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6秒丨雨污分流、强电入地……潍坊这段“半截子路”硬件设施“全配齐”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杨

2019-10-23 19:0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潍坊10月23日讯 2018年,潍坊市启动了城区“断头路”畅通工程,计划打通30条“断头路”,以改善城区交通拥堵的现状。从2018年11月开始,潍城区友爱路福寿街至北宫街“北通工程”正式启动,这条存在了十多年的“半截子路”再次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友爱路何时通车?“新版”友爱路具备哪些功能?带着疑问,10月23日,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该道路施工现场进行采访。

微信截图_20191023181647.png

友爱路全线通车

“堵”了十多年 友爱路终于全线贯通

23日,在福寿街友爱路口,闪电新闻记者看到,原先挡路的土堆和绿色围挡都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条“宽敞大道”。尽管路口附近的交通标线还没有全部完善,但道路的四条车道已全部投入使用,过往车辆和行人各行其道、有序通行。

微信截图_20191023181733.png

交通指示牌

“截至目前,友爱路已经真正实现了通车。它向南可以通往安顺路,向北可以一直通往玄武街,彻底结束了市民绕道行驶的历史。”在现场,闪电新闻记者采访了友爱路畅通工程负责人席涛,他介绍说,“目前,我们正在加紧进行道路绿化以及后续标线的完善工作,预计这个月底工程就能全部竣工。”

微信截图_20191023163008_conew1.png

改造前的友爱路

闪电新闻记者通过采访周边居民得知,原先,友爱路福寿街至北宫街段是一条土路,不仅道路崎岖不平,而且一到下雨天这里就变得十分泥泞,难以通行。由于迟迟没有改造计划,这条“断头路”一直存在了十多年,这也让奥韵华庭、潍城法院宿舍等周边小区的居民吃尽了苦头。由于不具备通车条件,这段“断头路”可以用“人迹罕至”来形容,路面上常年堆放着大片垃圾,让道路环境变得脏乱不堪。“以前往北到北宫街的话,必须得绕行,车根本开不过去。”家住奥韵华庭的谭先生看着这条崭新的友爱路告诉闪电新闻记者,“现在,友爱路终于通车了,即便是步行到北宫街也用不了10分钟,十分方便。”

微信截图_20191023181703.png

改造后,友爱路硬件设施“全配齐”

仅仅通车还不够 你知道“新版”友爱路的硬件水平有多高吗?

从2018年11月一直到今年10月,友爱路畅通工程历时近一年。这条以新装示人的友爱路到底实现了哪些提升和改进?对此,席涛专门向闪电新闻记者做了详细说明:“前期,友爱路的改造工程主要集中在地下部分。新道路铺设了3层沥青和3层水稳,结构十分牢固。地下的雨污管道采用了分流设计,各设计了480米,覆盖了全幅路段,提高了道路的排水能力。我们将海绵城市理念运用到友爱路的改造工程中去,道路两侧采用的是陶瓷透水砖和透水混凝土设计。降雨过后,雨水可以直接排入地下,不会影响行人通行。”

微信截图_20191023181717.png

收尾工作将于10月底前全部完成

闪电新闻记者看到,在主路通车之后,一些施工人员还在忙着栽植行道树,全力提升道路“颜值”。“政府投资2488万元,将新建的友爱路的硬件设施提升至城区领先水平。在将强电管线引入地下之后,我们还在道路两侧建造了40多处雨水箅子,确保路无积水。同时,栽植了500多株绿植,安装了20多座路灯,并在北宫街和福寿街两个路口新建了4处渠化岛。”席涛介绍说,“可以说,新建的友爱路功能齐全。道路通车后,将大大缓解潍坊城区,特别是潍城区的交通压力,有效改善周边居民的出行条件。”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冀姣、李杨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人 10月24日城区这个区域将计划停水9小时

@潍坊人 10月24日城区这个区域将计划停水9小时

10月23日,闪电新闻记者从潍坊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了解到,因行政街与鸢飞路以西管道改造工程合口,周边区域将在24日停水9小时,请市民做好储...[详细]
齐鲁网 2019-10-23
90秒丨告别“无暖寒冬”!潍坊吉祥家园1691户居民今冬通上暖气啦

90秒丨告别“无暖寒冬”!潍坊吉祥家园1691户居民今冬通上暖气啦

​如今已到了10月下旬,潍坊气温日渐走低。距离2019年供暖季的开始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10月22日,家住潍坊经济区吉祥家园的王女士向闪电...[详细]
齐鲁网 2019-10-22
海丽气象吧丨潍坊昌邑发布大雾红色预警 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50米

海丽气象吧丨潍坊昌邑发布大雾红色预警 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50米

​10月22日,闪电新闻记者从潍坊市气象局了解到,受低压天气影响,22日至23日潍坊大雾天气持续。[详细]
齐鲁网 2019-10-22
最新进展:潍坊寿光金光街跨弥河大桥将于本月完成桩基及拱座施工

最新进展:潍坊寿光金光街跨弥河大桥将于本月完成桩基及拱座施工

金光街跨弥河大桥是潍坊寿光的重要城市地标,位于寿光圣城街道与洛城街道之间。作为寿光第一座进行验收、备案的桥梁工程,它对寿光的城市交...[详细]
齐鲁网 2019-10-21
89秒|“交通堵点”被打通 潍坊长松路这个路口10月底实现“十字通行”

89秒|“交通堵点”被打通 潍坊长松路这个路口10月底实现“十字通行”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潍坊城区交通压力日益增大。特别是一些路口上存在的环岛,不仅降低了车辆通行效率,而且还极易引发...[详细]
齐鲁网 2019-10-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