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州一快餐开店20天水费一万多 谁担责谁买单愁坏店主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1-02 10:35:01

经检查发现管道漏点,谁担责谁买单愁坏店主

日前,青州的李先生反映,2017年11月底,他在青州市雍和府小区西门处开了一家汉堡快餐店,开业不到20天,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抄表后通知他,用水1600多立方米,需交水费1万余元。经查,发现是自来水管道破裂所致,目前该小区工程部的工作人员已对水管进行维修,可是如果不交齐水费,就无法正常用水,这让李先生一筹莫展。

关掉开关水表仍在跑,一查管道破了

2017年12月30日,记者来到青州市雍和府小区西门,在李先生经营的汉堡快餐店看到,店内只有一些简单家具,唯一用水的地方是厨房洗漱处。

“这么一家小店,用水最多的就是洗青菜,20天时间怎么会用1600立方米水。”李先生说,2017年10月底他到自来水公司开户,换了新水表,起止码是从零开始的。2017年12月5日,他到自来水公司查询发现水费还有50元余额,又充了100元水费,没想到开业不到20天,竟被通知已使用1万余元水费。

李先生表示,他检查发现,店内水管没有漏水,关闭自来水的开关,发现水表仍在旋转,他怀疑自来水管道出现问题,立即联系了物业和自来水公司。经检查,原来是地下自来水管道破损了。“不止我们一家出现这种问题,有的商户一个月多用水五六百立方米,这笔水费如果让我们承担就太冤枉了!”李先生说,小区工程部的工作人员已将破损管道修好,可是自来水总阀门一直关闭着,他们现在洗菜只能买大桶水。

令李先生头疼的是,他多次向自来水公司和开发商反映该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相关单位没有明确说法,事件陷僵局

2017年12月30日下午,记者从雍和府小区工程部了解到,管道破损是开发商雇用的建筑队施工所致,已进行维修。工作人员提出,1600立方米水不应该全部跑漏了,如果是持续漏水,附近土地应该是湿润的,进行维修时只有接近漏点的区域是湿润的。“如果水表真是从零开始的,必须拿出证据。”该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晖泽水务(青州)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负责表前管道的安装,破损的管道并非他们安装的,应该由开发商负责。与此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1600立方米水是20天跑漏的,所以不会造成周围大范围土地湿润,很可能流入旁边的管道。

“由于该小区电力配套设施不到位,我们的工作人员只能每隔2个月到该小区抄表一次,因此没能及时发现。”该工作人员说,他们会协调开发商,尽力为业户挽回损失。

记者又将情况反映给了该小区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会反映给开发商相关负责人,之后没了下文。

律师 开发商和自来水公司应共同担责

当天,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邵成娜律师。邵成娜表示,此事中,业主、开发商和自来水公司形成了用水服务合同关系。如果管道是因为业主维护原因造成破损的,责任应由业主承担,如果是在开发商保修期内损坏的,应该由开发商负责。“自来水系统是开发商必须提供的附属设施,开发商将房屋交付给业户后。在保修期内,开发商有保修责任,损失应由开发商承担。”邵律师说,自来水公司有义务定期进行巡回检查,有义务在发现客户用水异常时进行提醒,并采取必要措施。

因此,开发商和自来水公司应共同承担责任,其中开发商应承担主要责任。

记者 宋树云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系统升级,潍坊1月9日至20日暂停受理社保业务

系统升级,潍坊1月9日至20日暂停受理社保业务

2日,记者采访获悉,日前,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全市社会保险业务信息系统停机升级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根据上级部署...[详细]
齐鲁网 2018-01-02

2017城市正能量:看看那些打动潍坊的人

过去的这一年,太多的市民带给潍坊正能量:有播撒大爱的医生,有让我们扬眉吐气的优秀学生,还有捐献器官留爱人间的妈妈……或赞叹、或唏嘘,他...[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01

滥伐66棵树 潍坊五人被判刑

近日,坊子法院对王某逸等五人滥伐66棵树木一案进行了审判,依法作出有罪判决,有力打击了当地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31

张维良获评“感动山东”人物

12月28日上午,“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17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在济南揭晓,动车上跪地15分钟救人的高新区人民医院医生张维良获此殊荣。[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31

诸城:礼让斑马线公益暖人心

“我宣誓,礼让行人,为爱出行……”40余辆贴有“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字样的私家轿车聚集在诸城市礼堂广场上,车主正在进行文明出行宣誓。近...[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31

潍坊2018年中小学假期安排出炉

12月27日,记者从潍坊市教育局获悉,目前2018年中小学假期安排已出炉。根据要求,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时间为2018年2月3日至3月4日,全市普...[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31

潍坊交运巴士游双店正式启动

“快来快来,我们也去报名”,12月29日上午,潍坊旅游行业在冬季又注入了一道热浪,潍坊汽车总站巴士游.交运旅行社在潍坊的两家门店坊子店...[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12-31

“你爸爸我是峡山的!”潍坊一青年辱骂交警被拘七天

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不戴头盔骑着无牌摩托车,在路口被交警拦下。男青年拒不配合民警执法,还大喊“你爸爸我是峡山的”辱骂交警,女的则冲上...[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31
潍坊又有7人被终身禁驾 年龄最小的仅26岁

潍坊又有7人被终身禁驾 年龄最小的仅26岁

据潍坊交警近日公布的11月份终身禁驾名单显示,又有7人登上“黑榜”。7名驾驶员全部为男性驾驶员,其中年龄最高达56岁,最小仅有26岁,驾龄...[详细]
齐鲁网 2017-12-29
山东省书协第七届百县千村书法下乡活动(潍坊)启动

山东省书协第七届百县千村书法下乡活动(潍坊)启动

28日,山东省书协第七届百县千村书法下乡活动(潍坊)启动仪式在潍坊市奎文区北苑街道则尔庄社区隆重举行,山东省书协副主席、潍坊市书协主...[详细]
齐鲁网 2017-12-29

《逸兴晚霞飞-匡仁里书画作品展》在诸城博物馆举行

在2018年元旦到来之际,经精心筹划准备,由中共诸城市委宣传部主办,诸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诸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逸兴晚霞飞...[详细]
齐鲁网 2017-12-29
潍坊市职工长期护理保险试点运行三年惠民3.4万人次

潍坊市职工长期护理保险试点运行三年惠民3.4万人次

近三年来,制度运行相对平稳,为近6000名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的参保职工报销护理医疗费7000多万元,切实减轻了参保患者的负担。截至目前,...[详细]
齐鲁网 2017-12-29
潍坊一特色书屋被评“全国最美养殖书屋” 藏书千余册

潍坊一特色书屋被评“全国最美养殖书屋” 藏书千余册

​12月29日,记者从潍坊市农业局采访了解到,在全国畜牧总站于北京召开的2017年基层畜牧(草原)技术推广示范站养殖书屋建设年终总结会上,...[详细]
齐鲁网 2017-12-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