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暂时只售普通汽油 想用乙醇汽油还得再等等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09-15 11:31:09

近日,国家15部门印发实施方案,逐渐在全国推广车用乙醇汽油。9月1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我市各大加油站暂时没有接到相关通知,并未开售乙醇汽油。市经信委工作人员表示,我市会紧跟步伐,将来推广乙醇汽油。

城区未见乙醇汽油

9月14日上午,记者走访城区多家大型加油站,发现销售的都是普通汽油,并没有见到乙醇汽油。

在奎文区新华路与东风东街交叉口附近的中石化加油站,车辆正在排着队加油,销售的汽油为92号和95号汽油,并没有销售乙醇汽油的标识。“听说过国家相关部门正推广乙醇汽油,但是现在潍坊还没有,估计用不了多长时间就会在潍坊推广吧。”正在加油的车主樊先生说。

随后,记者来到北宫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附近的中石化加油站。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还没有提供乙醇汽油。“前段时间有几名外地车主询问过是否有乙醇汽油,本地车主很少有询问乙醇汽油的。”该工作人员说。

在潍城区玄武西街上的一家中石油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山东省有几个城市试点过乙醇汽油,但潍坊的各大加油站暂时还没有。”

主管部门未下通知

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各大加油站不能私自调换油品,只有主管部门下发通知后,才能进行乙醇汽油的销售。目前城区各个公司的加油站均没有接到相关通知。

中石化潍坊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没有接到主管部门的通知,乙醇汽油在我市落地,还要等一段时间。一个新种类汽油的推广,价格也会随之变化,使用标准等问题都需要进一步制订。

“我们公司都是向各个加油站统一配送石油,现在还没有乙醇汽油。”中石油潍坊分公司的相关人员说,如果相关部门下发通知,肯定会统一进行推广使用。

当天上午,记者还从中海油潍坊分公司、壳牌石油潍坊分公司了解到,他们在潍坊地区的各个加油站均没有提供乙醇汽油这个种类,销售的是国标汽油。虽然其他一些地方早就开始推广乙醇汽油,但潍坊什么开始销售,还要等待主管部门下通知。

不少市民乐于接受

记者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支持乙醇汽油的推广使用,最主要的原因是乙醇汽油环保,可以减轻空气污染。

对于雾霾,市民们深有体会,都盼望着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把“潍坊蓝”留在身边。“空气质量好的话,我们的呼吸也会更畅通,减少各种呼吸道疾病。”家住奎文区帝景苑小区的冯先生说。

早在2006年,我省就在济南、枣庄、济宁、泰安、聊城、临沂、菏泽等7市封闭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2016年,我省发布《关于修改〈山东省车用乙醇汽油推广使用办法〉的决定》,在试点城市中增加了德州。数据显示,E15乙醇汽油(汽油中乙醇含量为15%)比纯车用无铅汽油碳烃排量下降16.2%,一氧化碳排量下降30%。

市经信委工作人员表示,国家已经出台推广时间表,我市会紧跟步伐,将推广乙醇汽油。

记者 邓永杰 实习生 王凯丽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空气质量监测结果出炉 为良-轻度污染

经预测,2017年9月15日,潍坊市中心城区空气质量指数50﹤AQI≦150,空气质量为良-轻度污染等级,首要污染物为O3。建议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9-15

两男子专在泰华商圈偷手机 女老板帮藏赃物被刑拘

怕手机带在身上被盘查,他们将其藏在了经常光顾的一家超市,女老板乐得两人在超市消费,对此也没有当回事。民警商场巡逻抓获两名扒手。[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9-15

快递柜引市民抱怨 快件进“柜”事先和你打招呼吗

如今城区大部分小区里都安装有快递柜,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有一定的麻烦,有些快递员干脆不送货上门了,造成双方“零沟通、零交流”。[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9-15

男子首次去女友家拜访没钱 路过潍坊实施抢劫

9月4日,招远男子丁某与女友在济南会面后,准备近日到她江西老家拜访。在驾车回招远的路上,丁某想到自己没有什么积蓄,总不能空手前去女友...[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9-15
潍坊出台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体育服务暂行办法

潍坊出台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体育服务暂行办法

为规范和推进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体育服务,日前,潍坊市体育局、潍坊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潍坊市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体育服务暂行办法...[详细]
齐鲁网 2017-09-14

临朐被授予“中华诗词之乡 齐鲁诗词之乡”美誉

近日,中华诗词学会、齐鲁诗词学会授予临朐县“中华诗词之乡”、“齐鲁诗词之乡”荣誉称号。[详细]
齐鲁网 2017-09-14
创意改变生活!中国·潍坊传统工艺创意设计博览周开幕

创意改变生活!中国·潍坊传统工艺创意设计博览周开幕

传统的泥老虎加上创意脸谱、用蜡刀蘸熔蜡绘花于布……14日上午,2017中国·潍坊传统工艺创意设计博览周启动仪式在潍坊富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9-14
潍坊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在潍坊学院揭牌成立

潍坊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在潍坊学院揭牌成立

9月14日,潍坊学院党外高层次人才民企挂职暨潍坊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潍坊学院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9-14
潍坊高新区简化优化建设项目办理流程  审批再提速50%以上

潍坊高新区简化优化建设项目办理流程 审批再提速50%以上

12日,高新区恒信·昆仑公馆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项目负责人赵霞激动地告诉记者,目前主体已施工到地上22层,预计到2019年12月整个项...[详细]
齐鲁网 2017-09-14
潍坊:安丘流动少数民族子女实现零障碍入学

潍坊:安丘流动少数民族子女实现零障碍入学

潍坊安丘市民宗局通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规范工作流程,积极探索建立流动少数民族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体制,帮助流动少数民族子女入学实现...[详细]
齐鲁网 2017-09-14

潍坊公布三起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均为肇事逃逸

9月13日,潍坊交警公布三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三起交通事故均为机动车撞行人,并且发生事故后都驾车逃离了事故现场,其中“8.10”事故发生...[详细]
齐鲁网 2017-09-14

潍坊8月份五类重点车辆检验率达98.65%

9月13日,潍坊交警公布潍坊8月份车驾管情况,包括重点车辆管理和重点驾驶人管理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7-09-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