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男子首次去女友家拜访没钱 路过潍坊实施抢劫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09-15 11:31:09

9月4日,招远男子丁某与女友在济南会面后,准备近日到她江西老家拜访。在驾车回招远的路上,丁某想到自己没有什么积蓄,总不能空手前去女友家,得想一个“来钱快”的办法。驾车路过潍坊时,他对女子赵某实施了抢劫。没想到,奎文公安分局的民警先他一步赶到了他家,将其抓获。9月1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丁某已被提请逮捕。

 女子路边打辆面包车,中途遭遇司机抢劫

9月4日晚,奎文公安分局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她刚刚遭遇了抢劫。随着巡控机制的日益完善和“天网”等监控设备的普及,抢劫类暴力犯罪发案率已逐年降低,奎文区上次发生抢劫案是在半年多以前。这起突发的抢劫案引起奎文警方的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民警联系到受害女子赵某,她告诉民警,9月4日晚8时30分许,她站在虞新街中央生活城南门附近想要打车,这时一辆面包车缓缓停在她附近。紧接着,一名四十多岁的男子下了车,问她是否要打车并询问目的地。赵某便回答自己准备去潍坊火车站附近,双方很快商定了车费。赵某上车后坐在面包车中间排座位上,让她没想到的是,车子开出去没多远,她正低着头玩手机,男子忽然把车停在路边,之后拉开车门坐在了她旁边。

“我只抢东西不想伤人。”这名男子说着就将一把匕首抵在了她的腹部,赵某按照他的要求往里挪了挪位置。赵某称,男子要求她关闭手机,持刀将她逼至面包车最后一排,用绳子、胶带等将她控制。男子说自己刚从监狱出来缺钱花,所以只图财,然后将她随身带的包抢走,包里装有手机、现金等。

赵某说,这名男子和她在车上聊了会天,之后调转车头将车开到了一块偏僻地方,解开捆绑她的绳子后,让她下车,接着驾车离开。下车后,她才发现自己所处位置是新华乙巷附近。

 警方通过模糊搜索,终于锁定了嫌疑车辆

接到报警后,奎文警方连夜展开侦查。赵某除了知道嫌疑人为男性、驾驶一辆五菱面包车外,提供不出更多有效信息。

合成作战中心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附近的“天网”及民用监控录像,根据案发时间逐一展开排查。通过反复甄别,民警发现了一辆可疑面包车,将其列为重点侦查对象。然而,由于夜色昏暗,监控拍摄到的画面根本看不清车牌,通过放大后,民警只能看到几位模糊的数字,于是开始“猜”车牌进行模糊查询。

通过大量的信息比对,警方终于发现了一辆悬挂鲁Y车牌的棕色面包车,而且其车贴与监控出现的嫌疑车辆十分相似。确定了重点怀疑车辆,警方赶紧调取车主信息,然而信息显示车主为一名女性,民警将监控拍摄到的画面让受害人辨认,她也辨认不出。围绕车主的社会关系,民警进一步深入筛查,发现这名女车主有个哥哥丁某,这辆车在近段时间以来一直由他驾驶。更让民警惊喜的是,从丁某户籍信息显示情况来看,他与警方之前掌握的抢劫嫌疑人特征非常相似,此时距离案发仅过去10个小时。

没钱去女友家拜访,想“来钱快”实施抢劫

作案车辆、犯罪嫌疑人都已确定,民警立即追踪车辆轨迹查找嫌疑人去向,发现他在案发后往莱州方向逃离,而丁某正是招远人。

警方分析认为,丁某作案后很可能会逃回老家,遂连夜奔赴招远。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先在其住处附近暗中调查,并未发现作案车辆。难道丁某没有回家?民警悄悄在暗处蹲守,第二天早上8时许,一辆面包车停在了丁某老家的住处附近,这正是警方寻找的作案车辆。民警立即冲进屋内,将正在休息的丁某抓个正着。原来,案发后,丁某确实打算逃回老家,因途中太累便停车休息了一番,没想到民警比他还先到家。

据介绍,丁某今年44岁,2004年曾犯抢夺罪被判刑8个月,2011年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刑9个月,出狱后四处打工。案发前,丁某通过网络交友认识了一位江西籍女友,9月4日下午,与女友在济南见完面后,他驾车返回老家招远。行至潍坊时,他将车停在路边与女友微信聊天,商量着等忙完秋收去女方家里看看。“我现在没有钱,总不能空着手去吧?”丁某说,他想寻找一个来钱快的办法,便开车到了潍坊市区,对赵某实施了抢劫。

记者从奎文公安分局法制大队了解到,目前丁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提请逮捕。记者 周晓晴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出台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体育服务暂行办法

潍坊出台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体育服务暂行办法

为规范和推进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体育服务,日前,潍坊市体育局、潍坊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潍坊市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体育服务暂行办法...[详细]
齐鲁网 2017-09-14

临朐被授予“中华诗词之乡 齐鲁诗词之乡”美誉

近日,中华诗词学会、齐鲁诗词学会授予临朐县“中华诗词之乡”、“齐鲁诗词之乡”荣誉称号。[详细]
齐鲁网 2017-09-14
创意改变生活!中国·潍坊传统工艺创意设计博览周开幕

创意改变生活!中国·潍坊传统工艺创意设计博览周开幕

传统的泥老虎加上创意脸谱、用蜡刀蘸熔蜡绘花于布……14日上午,2017中国·潍坊传统工艺创意设计博览周启动仪式在潍坊富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9-14
潍坊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在潍坊学院揭牌成立

潍坊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在潍坊学院揭牌成立

9月14日,潍坊学院党外高层次人才民企挂职暨潍坊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潍坊学院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9-14
潍坊高新区简化优化建设项目办理流程  审批再提速50%以上

潍坊高新区简化优化建设项目办理流程 审批再提速50%以上

12日,高新区恒信·昆仑公馆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项目负责人赵霞激动地告诉记者,目前主体已施工到地上22层,预计到2019年12月整个项...[详细]
齐鲁网 2017-09-14
潍坊:安丘流动少数民族子女实现零障碍入学

潍坊:安丘流动少数民族子女实现零障碍入学

潍坊安丘市民宗局通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规范工作流程,积极探索建立流动少数民族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体制,帮助流动少数民族子女入学实现...[详细]
齐鲁网 2017-09-14

潍坊公布三起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均为肇事逃逸

9月13日,潍坊交警公布三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三起交通事故均为机动车撞行人,并且发生事故后都驾车逃离了事故现场,其中“8.10”事故发生...[详细]
齐鲁网 2017-09-14

潍坊8月份五类重点车辆检验率达98.65%

9月13日,潍坊交警公布潍坊8月份车驾管情况,包括重点车辆管理和重点驾驶人管理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7-09-14

暖心之举!潍坊一老人逛超市昏倒众人伸援手

9月3日,他和老伴一起到超市买菜,在超市内突然昏倒在地,幸亏工作人员和顾客们纷纷伸出援手,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9-14
潍坊:无声世界里的军训同样精彩

潍坊:无声世界里的军训同样精彩

9月13日,潍坊聋哑学校操场上,孩子们在进行叠被子表演。在为期10天的军训中,这些无声世界的花儿与少年凭借坚强的毅力,克服语言障碍,在...[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9-14

志愿者在行动 潍坊78位老人没出门享受免费理发

9月7日,潍坊春雨社区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的18名志愿者来到高新区敬老院,为这里的78位老人免费理发。[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9-14

未经客户允许将快件放云柜引纠纷 快递员挨棍击

9月12日晚上开始,一条“申通快递员被打”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微博上被疯狂转发。[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9-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