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9秒|“交通堵点”被打通 潍坊长松路这个路口10月底实现“十字通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杨

2019-10-21 18:5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潍坊10月21日讯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潍坊城区交通压力日益增大。特别是一些路口上存在的环岛,不仅降低了车辆通行效率,而且还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已演变成为了城市“交通堵点”。2019年,潍坊着手改造城区交通环岛。截至9月,已有北海路健康街、北海路东风街的两座环岛被顺利拆除。同样,在潍坊市潍城区长松路与北宫街路口上,另一座环岛的移除工程仍在紧张施工中。由于该路口位于城区西部,是潍坊通往寿光、昌乐的“必经之路”,因此该路口的改造进度备受市民关注。

微信截图_20191021184933.png

“旧环岛”被拆除 新的十字路口月底通车

10月21日,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长松路环岛改造现场,看到原先的绿色围挡已经被拆除,道路中央的环岛已不见踪影,施工人员仍在现场紧张作业。“原先这里是一座大型环岛,由于西行车辆较多,所以这里一直是潍城区交通压力最大的路口之一。”在施工现场,潍坊市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管理科工作人员丁帅介绍说,“为了打通城区西侧的这一个‘交通堵点’,从今年8月份开始,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施工,原先的长松路环岛已经被拆除,岛内绿植也被移植,这里已从原来的转盘环岛改造成了平行十字路口。目前,施工范围内主路面已经铺设完毕。预计在本月底,中央路障就会被彻底移除。届时,过往车辆可以在临时交通信号灯的指示下实现‘十字通行’。”

微信截图_20191021184945.png

不仅有待行区还有景观带 四个渠化岛将提升路口“颜值”

在长松路与北宫街路口正中央,闪电新闻记者看到,目前这里仍不具备正式通车条件,过往车辆仍按“逆时针”交通规则环状通行。据丁帅介绍,现在之所以封闭路口中央,就是因为四个渠化岛还未建成。在建成后,它们不仅具备交通功能,而且还有美化城市环境的作用。“每个渠化岛将配备3个精致绿化景观带。在建成后,每个渠化岛都将栽上景观植物,成为美丽的城市景观。”丁帅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届时,行人和非机动车在岛内待行时,可以享受‘人在丛中游’的惬意感受。同时,该路口也将成为潍城区‘颜值’最高的十字路口。”

微信截图_20191021185004.png

信号灯、电子警察暂未“上岗” 通车后应注意“遵章行驶”

闪电新闻记者发现,在环岛改造施工的同时,原先“依岛而造”的交通信号灯已经被拆除,入岛路口处的电子监控设备也处于“缺位”状态。据丁帅介绍,根据施工计划,在本月底路口实现“十字通行”之后,长松路、北宫街的道路照明和交通信号等配套设施将陆续完善,同时路口四个方向的绿化带也将被优化改造。期间,交通信号灯、电子警察将陆续安装完毕,预计该工程将在2019年底全部竣工。

微信截图_20191021185019.png

他提醒广大市民,在该路口交通设施尚未完善之时,建议过往车辆一定要根据临时信号灯的指示,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有序通行;特别是非机动车在过十字路口时,一定不要闯红灯或逆行,以免引发交通事故。

微信截图_20191021185032.png

21日,闪电新闻记者从潍坊市政部门了解到,在长松路北宫街路口环岛被拆除之后,加上原先被拆的北海路健康街、东风街两处环岛,潍坊城区已有三处环岛被从地图上“抹去”。目前,潍坊北海路通亭街环岛也被列入拆除计划。在环岛被陆续拆除之后,潍坊城区的道路通行效率将会明显改善,城市的宜居宜业水平将显著提升。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杨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为村庄架起互联网“金桥” 潍坊移动“信息惠农”助力乡村振兴

为村庄架起互联网“金桥” 潍坊移动“信息惠农”助力乡村振兴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10月18日,山东潍坊临朐县和庄村文化广场上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信息惠农示范村”揭牌仪式在这里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10-19
2019智能物联网大会在潍坊启幕 移动5G“亮”了

2019智能物联网大会在潍坊启幕 移动5G“亮”了

10月18日,备受瞩目的2019智能物联网大会在潍坊富华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除了全力做好会议现场通信和服务保障工作外,潍坊移动带来的5G网...[详细]
齐鲁网 2019-10-19
100秒丨85岁以上老人能免费供暖!潍坊这1.3万户居民可享“暖冬福利”

100秒丨85岁以上老人能免费供暖!潍坊这1.3万户居民可享“暖冬福利”

​如今已到10月中旬,距离今冬供暖季的正式开始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10月18日,家住潍坊旺嘉华苑小区的王女士向闪电新闻记者反映称,最近...[详细]
齐鲁网 2019-10-18
74秒丨逛吃!逛吃!300多个瓜类新品种亮相潍坊昌乐

74秒丨逛吃!逛吃!300多个瓜类新品种亮相潍坊昌乐

10月17日,2019潍坊昌乐农村电商节暨国际西甜瓜新品种(秋季)展示会正在火热进行中,吸引了大批农业企业代表和种植户前来参观。[详细]
齐鲁网 2019-10-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