟也被查封过一次!

潍坊:44万买来的新房莫名被查封,细查发现卖前一年竟也被查封过一次!

买房子,对于很多人来说算得上是大事了,攒了一辈子的积蓄,就为了买一套称心如意的房子。潍坊市民王女士也买了一套房子,可是这套房子却怎...[详细]
齐鲁网 2020-12-09
潍坊驾驶员们快来看 这些车辆违法数量太多被曝光

潍坊驾驶员们快来看 这些车辆违法数量太多被曝光

12月9日,潍坊交警公布一批全市存在违法车辆较多的重型货车运输企业名单及重型货车运输企业违法数量明细表。[详细]
齐鲁网 2020-12-09
63秒丨潍坊这个村厉害了,一周两登国家榜单!

63秒丨潍坊这个村厉害了,一周两登国家榜单!

11月24日,潍坊市坊子区玉泉洼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赵霞同志捧回“全国劳动模范”大奖。12月1日,玉泉洼所在的洼里村荣获“全国乡村特...[详细]
齐鲁网 2020-12-09
“潍坊蓝”重新上线 一小波升温在路上

“潍坊蓝”重新上线 一小波升温在路上

在过去的几天里,潍坊市遭受重污染天气影响。不过,12月8日,“潍坊蓝”重新上线(如图),空气也比之前清新了很多。[详细]
潍坊晚报 2020-12-09
109秒|寿光爱心企业家23年坚持捐资助学百余人 企业濒临破产借钱发助学金

109秒|寿光爱心企业家23年坚持捐资助学百余人 企业濒临破产借钱发助学金

俗话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在潍坊寿光就有这么一位好心人,20余年来,在纾难解困捐资助学路上未曾停息,即...[详细]
齐鲁网 2020-12-08
山东省12支职业院校代表队摆擂潍坊 竞技牙体雕刻、全口排牙、CAD修复体制作

山东省12支职业院校代表队摆擂潍坊 竞技牙体雕刻、全口排牙、CAD修复体制作

日前,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届口腔修复工艺技能竞赛学生组赛在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益都校区成功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20-12-08

编制虚假投保人信息,人寿保险潍坊中支被罚款26万元

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潍坊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人民人寿潍坊中支”)存在编制虚假投保人信息,唆使、诱导保险代理人进行违背诚信...[详细]
鲁网 2020-12-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